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13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5期 | 2012-12-15 14:24:29|

15版  高雄都議員選情特搜

   1選區黑馬尬A

 

         1選區(桃源區、那瑪夏區、甲仙區、六龜區、杉林區、內門區、旗山區、美濃區、茂林區)

    1選區應選名額為3席,此次登記參選市議員者有7人,其中國民黨、民進黨各提名2人,無黨籍為3人。這7人當中有5位是現任縣議員、1位鎮長、1位農會系統,有兩位無黨籍候選人原各為國民黨與民進黨籍,因初選未獲黨提名而脫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由於這兩位皆為現任縣議員,以無黨競爭、實力不容小歔。

  國民黨在1選區中共提名2人,現任的縣議員李鴻鈞學歷高、任內問政表現與民眾服務皆突出,深獲地方肯定,因此一致被外界視為此次7位登記候選者當中,實力最穩固的一位;另一位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林義迪,雖不是現任議員,卻是現任旗山鎮長,在黨提名與擁有行政資源優勢下,被認為是現任5位議員壓力下的一批黑馬。

    民進黨也是在此選區提名2人,分別為蕭育穎、林富寶,皆為現任縣議員,其中蕭育穎也是為前縣議員蕭王平的女兒,平時服務表現與形象皆不錯。

   選區中的無黨籍有3人,為林洪愛玉、鍾盛有、朱信強。其中林洪愛玉、鍾盛有都是初選未過而脫離國民黨與民進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為現任議員鍾盛有曾任杉林鄉長、為地方黑派,與林洪愛玉皆為現任縣議員,雖然以無黨籍參選,實力仍不可輕忽,至於農會系統出身的朱信強,因為不是現任議員、也沒有行政資源,還需要努力才能力拚群雄。

   2選區新秀後台硬

    2選區(茄萣區、湖內區、路竹區、阿蓮區、田寮區)

    2選區應選名額為4席、含1名婦女保障名額,此次共有9人登記參選、女性占了3位,9名候選人當中則有5位現任縣議員、1位現任鄉長,而國民黨與民進黨各提名3(其中1位為女性候選人),無黨籍候選人也有3位。在候選人當中,出現前縣議員的兒子或太太承襲父親、先生繼續為民服務的遺志而出馬參選,過去選民的支持與票源能否在此次選舉全盤移轉到他們身上,還有待觀察,不過由於現任者競爭十分激烈,這些新人也是有機可趁。

    2選區為9人搶4(1席婦女保障名額),國民黨提名的李長生與蘇琦莉被外界列為A咖候選人來看,婦女保障名額顯然在此區已不重要。國民黨在2選區共提名3人,其中李長生為地方資深議員、人脈廣、服務實在;蘇琦莉則學歷好、形象佳,加上爸爸又是前路竹連任兩屆的鄉長蘇清鴻,被外界看好實力堅強;程啟龍為前縣議員程進添之子,叔叔也是路竹鄉代表會代表,基本盤在路竹的程啟龍具有年輕與勤快優勢,上屆選舉其父親程進添險勝同為路竹區的民進黨議員葉香而當選,此次以新人參選,如何在強敵環伺下力爭上游,需要再加把勁。

    陳明澤人和問題衝擊選情

   民進黨此次也在2選區提名3人,分別為陳明澤、張文瑞、葉香,陳明澤、張文瑞為現任縣議員、曾為資深縣議員的葉香上屆則以些微票數之差輸給陳進添而落選,此次捲土重來。

    民進黨3人當中,以人脈與財力皆豐的陳明澤最被外界看好,但陳明澤則有黨內「人和」危機。首先湖內出身的陳明澤與同為民進黨的湖內鄉長黃炎森之間交惡,是地方皆知的事實,從8年前兩人分別代表民進黨參選鄉長與縣議員選舉開始,台上選舉、台下兩人互相攻訐之傳聞不斷,此次縣市合併的黨內市長提名初選時,兩人交惡更是頻頻過招,因此,支持黃炎森的人馬可能因黃、陳不和而將票源轉給張文瑞;其次陳明澤與同黨出身路竹的葉香也是關係不睦,是否降低與葉香之間的合作而影響路竹票源,有待觀察。至於基本盤的田寮的張文瑞,儘管田寮票數少,但因親和力十足、勤快,仍有搶攻其他區票源的機會,而基本盤在路竹的葉香,要面對同區的強敵蘇琦莉、及茄萣區前縣議員史萬忠太太朱聖蕙,3個女人的戰爭肯定會很辛苦。

   朱聖蕙力守茄萣票倉

   無黨籍3人中,朱聖蕙為前縣議員史萬忠的太太,已過世的縣議員史萬忠形象好、服務實在,在地方實力相當穩固,選民一直都很支持他,此次朱聖蕙以無黨籍身分代亡夫出征,能否順利承接原有票源,也需力爭,因為現任鄉長支持陳明澤,而代表會主席薛明和以無黨籍參選並以「力保茄萣一席議員」做號召,皆是朱聖蕙的競爭對手。

    另一位無黨籍參選人陳東海,為現任阿蓮鄉長。陳東海原為民進黨籍鄉長,曾任縣議員,勤於服務基層,鄉長已是兩任期滿,在鄉長任內建設阿蓮鄉,頗受地方鄉親支持,一項行事低調的陳東海,此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也是很低調,而其挾過去議員表現與人脈、還有現任的政績與行政資源,也是不可忽視的候選人。

   府會特搜記者/劉婉玲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