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林岱樺力挺民進黨不同意公投造勢晚會氣勢驚人。

 「此生願以政治人物之身服務眾生」的立委林岱樺勤跑基層,最近雖受到洩密案影響,她仍毫無懼色全力奮戰到底,在立法院有雖「孤鳥」之稱,她為了公投案超強動員能力被列為前段班,展示她長期紮根基層能量。
 廿多年來的從政經累積政治能量很驚人,這次公投案考驗民進黨執政滿意度,黨內全力總動員暗自較勁,較沒有派系色彩林岱樺被認為是民進黨團結重要指標,結果林岱樺真的沒有漏氣,她非常感謝來參加林園大團結爆滿4000人的公投說明會,感謝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與23位里長的力挺,也感謝大寮林園鄉親與各位貴賓的到場參與,說明會圓滿成功!
 「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行政院長蘇貞昌市長陳其邁站台,拜託1218公投,大家呼籲國家的主人投下四個不同意票,讓在做事的政府,繼續衝繼續拼,讓台灣繼續前進!
 在民進黨林岱樺較無明顯派系色彩,民進黨近期全力宣傳公投,林岱樺行情上漲,大家也在看林岱樺動員能量,12月26日在高雄的林園、大寮、鳥松、仁武舉辦公投說明會,現場宣布有3500人,是高雄立委主辦的說明會中,人數最多的一場;菊系立委李昆澤舉辦的公投說明會,現場宣布超過3000人;同為菊系的立委賴瑞隆與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各自場子也超過2000人。
 一心向佛「仙姑」林岱樺,曾是立院小清新,還有「國會孫燕姿」稱號,她的從政之路一路驚險連連,每次都能柳暗花明又一村,關關難過關關過,驚險度過化險為夷。
 林岱樺捲入調查局調查政治獻金筆錄外洩疑雲,她毫不閃躲勇於面對。他高喊不知情,控訴有政治黑手介入,司法淪為有心人操作工具。
 「孤鳥立委」林岱樺從政將近20年,2001年她選上進入立法院被稱為「國會孫燕姿」,到現在稱作「仙姑」,就是因為林岱樺的問政風格,篤信佛教的林岱樺,只要在立法院遇到宗教相關修法,個人主張更是強烈,同婚專法在立法院闖關,林岱樺也因個人價值投下反對票,甚至直嗆要求一致投票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她強調,婚姻就是「一男一女的結合」,因此如果執意要祭黨意,自己寧願受罰,這就是林岱樺的本色。
 從行政院回到高雄選區第四區地方經營卻是相當踏實,林岱樺服務處重視紅白帖服務,只要她在高雄,地方邀約幾乎8成會到場,林園和大寮鄉親經常看得見林岱樺,她總是親切向鄉親握手問安,這是維持地方高人氣最有人情味固樁模式,因根基穩固,難以撼動,這是她在立委能夠五連霸。
 勇於挑戰是林岱樺從政目標,但兩次錯過高雄市長大位,一次是因為高雄縣市合併,讓她高雄縣長提名被取消,另一次則是在黨內初選她名列五虎將之一,不敵同黨立委陳其邁獲得新潮流和菊系關愛,暗然退出。
 回顧2017年民進黨舉辦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當時競爭者眾,林岱樺更是高雄綠營「五虎將」裡,首位表態爭取市長提名,且實力相當堅強,看好度僅次於現任市長陳其邁,民調更是狠甩資深前輩管碧玲、劉世芳和後期之秀趙天麟。
 林岱樺繼承父親林三郎衣缽從政,2001年林三郎原本要競逐高雄縣長寶座,卻在黨內初選前,被協調退選支持楊秋興,出任挺扁後援會主委,林岱樺也熱心參與選務獲得總統陳水扁看好明日之星,扁還稱「台北有羅文嘉、台南有蕭美琴、屏東有邱議瑩、高雄就看林岱樺了。」阿扁看人眼光精準,林岱樺初出茅廬以該選區第二高票當選,票數還贏過同選區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立法院一票老男藍立委群中,林岱樺被封為「立院小清新」。
 但問政只分是非的林岱在2007年隨著陳水扁家族弊案爆發,林岱樺開第一槍批扁立委落選首嚐到敗選滋味,不過塞翁失馬,立委敗選後她轉戰高雄縣長,2009年拿到民進黨提名,卻因為大高雄縣市合併,讓她與首長大位擦身而過。
「此生願以政治人物之身服務眾生」的林岱樺在公投晚會高人氣寶刀未老,但接下來高雄市議員選舉也會牽動下屆立委選舉,民進黨有意參選黑馬躍躍欲試,林岱樺以逸待勞,有機會從容化解危機再為眾生服務。
 
顧凌豪/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