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於14日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一館舉行,由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邀集國內外航太、國防工業廠商以及國防部共同參展。
 國防部表示,為落實政府「國防自主」政策,今年以「創新自主、堅實國防」為參展主軸,整合陸、海、空軍司令部、國防大學、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及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等7個單位,以國防專館參加展出。此次最受矚目的就是國人自製的「偵搜戰術輪車」、一次搭載三枚「巡飛彈II型」的車載式發射車與未來新型XT112戰鬥步槍,T108自動,XT112狙擊槍等,都是首次曝光。
 至於國防館的規劃,軍備局獲得管理處處長李健青少將表示,此次國防館規劃了「勤訓精練捍衛領空廊道、無人機裝備、聯合作戰裝備、軍民通用科技展區、國防菁英招募專區」等五展區,總計展出54項武器裝備及研發成果(含招募活動),以實體、模型、圖表及多媒體播放等方式(輔以專人解說),來增進參觀民眾對國防科技研發成果的瞭解,同時希藉此機會具體呈現國軍建軍備戰執行成效,強化國人全民國防觀念及國防自主信心。
 在入口處的「勤訓精練捍衛領空廊道」展區,是以情境模式結合觸控互動、全息投影等科技元素,呈現F-104型機、T-34型機、F-5E型戰機、AT-3型教練機、IDF型戰機及新式高教機等軍機介紹及3D立體影像,以我國飛行員訓練、傳承發展與未來展望,使國人支持國機國造,達成國防自主與自我防衛之決心。
 而在無人機裝備展區,國防部因應當前敵情威脅,建構不對稱戰力,持續推動深化無人機技術,本展區計展出「騰雲無人機及反輻射系列構型無人機」等11項展品,從傳統偵蒐(打)一體,至目前群控(攻)及人工智慧應用,可讓國人充分瞭解國防自主之傑出成果。
 在聯合作戰裝備展區方面,則是以「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戰略構想,展出制空、制海、地面裝備等26項武器裝備,其中亮點展品有「新式高教機」、「偵搜戰術輪車」、「雄二反艦飛彈」、「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高效能艦艇後續艦」及「新型救難艦」等自主研發成果,充分展現國防科技研發與堅實國防自主的能力。
 至於軍民通用科技展區展出「航太級金屬3D列印製造技術及軍民儲電系統」等10項展品,充分展現成熟國防科技轉化為民生具體成果。其中包括野戰型外骨骼人因測評等應用,如「軍用外骨骼」可依國軍各軍種操作情境、作戰需求、士兵體格進行客製化設計,達到「提升我國國軍任務達成效率,並可減輕單兵戰場體能負擔」之目的。
軍民通用科技展區展出「軍用外骨骼」。
 
王清正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