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交通網絡是城市發展的基礎!」立委邱志偉強調,沒有交通建設就沒有經濟發展,因此他在中央不斷爭取預算,為地方道路拓寬、開路、開闢產業園區、捷運線延伸等,不斷提出質詢、排除困難,才能交出這麼亮麗的成績單。邱志偉的文宣列出的交通產業政績超過兩百項,顯見邱志偉對於交通產業領域著力甚深,其中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光在中央質詢就超過50次,還招開10多次的協調會,終於促成第一期工程在去年底開工,第二期也已經通過環評,預計明年度開工,將來還會持需爭取捷運延伸到湖內,讓北高雄也擁有普及的公共運輸、平衡城鄉差距。

 邱志偉指出,完善的交通是進步城市的象徵,也能促進經濟發展、產業升級,對於就業機會、人口成長都會有正面助益,目標是要讓在地青年可以在地安心就業、回鄉貢獻,讓北高雄成為穩定台灣經濟的中間力量。
 台商回流,邱志偉強調,這是北高雄百工百業升級轉型的絕佳機會,為了替廠商回台投資排除障礙,因此爭取設置橋頭科學園區,另外也要新設北高雄產業園區,讓高科技產業、傳統產業等業者,都有適宜的土地可以設廠,廠商落地扎根,將能提升北高雄產業產值、產業能升級及有更多的就業機會。而第二選區中有四區緊鄰台灣海峽,擁有綿延的海岸線讓漁業也是選區中的重要產業,因此邱志偉在中央爭取設置漁業科技產業園區,以研發帶動漁業產業升級,並爭取成立養殖漁業生產專區、遊艇觀光產業鏈,規畫藍色經濟帶,把北高雄打造成台灣的海洋產業重鎮。
 橋頭科學園區、北高雄產業園區的設置進度、典寶溪D區滯洪池第二期工程、捷運紅線延伸路竹、高鐵橋下道路新建、醒村及樂群村活化還有學校建設等,另外還召開「機車貨物稅減免」公聽會、成立「台灣與中南美洲曁加勒比海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及「台灣與非洲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等,都在國會通訊錄報告進度,第一會期成果豐碩。
 交通部分,捷運路竹延伸線在邱志偉多年的爭取,終於獲得行政院核定將近200億的經費,其中岡山捷運站天橋經費1.8億元也外掛其中,邱志偉也要求高市府捷運局、台鐵務必要在岡山捷運站通車時,天橋也要一併啟用;另外岡山第二交流道計畫已經通過行政院核定,目前正在進行綜合規劃。
 產業方面邱志偉則持續追蹤橋頭科學園區的進度,尤其聯外道路、橋科匝道設置等,要求營建署、高速公路局等單位要將進度提前。而在邱志偉爭取下,水產試驗所總所已經決定從基隆南遷興達港,將讓北高雄面積廣大的漁產養殖業與最新的養殖技術有密切的聯繫。
 教育方面,國會通訊中也細數各校的建設、設備更新等成果,岡山高中忠孝樓啟用、多所學校跑道完成更新等,另外邱志偉爭取在路竹科學園區中的托嬰中心也已經啟用,讓路科中的從業民眾可以就近托嬰。
 邱志偉強調,北高雄以往易淹水、公共運輸較不便利的情況,在建設越來越多後已經有徹底的改變,在這幾年的水利工程、滯洪池等建設明顯發揮效用,淹水的狀況已經和緩許多;未來捷運行駛到路竹後,將拉近路竹生活圈與高雄市區的距離,一點一滴的建設及改變都不是一蹴可幾,也透過國會通訊向選區民眾說明立委的工作內容,一同分享努力的成果及改變的喜悅。
 邱志偉爭取典寶溪D區滯洪池第二期工程已經動工、地方民眾期待的橋頭區鹽埔橋抽水站工程也啟動、茄萣區4座海堤將進行改善工程,自來水公司也將投入超過10億元改善北高雄輸水幹管老舊的問題。橋頭科學園區的建廠在即,第一條拓寬的友情路工程在去年完工、橋科匝道及橋涵工程也在加緊設計中,台1線湖內段拓寬將在今年啟動,路竹段拓寬則加快綜合規劃,此外,梓官的通安大橋、彌陀的舊港橋、永安的新港橋也爭取到改建經費,預計將陸續啟動重建工程。
 而北高雄將有4座公有市場將進行耐震補強,其中梓官第一公有市場將拆除重建,彌陀漁港將進行改善工程、永安的永新漁港則展開疏濬工程,興達港區漁會也爭取到冷鏈加工設備經費。教育方面,北高雄的國中小跑道整建工程都持續進行,公共托育機構邱志偉也持續爭取設置,減輕父母的負擔。
 邱志偉強調,建設的爭取涓滴成河,雖然改變很緩慢,但慢慢的累積成果卻很豐碩,以以往最被詬病的淹水問題,在持續的工程投入後現在已經改善非常多,有安全疑慮的市場及橋樑、需改建的漁港,逐步爭取經費分年分期投入,都能逐漸收穫成果,也因此他都堅持每半年出版國會通訊,定期向選民報告建設進度。
邱志偉施政願景說明會。(圖截自邱志偉FB)
 
戴金倪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