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熱愛登山黃柏霖議員全力推「柴山阿朗壹」步道。

  黃柏霖對市政擘劃一向是充滿熱情,他努力整合社會資源,結合市民與公民力量,進行前瞻而創新的想像工程,打造高雄宜居城市。

問政充滿熱情黃議員整合社會資源,結合市民與公民力量,為弱勢市民做微保險,在這次城中城案有人受益。

 如這一次城中城大火不幸事件中,有兩位參與微型保險計劃,獲得死亡理賠30萬元,這對家屬來說面對突發的困境有這一筆金錢,會比較好過一些。
 這個計劃是去年黃柏霖介紹福安王爺慈善基金會和高雄市社會局合作,目前總共投保了4000多人,此計劃最多可以到14,000多人,希望符合資格的民眾,都可以踴躍投保,這個具有急難救助概念的微型保險,是非常有意義的。
 打造「柴山阿朗壹」,黃柏霖長期爬柴山,他結合中山大學及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周遭,串連成步道,就發現景致優美的珊瑚礁岩海岸步道,總長約2公里,單程路途約2小時,建議市府詳加規劃、完善設施,大力宣傳帶動觀光。
 爬柴山讓黃柏霖領悟到分享樂趣;他上柴山享受到前人給的泡茶歡樂時刻,分享後他也跟著回報,要加入茶友會奉茶,但這個團體不愛政治人物來溱熱鬧,先給他試看看機會,黃柏霖也玩真的,每次上山背負20公斤的茶水,經過層層考驗,獲得山友認同,在近五年期間,他流的汗沒有白流,鍛鍊出好體力,也結交很多山友並得到服務機會,體悟分享的人生。
 黃柏霖在三民區參選市議員最近幾屆都是掄元得最高票,他的問政與服務口碑反映在他歷屆選舉得票,足見他的高人氣,他沒有自滿繼續攻讀博士學位探討公共政策,也努力不懈擴大與基層的互動。
 跟著市民一起成長,黃柏霖議員除了讀博士班也積極往下紮根累積良好基本功,他不斷巡迴全市各地請專家透過運算程序教導學生養成會寫程序功力,最近又加碼長期推廣心智圖法的黃柏霖議員要求教育局除了雙語,還要加強推廣程式語言,讓科丁教育從小紮根,建議加速推動科丁小學,更近一步從幼稚園推動「KIBO」啟蒙教育、逐步銜接,讓學童在遊戲中啟發興趣、打下根基。
 其中【翻轉學習力─心智圖法公益課程】,心智圖法的核心價值在化繁為簡幫助孩子透過圖像、理解、記憶過程,將發散的思考過程透過圖像歸納,學習更全面的思考!
 黃柏霖表示已有一萬七千二百八十人次參與親子共學;科丁程式語言已有一萬二千四百五十人次結訓;美力台灣三D行動電影車從一百零九年至今,已巡演一百六十六場、逾二萬二千人觀賞,感謝教育局協助及配合。
 為高雄打造高具國際競爭力及永續力的城市,黃議員並以德國城市的百年轉型為例,包括魯爾從工業區轉型為媒體設計及綠能科技城、漢堡則重視市民需求,追求共同福祉及公共利益,建議市府參考國外,透過整合行動、探索未來及維基模式三大關鍵行動,讓市民提出願景、議題並共創、參與。
 六個高雄願景,黃議員指出,城市進步需著眼不同領域,包括經濟、智慧、綠色、韌性、文化及福祉,建議市府參考國際趨勢,再回頭審視在地的需要。
 投資未來、創造可能,黃議員感謝市府教育局及社教館給予大力協助,推動心智圖法、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科丁程式語言等公益活動與課程,並要求市府持續協助推動程式語言課程,讓科丁教育從小扎根。
 黃柏霖以科工館的「驛日光屋1.0」指出,該案例涵蓋能源轉型、快速移動佈局及潔淨能源,建議市府結合不同領域推出能源整合方案,推動綠能移動書屋、偏鄉離網電站及防災救災應用,降低孤島效應可能性。
 此外,黃柏霖指出,都市計畫農三用地位於鼎金交流道系統周遭,因缺乏道路及水源造成開發困難,建議市府配合中央政策推動低碳、綠能,打造青年住宅或長照專區。
 
林韋呈/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