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5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5期 | 2012-12-15 14:58:53|

6版  砲聲隆隆仍不見反省  左右手還在為他抱不平

      鐵證如山假道歉?

 

 

 

 

 

    在千夫所指下,高雄市長陳菊終於在28日為風災導致高雄市區淹水鞠躬道歉,市府各局處首長深深一鞠躬。前戲演完,29日陳菊競選總部發言人現任議員趙天麟卻在市議會上演要求王齡嬌退選的潑狗血劇碼,「說謊的市長不用退,追真相的議員被逼退」天理何在?

    市民質疑陳市長到底有沒有反省啊!難道28日在議會鞠躬道歉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否則怎麼會任由發言人趙天麟充當打手逼退王齡嬌?趙天麟口才便給,幾天來不斷幫陳菊圓謊,現在還要用逼退王齡嬌來替陳菊轉移焦點,用心良苦,不過事情真相大白,陳菊自己都說在官邸打盹了,為何趙天麟卻還想指鹿為馬,不勸陳菊退選就罷了,反而將矛頭指向一路逼追查真相的王齡嬌退選,這種「見笑轉生氣」的行徑未免轉得太快了吧!讓人再度見識到陳菊陣營的硬抝功力。

    誠實面對不可一拗再拗

    28日陳菊說,凡那比颱風造成高雄市四個行政區人民飽受淹水之苦,「即使是天災,市長要承擔責任」,她強調,市府已將風災淹水地區資料交由檢方,高雄市政府全面配合調查,「願誠實以對,也願承擔責任」。對於919當天行程「市長在哪?」,她說,不管她是在應變中心、在官舍,還是在市區巡視,均未擅離職守,也都承擔指揮應變中心之行政能力與責任。如果此番話說在919920災民可能可以接受,好歹市長有誠實面對,值得原諒。

    問題是,陳菊在919下午為何消失3小時,沒有在第一時間說清楚,就犯了嚴重的「誠信」大忌,國民黨議員會連合陣線提出強烈質疑,那是因為陳菊市長沒有說真話,即便是為競選到高縣或在家小憩又何妨,也不致於讓堂堂一市之長在議事堂上出糗,28日所有電子、平面媒體都看到陳菊心虛到無法自圓其說的窘態,堂堂大市長何苦把自己搞得如此不堪,在大庭廣眾下坦承有回官邸休息,並且「有在睡覺」,而且防災中心副指揮官、消防局長陳虹龍也坦承「下午這段期間沒有通知指揮官(陳菊)」。

   周玲妏痛批市府救災亂一團

    救災這種事豈是要等水淹龍王廟了才要開始救災,有良知的民進黨市議員周玲妏在29日質詢時痛批市府團隊救災全部亂成一團,不懂居安思危,連最基本的砂包都未準備,市府對境內有多少單位、多少部抽水機可供調度都不清楚,甚至也未建立「救災資料庫」,甚至連最方便的「簡訊通報」機制都沒有,對於同黨籍議員一針見血的批判,陳菊市長總該接受了吧!

   從水災發生至今,市民依舊感受不到市府團隊的「虛心就教」,沒有人會在乎陳菊市長在那裡,重點是要面對救災不力的事實,災難是可以避免的,災情損失也可以降低的,如果抽水機在事前有進行檢修,河道有清淤,砂包有先備妥,陳菊在家睡覺有可不可?何需李永得副市長為市長硬拗「若打盹五分鐘有錯嗎?」。市府如果搞得清楚狀況,就不會搬出一堆證據為陳菊辯解,真理擺在眼前,死不認錯只會讓市民更厭惡!

    高雄縣長楊秋興,莫拉克風災教訓讓他痛悟到救災和防災的重要,雖然高雄縣農漁工業均受重創,但高雄縣山區的民眾卻能免於悲劇重演。幸好楊秋興一整天都坐鎮防災指揮中心指揮調度,山區2千多人順利徹離,並安置在收容中心中。高雄縣受限於山形地勢加上幅員遼闊,比起高雄市救災難度之高可能不是陳菊市長所能想像,919倘換是陳菊團隊坐鎮高縣,事前毫無凖備,事發找不到主帥,事後還要怪中央、怪老天,那高雄縣的浩劫將會如何?

楊秋興、黃昭順好樣的

楊秋興埋頭救災善後儘管也飽受災民批評,但楊秋興有像陳菊般在為自己的過失推卸責任嗎?楊秋興展現果敢、認真、負責任的政治力,這就是政治人物應有的政治擔當,陳菊掩飾過失不知檢討,一再吹噓自己災後重建有多快速、多好、市府團隊有多辛苦,陳菊還說,已發布「走過風雨、感謝有你」的信給市府同仁,盼員工不要因為外界的打擊而失去對城市的熱愛與自信,這莫非再向市民討功勞?

再看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黃昭順,她雖不是現任縣市首長,但在救災過程中卻始終跑在各災區的第一線,認真態度讓很多災民感動,尤其在勘災時腳部受傷,她也沒有因此怠忽救災腳步,一樣坐著輪椅四處協助善後。

如果陳菊有虛心檢討就不會一再強調,「不管人在高雄市或是官舍,都「沒有中斷市長職責」,也沒有怠忽「救災指揮官」的行為能力」。既然說得這麼斬釘截鐵,請問市長水淹北高雄難道還是八成錯在中央,二成要怪老天爺囉!

府會特搜記者/章無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