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二度叩關總統府,遺憾的是,皆以失敗收場!甚至還牽連不少支持者,為他連署卻卡上賄選官司,雖然有的已交保,卻也有迄今仍在看守所,弔詭的是,被外界稱為是「競選執行長」的郭台銘長子、三創董事長郭守正,傳出早在今年10月底突然前往美國,且還被郭辦列為「最高機密」,是否早已知道連署賄選案被檢調盯上後趕快落跑?雖然郭董連署經中央選委會通過,最後還是以棄選收場,表面上這場鬧劇已結束,不過明眼人都知道,這些為郭董賣命的不是道上大老就是地方政壇人士,他將如何面對?勢必形成電影散場,觀眾不走的窘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連署雖達標,仍宣布退選。(圖截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先前將到中選會送交連署書時,出現多件郭台銘連署涉及賄選、買資料案件,包括新竹縣鎮代會主席王增基、國民黨前中常委范成連、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執委曾睿涵等都因此遭檢調調查。中選會表示,司法判決未確定,依法審查所有郭台銘送來的連署書件;「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7條」規定,對連署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當利益,使其為特定被連署人連署或不為連署,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1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金。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及查核辦法」,對於參選總統連署書,各縣市選委會應查核,如有連署人於選舉公告日未滿20歲、同一連署人同時為二組以上的連署者、連署人未填具連署人名冊及切結書、連署人未檢附本人身分證正面影本、連署人身分證影本記載資料不明或影印不清晰致不能辨認者、連署人名冊未經連署人簽名或蓋章、有偽造情事或不依中選會格式連署等,都應刪除。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力拚連署參加總統大選,但收受連署書爭議不斷;台北、桃園、宜蘭、金門陸續傳出買連署書、買個資的連署行賄案,甚至還傳出連詐騙集團、錢莊等等都有個資參雜其中,有多人被羈押或交保;根據統計,截至11月7日各地檢署發動偵查為郭台銘連署涉不法案共17件,其中14件為收購連署書(一件為預備犯)、二件偽造連署書、一件違反選罷法。
郭台銘連署爆發全國賄選案:
1、台北地檢署接獲情資,指北市計程車駕駛員工會理事長唐文龍,涉嫌從透過工會系統通知要以1份500元代價,收購支持郭台銘參選總統的連署書。據了解這筆費用透過層層轉交,最後連署人可能僅收到200元,不過仍觸犯《總統副總統選罷法》,檢方約談唐文龍在內5人到案,唐以30萬元交保,其餘涉案3人以2萬至5萬元交保,另1人限制住居。檢方也搜索3處並帶回任職停車場的石姓男子,認為他握有民眾個資而偽造連署書,檢方複訊後,依串證等之虞向法院聲押,法官裁准。
2、新北:3人收押,9人交保,桃檢查出新北市黃姓、李姓租車業者,暗中將顧客個資,送往桃園連署站偽造連署書,黃、李2人均被收押禁見;士林地檢署查出陳姓溫泉大亨涉嫌行賄買來連署書,發動搜索並拘提7人到案,主嫌沈姓女子羈押禁見;陳姓溫泉大亨以300萬元交保,其餘5人則以1.5萬元至10萬元交保。不過新北檢調也掌握陳男涉案證據,約談他到案後聲押獲准;台北地檢署搜索北北基桃的連署總部、連署站,並約談多人到案,訊後將北新副站長謝明樵、工作人員傅友辰各以2萬元交保;而中正副站長吳信慧則以3萬元交保。
3、桃園:7人收押、4人交保。桃園地檢署調查發現,新北市黃姓、李姓租車業者,涉嫌將客人的個資交給桃園地區連署站偽造連署書,約談6人到案說明,訊後將黃、李2人聲押禁見獲准,另3人以3萬元至20萬元交保;桃園地檢署指揮調查局、警方發動搜索並帶回12人,其中參選桃市議員的趙宏勳遭聲押獲准,另名林姓男子以10萬元交保,而2名被告、8名證人則被飭回;民進黨前蘆竹區市議員郭麗華的助理劉采柔,被檢方查出涉嫌以每人300元獎金,提供給連署的民眾,搜索郭麗華服務處等地後,帶回郭、劉以及多名證人,訊後聲押劉女獲准;而郭麗華則無保請回;桃園地檢署也掌握桃園蓮華寺也有人涉案,經調查後認為聶姓女子涉嫌以每份300元現金為代價,分別誘使他人簽署80份連署書,溯源後掌握出資者為一名呂姓女子,上月前往多地搜索後帶回3人偵訊,訊後對聶女、呂女、及蓮華寺董事長江衍灝聲押禁見獲准。
4、新竹:2人收押禁見。新竹檢方查出,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疑因支持郭台銘,涉嫌提供連署者每人400元獎金,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而檢方持續追查,發現國民黨前中常委范成連也涉入其中,約談後聲押禁見獲准。
5、台中:2人收押。台中地檢署在偵辦一起詐騙案時,赫然發現徐姓男子以不知名的手法取得民眾個資,再偽造成郭台銘的連署書,並以每份60元至100元的代價賣給林姓男子,檢方傳喚3人到案,訊後依法聲押2人獲准。
6、彰化:2人收押、2人交保。彰化地檢署調查後發現,邱姓、鄭姓2名男子涉嫌以每份200元代價蒐集親友個資,訊後邱男遭聲押獲准,而鄭男則以10萬元交保,檢方認為2人掌握的個資太過龐大,懷疑背後可能有詐騙集團涉案。檢方之後擴大偵辦,又查出林姓、陳姓2男涉嫌以違法手段取得個資後,以每份50元的代價偽造連署書,檢方訊後聲押林男獲准,陳男則以2.5萬元交保。
7、雲林:3人聲押、1人交保。雲林地檢署查出麥寮鄉農會涉嫌要求職元繳交連署書,1份就可換取市價900元的一箱衛生紙,檢方日前發動搜索,並約談13名相關人士到案,訊後農會總幹事許浚杰與鄭姓、許姓女職員遭檢方聲押;而另名林姓女職員則以20萬元交保。
8、嘉義:2人交保。士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南下搜索嘉義2處相關地點,帶回楊姓、羅姓2名男子及另外4人,訊後諭令楊男10萬元、羅男30萬元交保。另4人為證人,作證後均請回。
9、高雄:1人聲押、2人收押、2人交保。高雄地檢署日前接獲線報,有人用一份500元的方式收購個資、收買連署書,10月26日帶回19人偵訊,其中包含7名涉案人士及12名證人。赫見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執委曾睿涵30萬元交保,同樣涉案的盧姓女子則以15萬元交保;而另一名曾女,因嫌疑重大,檢方也聲請羈押禁見;民進黨高雄的小英之友會一名李姓組長,涉嫌以每人400元代價替買連署書,雄檢昨天約談他,並在訊後聲押禁見獲准。
10、屏東:3人收押。屏東地檢署接獲情資,指屏東連署站有人企圖以200元代價買個資用來連署,25日拘提3人到案,並查扣到數10份連署書,訊後認為3人涉嫌重大聲押獲准。
11、宜蘭:2人交保,6名國高中生函送少年法庭。宜蘭地檢署調查發現一名蔡姓、與另名謝姓男子涉嫌收購200多筆民眾個資,並找來6名國高中生幫忙填寫個資、偽造簽名、黏貼身分證影本等事務,檢方27日約談謝男與6名國中生到案,訊後謝男以8萬元交保,6名國中生則函送少年法庭;檢方31日再拘提蔡姓男子,訊後以5萬元交保。檢方表示會再提出抗告。
12、金門:1收押、2交保。金門地檢署日前接獲情資,在1日發動搜索,查獲林姓男子、林姓女子、周姓女子3人涉收購連署書,其中林男遭聲押獲准,另2人諭令5萬至10萬元交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風光宣布送交百萬連署書,不過連署站賄選案連環爆,目前涉案嫌疑人士及地點已遍及全國12縣市,不過卻有媒體報導,郭辦核心角色、被外界稱為是「競選執行長」的郭台銘長子、三創董事長郭守正,在10月底突然前往美國,且還被郭辦列為「最高機密」。對此,郭辦發言人陳家頤僅回應,「我是郭台銘先生的隨行發言人,我不是郭守正的發言人」,對於以上爭議也避答稱「我不清楚他的行程」。
 而根據《上報》報導,郭守正在10月底悄悄離台赴美國處理其他要務,而此事甚至被郭辦列為「最高機密」,相關知情人士均簽下保密協議,嚴令不得對外透露任何訊息,近來更傳出,有不少郭競辦「核心人物」遭檢調大動作約談,而郭守正本人更直指被約談對象,不過,都被郭辦發言人黃士修駁斥。
郭台銘長子、三創董事長郭守正,10月底突然前往美國,還被郭辦列為「最高機密」。(圖截自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臉書)
 
 記得媽祖間的阿銘信誓旦旦要參選下屆台灣總統,台灣人也被騙的團團轉,如今不計手段展開連署,卻害一票人陷入賄選官司風暴,貴為台灣首富的郭董,如此出爾反爾的誠信度實在令人不敢恭維,這也可以看出商人思維重之在利,這與要帶領國家舵手的位階,恐怕還有相當距離,終究郭台銘的棄選,或許對他和國家來講是有利無害吧!
蘇小刀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