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近日,國軍史上首次進行女性後備軍人志願教召訓練,今年度國防部核定女性共有220名教召員額,後備指揮部政戰主任謝勇維表示,「跟男性的同仁都是一起編組訓練,參與所有的訓練課程,會在整個他們的桃園守備區域裡面做一些行軍訓練,還有作戰計劃的演練」。

 為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今年初才剛宣布將規劃召訓女性後備軍人,採自願報名,14名女性教召人員,曾服役(士官長、上士、中士、下士、上兵、一兵退伍),近日桃園市後備旅步2營已在北部桃園八德的大湳森林公園戰術位置進行報到與戰術行軍與戰鬥教練等課目。
 軍方表示近日進行(作戰計畫演練5公里行軍兼戰鬥間各種狀況處置)課程,部隊受領任務後立即以戰術行軍方式進入戰術戰鬥位置,在演練過程中包含佔領地形要點、敵機臨空、砲擊與毒氣攻擊等狀況處置,使所有男女教召員熟悉戰場環境並確實了解自身所負任務。訓練全程依計畫發佈各種想定狀況,採實兵實裝方式磨練幹部命令下達與指揮參謨作業能力,也讓教召員透過演練強化各種戰鬥技能。
 上午實施5公里行軍課程,女兵背著槍枝裝備,與男兵共同快速行軍5公里,隨之操作敵機臨空、砲擊、毒氣室等科目,與其他男兵混編後,進行戰鬥課程訓練。首梯女性教召員報到後,立即領取服裝與裝備,第一批有14位女性依序報到,目前採舊制七天,除了寢室與男生區隔外,包括訓練課程、戰鬥教練等各項訓練,都是男女統一標準。國防部強調是採取「實兵、實裝」方式讓召員強化各項戰鬥技能。
 特別的是為了保障女性教召員隱私,除了有獨立的營舍與衛浴,營舍4周都加強加裝監控系統,營舍內女兵有獨立的衛浴與換衣間語廁所,衛浴用髮圈、浴帽、吹風機、疏子、全身鏡等生活用品滿足女兵需求。營舍內女兵使用與美軍陸戰隊同一款式單兵野戰帳,另外首次展示此款單兵野戰帳是露宿戶外保護極佳裝備,高品質材料製耐用又防水透氣可確保在野外睡上一個好覺,此全開式拉鍊便於出入蚊帳透氣舒適此外單兵野戰帳內加睡袋與迷彩充氣式枕頭,單兵野戰帳且可折疊又輕巧適合單兵攜行,CP值超高。
 女兵受訪中2020年退伍的女上兵唐密受訪時表示,因為從事房仲業務工作多年看到許多家庭一個個誕生,心想有家才有國,所以今天就來保家衛國,對於參加教召家人與丈夫都沒有反對,對於5公里行軍課程她坦言年紀大了體力有些下降。另一位2014年退伍將近10年的女下士劉昭逸受訪時則表示,想重溫部隊時光,她表示脫離部隊太久確實還不太習慣但還是很開心,訓練內容比以前更充實,希望能學習到更多東西。
 
王清正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