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0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5期 | 2012-12-15 14:50:18|

9版 五顆星市長摘桂冠不心虛

   催眠美學一醒即碎

 

 

 

 

   前一陣子,「菊姐」好不風光,披著「遠見雜誌」頒給她的「五星市長」獎;稍後,在同一集團發行的「天下雜誌」,又「送」給她全國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第三名的榮耀,那麼光鮮亮麗的薄衫與桂冠,卻在一陣風雨侵襲後,罩在身上的光環被吹落了,露出虛有其表的真面目來,完全經不起風吹雨打的檢驗,便露了底,原來那五顆星的金光閃閃外表,根本就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遠見也好、天下也罷,是否該為歷屆主辦的縣市長施政評比,為陳菊主政的高雄市政府捅出了這麼大紕漏,卻給她崇高無比的榮耀,痛加檢討,這兩家雜誌的公信力、權威性,現在已遭到嚴重質疑。

   某政治評論家就很不客氣的指出,遠見雜誌頒給陳菊施政滿意度最高的五星獎,根本就是「名不正、言不順」,看了這次的凡那比境況,高雄市滿目瘡痍、水禍為患。如果照眼前的事實評比,她連一顆星都不夠格!

    遠見與天下公信力打折

    顯然,「遠見」與「天下」同在一個屋簷下,同一個文教集團發行的雜誌,因為過去在財經專業的報導,詳實而深入。後來對國內政治生態的剖析、觀察,超然而具權威,因此在辦理各種政治發展的民意調查,多年來都立於公正、誠信的高度,因而累積了相當程度的信任里程碑。稍後,他們又進一步以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的評比工作,由遠見以星級數字分出高低;天下則另起爐灶,以排名序列分出縣市長評比成績,而建立了相當的權威性。

   今年,遠見在星級數頒獎中,給了陳菊最高級的五星獎,和她的競爭對手楊秋興雙雙並列五星榮耀之下;天下則讓陳菊以些微積分,評比其為全國25縣市長中的第3名,名列前茅,楊秋興第一!對兩家雜誌先後頒給陳菊最佳評比,在市府的大肆吹噓下,陳菊「五星市長」美名,不脛而走,一時風光十足。

    儘管如此,有識之士對於這個五星獎之與陳菊仍然提出質疑,因為評比公佈時,陳菊的市府團隊正面對各方韃伐,公開批評高雄市失業率居全國之冠、治安全國最糟、舉債二千多億,也是全國最高!失業率、治安問題、舉債居高不下,而且全都是全國表現最差的縣市、都是在施政工作給外界觀感具體而徵的「指標性例證」。

   陳菊施政無能被掩蓋

    更多市民對遠見、天下的評比結果,開始質疑,也都懸緊著心,因為還不到為評比結果做最壞結論的時候。但沒想到的是,凡那比過境,一陣狂風暴雨後,所有的質疑,全都成為事實。此刻大家方才開始回顧凡那比未來之前,市府在所謂「城市美學」的操作下,讓市民眼見了公園美麗的花花草草、也看到了愛河上五彩炫麗的燈光、花了好幾億元,號稱節能省電、節次比鄰於各大道上壯觀而亮麗的路燈、那艘五千多萬元打造的水陸兩用鴨子船等等,在陳菊大力推許且安排了電視台採訪,形同變相「置入性行銷」手法的宣傳下,市民感受到「春城何處不開花」的鏡花水月美感,但凸顯在外的卻是雜亂上陣的施政敗筆,鴨子船臨時候車站人滿為患,搭船乘客在烈日下等待,現場也無工作人員指揮,完全看不到市府在讓鴨子船上路、下海前做好完善規畫。

    城市光廊的「耀眼身影」、中山路、民權路、民生路,還有博愛路都在多少鈔票的「濃妝豔抹」下,從精神上給市民催眠到了一個「世外桃源」的境界中。

    果然遠見、天下都在這些極端的「催眠美學」下暈頭了,五星獎毫不猶豫的輕易便送出了手,再加上全國縣市長排名評比中的名列前茅,陳菊集榮耀於一身,還有誰敢說她施政無能。

    災後重建要把問題找出來

    水漫高雄突如其來,在一夜的風吹雨打中,陳菊給市民打造的「夢幻美麗外衣」,頓時被颱風撕破。市民在飽受水災之苦的同時,這才看穿了美麗的背後原來還伴隨著如此醜陋的一面。

    遠見、天下這時應該知道、也要反省,當初他們在辦理施政滿意度評比時,究竟是被高雄市府一套只做外表的假象給蒙蔽了,在「外表感覺」下把五星獎錯頒給陳菊;或是受市府花鈔票在雜誌上做「置入性行銷」,才做了錯誤的評比,就不得而知了。

    凡那比造成水淹高雄市,正確答案已出爐,這時的市民才恍然大悟。對遠見、天下並無過多苛責,但這兩家雜誌歷年舉辦評比,好不容易累積下來的好名聲,已嚴重受損,不再讓人信任。五星也好、名列前茅也罷,已不重要,也不值得正視,大家關心的是災後重建,市政府往後如何「救市民於危難」,才能進一步讓市民過上安心無慮的日子。陳菊也是時候該收起風光絢麗的假面,把癥結找出來,收拾破爛已久的內在問題。風信子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