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屏東縣藍綠兩黨人才庫嚴重斷層,已經沒有較為突出的政治人才,或能力較好的人物,而且政治似乎已經淪為政二代或有錢人才玩得起的遊戲,這已經不是最近才發生,是成為常態。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圖截自潘孟安FB)
 觀察屏東政壇,權力最頂尖的應屬於前縣長潘孟安,能與其抗衡與具全國知名度的無非就是那幾位立法委員,如莊瑞雄、鍾佳濱、蘇震清,還有現任縣長周春米,而潘孟安卸任後,沒能進入內閣,最後撈個選對會操盤手,連個官都不是,雖然被戲稱進入第三任縣長,不過他個人應該不會承認,畢竟現任縣長是周春米,好歹周縣長也是一票一票開出來的,而在這屆縣長初選,莊瑞雄、鍾佳濱、周春米三人都參加,這就是黃金陣容也是一時之選,更是各種勢力進入戰局,最後結果周春米出線,最終周春米贏得勝選當選縣長,但結下的心結在所難免,而蘇震清的退黨,後來因案失去選舉資格,莊瑞雄進入不分區,剩下鍾佳濱繼續奮戰區域立委,周縣長努力經營縣長職務,而放眼屏東政壇似乎也沒看到其他強棒的政治明星。
 縣長級的人物看完後,來看縣議員級數的,屏東縣有五十五位縣議員,不諱言,目前最具政治實力的僅剩議長周典論家族,其二女周佳琪目前為屏東市長,三女為國民黨中常委,四女在其辦公室擔任主任服務頗有接班之態勢,而其他議員不是太年輕尚待磨練,就是企圖心不足,或是滿足於現狀,或是資源不足,也沒有誰具有全國知名度,且在目前屏東政壇的氛圍下,敢監督敢言的著實很少,因此能在議會表現突出的少之又少,所以能在屏東政壇崢嶸頭角除非有相當大的資源與人脈,否則能激起什麼浪花?幾乎不可能.更遑成為全國知名人物?這這樣的環境下,怎麼能培養出優秀的政治人物,更何況屏東的媒體也大概只報導公稿新聞,對於較敏感的政治新聞也極少採訪,因此許多政治事務幾乎也上不了媒體,不像北部媒體幾乎都集中在那邊,因此南部就成了很難被注意的地帶,因此要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更是難上加難。
 何況媒體需要經營,很少有政治人物有經費跟實力可以經營媒體,或跟媒體互動,而現在能跟媒體互動的幾乎都是官方,因此大大降低了政治人物跟媒體的接觸跟互動,所以媒體幾乎接觸不到政治人物,政治人物也少接觸到媒體,這也是問題之一,而屏東的基層民代幾乎很少社群媒體警營自己,也很少跟媒體有定期性的互動,不過媒體的良莠不齊也是政治人物的隱憂,因此如何保持良好的互動又能增進彼此間的良善經營,都是一大學問,不過目前屏東確實面臨了優秀的政治人才荒。
 人才荒的問題出在哪?不管藍綠政黨,許多政治人物只願意培養政二代或家族內部,因此許多的助理永遠只能當助理,而沒有機會登大雅之堂,就像富者恆富貧者越貧的道理一樣,目前政治好像也面臨這樣的問題,因此,國境之南也出現這樣的問題,而政治家族目前也只剩下超級家族有這樣的實力,其他人呢?準備好了嗎?那年輕人該怎樣出頭了?大家都該好好想想。
高尚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