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屏東縣共有兩席立委名額,分為第一選區的屏北與第二選區的屏南立委,第一選區的現任立委鍾佳濱這次也爭取連任,遭遇到國民黨徵召候選人,現任屏東縣議員黃明賢,形成藍綠對決的態勢。而屏南選區現任立委,由原本是民進黨籍蘇震清,因涉及貪瀆案被判十年徒刑,而自動退出民進黨成為無黨籍,卻因立法院會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法新增「排黑條款」,其中規定判10年以上刑度尚未定讞者不得參選,因而失去參選資格,乃由其子蘇孟淳代父出征,民進黨又無意協調以黨徵召,所以以無黨籍參選,蘇震清與國民黨在地人士蘇清泉溝通聯系後,更與在地重要意見領袖交流後形成共識,形成在地聯盟支持蘇孟淳,藍營極由可能不推人參選,全力支持蘇震清。而民進黨原本提名人選許展維,因涉及貪污治罪條例以二十萬交保後,主動宣布退選,最後民進黨乃徵召縣府民政處長徐富癸參選,形成蘇震清與潘孟安代理人之戰。

 第一選區由現任立委鍾佳濱對上現任議員黃明賢,一般看來還是現任立委具有優勢,因為黃明賢只擔任兩屆縣議員,選區只侷限在屏東市,選區經營更是只搭配在地代表與里長,服務範圍與區域有限,傳言當時參選意願缺缺,只是當時總統人選未定,因此當毫無參選意願,最後國民黨定於一尊於侯友宜後,才勉為其難下定決心參選,不過,除了屏東市外,屏北地區與客家地區的經營都是陌生,都需要從頭開始,對於已經習慣舒適圈的年輕人來說,卻是一件大挑戰,也是辛苦的事務,不過能夠鍛鍊也不是壞事。反觀現任的鍾佳濱而言,已經具有現任優勢外,也有資源也有充分的人脈跟熟悉的選區經營,又遇到不是很老練的對手,只要不輕敵,步步為營,最後距離勝利女神應該不是太遙遠。不過也要順道提一下,有位參選目標很明確的人,志在參加不在勝選的怪咖,擺明只為了取得「選舉補助款」的縣議員蔣月惠,也站在路口戴上自製的帽子宣示要參選立委,希望自己能拿下法定票數過門檻,取得選舉補助款,幫助弱勢族群。
 第二選區就比較熱鬧,目前成為兩大巨頭的代理人之爭,蘇震清之子對上潘孟安子弟兵對決,蘇震清從屏北的深耕服務轉戰到屏南,平心而論蘇震清的服務是全屏東縣的,早早就為了縣長之路經營深耕,沒想到命運乖舛,每次到只差一步之遙擦身而過,也可能是樹大招風更可能是家族的目標太大,導致處處被絆,連這次要參選立委都被可能違憲的修法給限制住連任的之路,只能推上兒子代父出征,而民進黨也推出前縣長潘孟安的嫡系子弟兵徐富癸參選,頗有大動干戈之勢,誰也不讓誰非爭個輸贏的態勢,雖然目前國民黨沒有推出候選人,又國民黨的操盤手蘇清泉與蘇震清達成共識,組成非綠聯盟或在地聯盟,但如果最後國民黨因選舉考量又提出候選人的話,三咖督的話,最後誰能討到便宜?還是未定之天?因此目前舉離選舉還有一百多天,會變出什麼妖蛾子?都很難說。
 屏東一向是綠營的鐵票區,但在十幾年的執政下房地產的狂飆,就業率下降,人口的嚴重流失,生不如死,許多政策嚴重跳票,這次縣長選舉充滿著爭議,國際棒球場的問題,麟洛公園的賤價販售案等等的問題,讓屏東縣民開始反思這次的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該怎麼投票?政黨票該怎麼投,是選人不選黨?還是全部一致?鐵票還是生鏽的,民心還是會思辨的,執政者還是要好好思考人民要的是什麼?別再操弄百姓了!
屏東立委第一選區候選人鍾佳濱(最左)、藍營黃明賢(左二)與蘇震清(最右)兒子蘇孟淳(右二)。(截自FB)
高大尚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