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東港鎮長黃禎祥近來深陷一審被判當選無效的痛苦深淵中,面對著媒體的採訪,大聲喊冤!聲稱刑事案件未被起訴,不解為何在民事部分會被判當選無效,一定會上訴尋求自己的清白。這案件的癥結在於同時競選的對手主張,去年選舉期間,黃禎祥在未受邀請的情況下,卻到民間友人處祝賀入厝典禮,且還包1600元的紅包禮金,因此被認為有賄選之嫌而提出告訴。而這案件在競選期間已經過偵查,刑事部分不起訴,沒想到在民事部分卻得到當選無效的判決。然而這個「禍端」起因就是人之常情禮尚往來的「紅包」!要說這紅包要包得得體,更要包的合時宜,如果時間不對可是要惹麻煩的,所以要參選的人士千萬要注意包紅包的時機跟要領,否則很大的機率可是要丟官吃牢飯的。

東港鎮長黃禎祥。(截自FB)

 

有餡料稱包子 沒餡的是饅頭
 黃鎮長是從基層的鄉代起家的,所以相當接地氣,而不能免俗的婚喪喜慶,迎神賽會幾乎場場必到,所以紅白包總免不了,廟宇的添油香更是誠意的展現,不過到了選舉的敏感時機總要有智慧些,包與不包都會有人有話說,所以這都需要智慧。例如一路走來都提攜黃鎮長的大長官,中央級的知名民代,在地方上是就極其有名「無包a」,他是具有全國知名度,也相當熱情友善,只不過就是不管到哪裡就是兩手空空,這對於熱情的南台灣下港人來說,會覺得怎麼這麼大面神?家裡大喜事來到喜宴上都只說上祝賀詞,連包個紅都沒有?最後大家也都習慣他這樣的作風,也會戲稱這個沒有包的叫「饅頭」!因為有包的表示有「餡料」那個該稱包子,沒包的就稱為「饅頭」,所以就常有人私底下戲稱叫饅頭來了,不過人家也不是針對誰?一視同仁!對誰都公平沒包就都沒包到底!沒大小眼,到哪都一樣。
面子比裡子重要?
 不過想想也沒有什麼錯,如果每張帖子都包,那每個月得花多少錢在紅白帖上?一個人要對眾人?那是相當可觀的,況且如果在敏感時機出包的話不就衰得要死?饅頭就饅頭到底,反正捧個人場也沒有比較差,很多主家反倒希望看到知名的民代到場,比紅包更有面子,畢竟比人氣更可觀,尤其是經常上電視的,也沒有比偶像差,因此包沒包紅包反而就沒有那麼在意,反而變成明哲保身的一種利器。而師父帶進門修行在個人,這次鎮長因為包了紅包而惹上了事端,所以到底包?還是沒包好呢?成了地方上的熱議,這如同父子騎驢般,怎麼做都有人說,但安全還是應該放第一位,這似乎也沒有標準答案,例如有人在競選期間,因為簽了添油香的贊助金,而被起訴類似期約賄選,這都是不必要的麻煩,還有就是因為親友生病了,到醫院探訪而包了紅包當慰問金,也被當賄選,很多這樣的例子多不勝舉,因此時間點跟智慧就很重要,當然成為絕緣體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但要承受得住坊間的議論。
紅包文化是門學問
 因此有包沒包真的有差別,但怎麼拿捏就很重要,這真的是一門學問,包跟不包都有人說,包太多承受不了,包太少惹人嫌,怎麼才是恰到好處?所以心臟要夠好才是重點,但用心經營才是王道,如果只靠花錢的別人都可能比你多,永遠都比不完,路是要走得夠長夠遠,抄短線都不是長久之計,許多政治人物都會在這個點絆倒,所以要讓自子成為包子?還是饅頭?反正都會有人說,不過周杰倫不都常常說:「聽媽媽的話」安全第一!
高大尚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