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242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5期 | 2012-12-15 14:47:42|

10版 水岸花香名不符實

  蓮池潭髒臭亂

 

   高雄地標性旅遊景點蓮池潭讓高雄市蒙羞,說這話一點都不誇張,流動攤販隨處亂擺地攤,造成道路壅塞、遊民與無業人士聚集路邊或樹蔭下納涼,所謂「水岸花香」城市竟是一片淒涼髒亂景象,令人懷疑市府如何吸引外地遊客。「水岸花香」之名名不符實,更有民眾抱怨「春秋閣」附近林立奇怪的「旅館」和雜亂的鐵皮屋,更有髒亂不堪的公立「哈囉市場」,四週環境只能以髒、臭、亂來形容,異臭四處飄散,猶如垃圾回收場,很多路過民眾都要摀鼻快歩離開,市府打著蓮池潭觀光之名,耗資購買鴨子船吸引遊客之際,陳菊市長口中的「水岸花香」竟是如此不堪,身為高雄市民都看不下去了更何況是遠道而來的國外旅客,蓮池潭+哈囉市場代表了高雄的落後,這對高雄觀光事業有何助益?

   民眾舉報流鶯、遊民為患

   本報接獲民眾檢舉指蓮池潭附近流鶯、遊民為患,記者實際走訪發覺蓮池潭藏污納垢的情形確實很嚴重。在蓮潭路靠近蓮池潭服務中心的街道上,汽機車爭道情況紊亂,喇叭聲此起彼落,有幾位日本觀光客就被汽機車嚇了一大跳,日本團導遊趕緊揮舞旗子邊走邊解說要遊客注意安全,仔細看原來道路被移動攤販占據了差不多四分之一路面,人車將整條蓮潭路擠得水洩不通。在旅遊服務中心前的空地上,車聲、人聲、攤販的叫賣聲,形成「菜市場效應」,再對應髒亂未整理的環境,實在不知道市府宣傳的「水岸花香」城市在哪裡?水岸城市非旦不飄香,反而髒臭如影隨形,完全變真擔心國外遊客在遊一趟蓮池潭後,對高雄的水岸花香城市敬而遠之。

   再往前向著春秋閣方向前進,左邊店鋪林立,但是卻未加整頓,顯得凌亂且老舊。春秋閣對面,更有兩家旅社,大白天鐵門卻關起來。附近住戶則面帶難色的說,這種旅社大白天裡是不會開門營業的,這是「做黑的」。住戶苦笑的說,你不知道嗎,這邊有軍人營區,自然就會有這種「店家」,以前更多呢!住戶對此現象早已見怪不怪。既是旅社豈有關門不做生意的道理,記者試圖一探究竟,但鐵門一直緊閉,按了半天門鈴也無人回應,對於是否「做黑的」一事,無從證實。不過店裡卻有人接電話,一名歐巴桑一聽有女子要訂房就立刻回絕,說話語氣顛三倒四,一會說我們不營業了,一會說不收外客,旅社關起門做生意,這其中蹊蹺不想可知。

   釣客聚春秋閣趕不勝趕

    通往春秋閣湖中亭的走廊上,有一夥人圍在一起大吵,一釣客出口成髒的大聲責罵著清潔歐巴桑拿走他未喝完的飲料瓶子,清潔歐巴桑則責怪釣客亂吐檳榔渣害她清掃困難,兩人大吵也不管這裡是不是風景區,引來不少人圍觀,當然這其中不乏一些陸客和日本客,這種有礙觀瞻的畫面就在春秋閣湖中上演,完全沒有人出面制止。釣客能聚集在春秋閣垂釣嗎?市府的回應很妙,官員說,此地帶原本沒有開放釣客垂釣,但因失業率的影響,很多無業人士不顧政府法令違法進入垂釣,市府只能採勸導的方式驅離,可惜成效不彰。

   825日,據自由時報新聞報導,蓮池潭舊城國小前發現一50歲左右婦人溺斃,靈異事件也在周圍住戶間傳得繪聲繪影,更一扯便扯到了外臨翠華路的遊樂設施區。一民眾說,靠近翠華路的遊樂設施附近,常常有靈異事件發生,有人在晚上遊經此地時,甚至還看到鞦韆在無人也無風的狀況下,自己蕩了起來,還聽到奇怪的笑聲,頓時嚇得再也不敢去了。

   蓮潭路流浪漢歐巴桑聚集

   一條蓮潭路,短短不到五百公尺的距離,一個小小的區域就如此包羅萬象。有各式各樣的流動攤販、有靈異傳說、更有到處吐檳榔渣的垂釣客、還有一間歷史悠久的舊城國小,林林總總就如此充斥在清水綠葉間,並與美景「相映成趣」。人說鮮花總有綠葉襯托,方顯其美艷;但此處美景卻襯托著髒亂、垃圾、靈異,和來路不明的「神祕」旅店,豈不可笑。

    在「孔廟」旁的「鴨子船」上岸之處,有身著日本和服的街頭藝人賣力的演唱著,觀眾大多是附近的歐巴桑或無業遊民,離譜的是竟有一男子衣衫不整只穿著一條內褲,滿身肥肉橫躺在路邊的水泥欄上,幾隻流浪犬伴隨在側,還有一名年約四十多歲的婦人穿著一條四分短褲,露出來滿是瘡疤紅腫的腿,看似罹患「蜂窩性組織炎」,她與另兩名婦人坐在一起閒聊,蒼蠅就在他們面前打轉,真擔心病菌被四處散播。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最近針對老舊且使用率高的公園正在進行改造中,鄰近蓮池潭的「萬年公園」也在改造範圍之列。黃色施工警示布條拉起來的範圍內,施工痕跡清晰可見,但很不搭調的是,哈囉市場正對面,有移動理髮攤擺起了攤位,再加上一些無業遊民聚集於此,「水岸花香、真愛高雄」,很快就要變成「集中市場」和「乞丐城市」了。社會特搜記者/夏毓翊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