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前高雄市議員陳若翠,一向熱心服務從基層里長做起,一路走來認真又踏實問政,想不到市議員選舉卻意外落敗,但她卻不氣餒,勇於接受政治試煉,吃苦當做吃補一步一腳印再出現林園和大寮新興之地,她知道這是一場不對稱選戰,更激勵鬥志,她只有一個信念真正民主不該長期被綠色壟斷。

 「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妳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林園大寮選區現任立委林岱樺「拔劍四顧心茫然」找無對手時!藍軍戰將陳若翠橫空出世,掀起兩姝戰爭。
 陳若翠沒有政治家庭背景,一個女子只靠著勤跑服務和問政犀利建立起好口碑,從政之路並不順遂,當選里長,選上議員後,競選連任卻意外挫敗,爭取國民黨第六選區立委提名再慘遭滑鐵盧,多重性打擊或許會讓很多人會切心遠離政治,但陳若翠骨子裡的不服輸讓她選擇面對現實,如同「石磨仔心 」,一次挫敗心如刀割,一再受挫竟然越挫越勇,雖然資源有限,毫不畏戰堅持再戰鬥下去。
 「人情冷暖」陳若翠感受最深,市議員選舉她被稱為藍營戰將,想不到意外落選,這對她打墼很大,尤其高新興區建華里社區十多年來都是無法取得中油同意撥給地方使用,任其荒廢招來蚊蟲和環境髒亂危害地方,她和當地吳里長合作,陳若翠找到中油關鍵人物幫忙,一個章一個章蓋下去不斷闖關才有今天社區公園的啟用。
 陳若翠努力結果反而被人「割稻尾」,陳若翠看見社區公園啟用典禮,她卻被冷落一邊,但看到這座中油新興區建華園啟用後有近百年年歷史的防空壕再現,更有百多年老榕樹再生,公園內不時傳來傳來老幼歡笑聲,她也就釋懷了。
陳若翠協助中油及高雄市政府間協調,經過多次的協調溝通及爭取,終於開闢社區公園。(圖截自陳若翠FB)
 
 市議員落選後,不服輸的陳若翠沒有時間療傷,她深知政治就是一條不歸路,既然選擇從政就不該輕言放棄,為維持選民服務,她很快就在網路開闢「原翠來了」節目,以直播方式討論時事議題,邀請各地人士及議員邱于軒等人上節目談民生及政治議題。
 里長出身的陳若翠宣布爭取國民黨立委初選提名後,雖是人生地不熟,但她親民度高,前往鹽埕區親自拜訪在地里長,一步一腳印在地方走動傾聽民意,里長們都勉勵她先拚過初選,她也懇切向基層說明自己的從政訴求與參選初衷,爭取鄉親的支持。她勤跑基層,鞏固支持群眾,感受在地的溫暖與鼓勵,有里長認為陳若翠很有使命感,要完成不可能任務。
 獲得國民黨徵召後,她知道面對強敵這是一場不對稱選戰,她決定要打破綠色壟斷,她指民進黨施政無方,立法院監督無能,2024年將是決定台灣未來的關鍵時刻,她決定參選立委,盼在高雄打破綠色壟斷,前進國會成為最有力的改革監督者。
 陳若翠說,7年來看著國家虛耗,內心充滿無力感,明年總統、立委大選至關重要,一旦選錯會讓台灣走入萬劫不復的境地,她願意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勇於承擔責任。
 她也坦言,林岱樺連任多屆,該選區被外界視為艱困選區,但她從政一向以為民服務為初衷,「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加上黨部勸進,地方議員相挺,也鼓勵可以一起並肩作戰,為了國民黨及國家的未來,她一肩扛起重責大任,決心要去選,就要轟轟烈烈幹一場。
 
戴金倪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