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世居林園的市議員王耀裕致力於鄉土改造。 

 高雄林園工業區煙囪林立幾乎是環境汙染的代名詞,這是世居林園的市議員王耀裕心中之痛;他要除汙染惡名,也致力鄉土改造全力推動中芸漁港觀光並比照蚵仔寮漁貨直銷中心模式,洗刷林園汙染惡名。

 面對林園未來發展困境,一向摯愛鄉土的高雄市議員王耀裕幾乎每天往返林園選區和市議會之間為民服務,他心中的痛是林園工業區猶如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會有狀況發生,無辜鄉親就受害,去年連續發生多起重大石化廠工安及空污事件,王耀裕議員在總質詢要求市府針對林園工業區總體檢,並將工安空污嚴重的大發、臨海工業區一併納入,給受害居民多點人身安全保障。
 最近在網路闖紅的蚵仔寮夕陽美照,他實地去比較蚵仔寮和中芸漁港優劣點,他發現中芸結合附近觀光景點只要規劃得宜將會是高雄南境最美海洋觀光區。
 王耀裕建議市府比照蚵仔寮漁貨直銷中心模式,推動中芸漁港觀光及產業發展獲得陳市長認同;陳其邁市長說,市府將和漁會合作,一起向農委會爭取直銷中心經費補助。
 林園工業區火警意外頻傳,去年發生多起石化廠相關事故引發空氣污染、化學物質洩漏隱憂,讓地方民眾十分不滿,王議員以台石化集團旗下的合興石化廠大火為例說,合興石化發生製程區火警,消防局出動31輛消防車搶救,造成人心惶惶。
 陳其邁市長表示,經濟部、市府及學者專家於今年2至4月進行聯合稽查行動,並舉行改善工作會議,目前完成改善項目約2700多項,未來將針對未改善及今年違反工安事項,由市府發動第二次稽查行動。
 勤於問政的王耀裕專業民代出擊,他的服務講究效率,但議會黨團有一間「 王大夫問政室」他收到鄉親陳情經過研判之後就邀請市府官員「三方會診」共同找出問題癥結,面對問題處理問題做成處理方案後,他就考核執行進度,把問題解決才結案。 
 王議員也發現林園大寮交通問題,如大寮鳳林三路596巷為地方主要道路,車輛出入頻繁,每逢上下班時間,因道路狹小導致車禍頻傳,建議市府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為10米寬道路,紓解鳳林三路交通,提升地方發展,以利居民行車安全。這個建議獲得副市長林欽榮重視和迴響,他表示如有必要,根本解決之道就是不排除進行都計變更,一切以照顧民眾為主,不能因交通路面不夠影響行車安全一切以居民權益為重。
 林園汕尾大排出海口發生大量魚群暴斃,地方懷疑河海交界受到污染,王議員要求環保局重視生態危機,追查有否工廠偷排廢水。環保局強調將持續追查上游工廠,水利局則正加緊清理魚屍及清淤。
 大寮林園鄉親關切的高雄捷運延伸從小港到林園進度,竟然落後於北岡山進度,王耀裕對於這個議題緊追不捨,也很不滿,林園和大寮就業人口多對捷運需求更大。
 有關林園捷運延伸進度,他對市府是緊迫盯人,他表示小港林園線進度,市府強調今年動工,但一直只聽到樓梯響不見人下來,他希望能結合行政院把進度超前以提前施工為前題,請市府掌握工程進度;小港林園線站體計有7站,林園人口密集及商圈繁榮處卻未設站,建議在田厝路、港嘴濕地公園增設一站。
陳市長指出,捷運站設置原則是讓民眾方便搭乘,將視工程難度和方便性研議設站可能性。
 
市議員王耀裕勤於問政。
 
林韋呈/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