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高雄市議員蔡金晏關心新冠疫苗、高雄券、商圈夜市券發放造成「排隊之亂」,他和理念相同國民黨新世代組成高雄市議員組「KK政線」結合「戰鬥藍」發揮小組作戰的靈活性和機動性,為國民黨創造更大的監督能量。

 媒體人趙少康發起戰鬥藍,高雄市議員蔡金晏、李眉蓁、李亞築、黃香菽、蔡金晏、蔡武宏、鍾易仲、陳麗娜等7人同時組成「KK政線」響應「戰鬥藍」,首戰點出中央疫苗登記系統犯了「未盡告知義務」、「單選莫德納等於白選」、「護航特定疫苗」等三點低級錯誤,打響知名度。
 KK政線一度被指控會造成國民黨內訌?蔡金晏等人表示,這是有心人的分化和搬弄是非,他們志同道合的結盟是因成員的年齡理念接近,對市政議題也能快速溝通、形成共識,KK政線是國民黨的次級團體,在於強化論述和監督能力。
 「KK政線」有感於在野黨有越多的發聲管道越好會全力配合黨團運作,也就特定議題以聯合質詢、新聞稿等方式進行合作,發揮小組作戰的靈活性和機動性,為國民黨創造更大的監督能量。
 蔡金晏關心地方美食,旗津、鼓山、鹽埕是高雄開埠最早地區,很多傳統美食都有一甲子歷史,且隱藏在巷弄之間,其中有一家傳承73年的古早味阿標米粉湯一度傳出阿標師覺得累了想要退休,蔡議員很關心在臉書上大聲呼籲希望有年輕人接手傳承,讓美食持續飄香。
 問政一向溫和的蔡金晏在這次總質詢中大發雷霆,引起很大震撼,蔡議員針對高雄券、商圈夜市券發放狀況提問,「市長之前我問你這些券怎麼發,你當時請旁邊的副市長史哲回覆我。」
 蔡金晏說,史哲說明振興政策時沒有討論的空間,但實際發放狀況就是民怨連連,因為史副巿長對政策的態度,「想請您離場,我想不浪費您時間聽我質詢,我也不會針對您的業務提問。」
 史哲在本會期已第三次被請出議場,在9月30日首度被無黨籍團結聯盟黨團請出議事廳,當天接著國民黨議員邱于軒質詢時又被請出一次。
 市府推出200元五倍券換400元商圈夜市券活動,造成各商圈夜市兌換據點大排長龍,大連街商圈更出現排隊之亂;蔡議員說,議會進行財經部門質詢時,三民區議員再三質詢經發局,他也向陳其邁市長建言,陳市長轉請史副市長答覆。
 蔡議員表示,由於市府未聽取議員建議,對於三民區大連街發生大排長龍現象,蔡議員說,市民曬太陽排隊領券,還有人領不到,攤商營運亦受影響,怨言四起,市府應向市民與攤商有所交代。
 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工學博士蔡金晏出身政治家庭,他的父親是前高雄市議會副議長蔡松雄,從小對政治耳濡目染,他認為政治人物就要堅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他指市長陳其邁在當立委時大罵官員如今不堪接受檢驗,陳其邁被問到只好說,無論在政治領域和政策實踐上,他會不斷自我反省和檢討;蔡議員則說,陳市長過去講的話都會留在歷史洪流中,不會消失,大家永遠會記得。
 高雄「慶記之都」再起?蔡議員說,疫情趨緩後,槍枝事件頻傳,9月有1件、10月有3件,警政單位應提出掃蕩作為;蔡金晏問政風格秉持理性,務實的態度。無論藍綠執政,總能提出倡議型的質詢,以建立更理想的市民生活。
 蔡金晏就如同鄰家小哥,是典型青年世代,也愛打電動尋找寶可夢,這是他生活休閒的小確幸;自小到大,從博士教授到專業議員,沒有改變的都是與城市的脈動同步,他要與同生活於高雄二百萬的市民一起追夢把高雄故鄉形樹宜居城市。
 
林韋呈/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