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前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長、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參選高雄市第二選舉區(茄萣區、湖內區、路竹區、永安區、岡山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立法委員,將挑戰尋求四連霸的民進現任立委邱志偉,曹桓榮坦承這場選戰資源不對稱是事實,邱志偉占有優勢,但自己是岡山在地人,更符合選區民眾的期待,只有在地人才了解在地人的需求。曹桓榮在岡山出生,文賢市場就是他小時候生活的地方,後來讀書到就業、結婚一路也都待在高雄,沒有離開自己的家鄉,是一位土生土長、無權無勢的在地高雄人,靠著自己考試進入銀行金融職場,從助理員、辦事員、襄理、副理、經理到分行協理,服務金融界二十餘年。

 曹桓榮表示,自己是中產階級,一個白手起家與台灣多數選民一樣實實在在靠自己雙手的政治工作者,新台灣的意義就是不管哪個政黨或哪個政府,必須更要以民眾為本的精神,眾需要什麼,就是未來民意代表和政府機關應該重視的部分,所以他的政見就是要繼續推動社會公平的新台灣。曹桓榮表示,選區的異動及選舉方式的改變,讓現任者擁有絕對主動權,現在的單一席次,當選之後是選區內唯一位服務選民的中央級民代,不但一手掌握所有資源,在選民之中的能見度中也是最高,所以新人挑戰一定會面臨相當大的困難,特別中央、地方現在都是民進黨執政。
 曹桓榮指出,也因為經過銀行金融的歷練,讓他在高市府民政局長任內,導入民營企業的服務效率,落實走動式管理深入基層,上山下海,全市三十八個行政區都可以看到他走過的腳步,因為他知道要跨區、跨局處及結合民間資源,才能提升市府服務品質及效率。此外在宗教、社團方面也勤於耕耘,包括四大公投宣講及輔選柯志恩市長補選,過程中也基層保持互動。在銀行業扎扎實實的歷練,以及民政局長任內一步一腳印的政績,就是他將來作為選區代言人、進入國會問政與服務的保證。他誓言要用誠意、態度及過去的表現來贏得人民的選票與信任。曹桓榮說這不僅是一個宣示,更是一個責任的開始,民主政治時代,國會殿堂不能只有一種顏色的聲音,高雄也需要有不同想法的人,進入國會來為高雄、為市民創造更多的可能,所以他喊出「疼惜在地、拼出未來」、「公平正義新台灣」的口號,身為在地發言人,特別能了解在地感受。
 曹桓榮指出,在「公平正義新台灣」方面,曹桓榮認為現今社會對年輕人及勞工相對剝奪感非常重,薪資漲幅永遠跟不上高房價、高物價,蔡英文說勞工是心頭最軟的一塊肉,但執政後也沒有真正照顧到基層勞工,欠缺公平性;另外法令無法管控詐騙與毒品,以及司法、居住的不正義,民進黨放縱黨內派系壟斷所有綠能產業,一個人擁有十八家公司,早就忘了當年「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初衷,未來一定會爭取更多選民認同。第二選區的八個行政區中,有六個是人口衰退的,老化程度更高,如何透過在地人發聲,提出在地人真正需要的建設。
 曹桓榮表示,過去在民政局司掌宗教業務方面,曹桓榮全市佛教、道教各大小廟寺幾乎走透透,他認為,高雄市各宗教文化豐富,值得保存,他計畫建構APP介紹各大寺廟特色,結合觀光局等局處,發展成為宗教產業鏈。曹桓榮鑑於全市廟宇過去登記輔導比較被動,他上任後致力協助民間信仰合法化,申請廟宇合法的一百多件中,經民政局承辦人員主動打電話協助其中七十二件合法化。除勤跑基層了解各區現況與問題外,在創意施政方面,曹桓榮也檢討前朝一區一特色計畫。他認為,「不要只辦半天或一天的活動,希望能持續發展,真正活化各區特色」,曹桓榮說,區特色一定要結合觀光景點與旅宿餐食,形成整體風格,不准區公所只為辦活動而辦,要把市集街頭經濟及表演團體拉進來,不要只做一半,帶人看個熱鬧後就沒有了。
 
曹桓榮表示自己身為在地發言人,特別能了解在地感受。(圖截自曹桓榮FB)
 
 
謝慧真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