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黃明太面對執政的陳其邁仍 「 言所當言 」不假以辭色,他問政心中自有一把尺,既無所求就毫無所懼,為鄉親仍是勇往向前行!
 

  民進黨內派系爭執很激烈,當前議長許崑源突然去逝,在當時議會藍大於綠版圖上,黃明太一頭熱猶初生之犢,衝出來高喊要補選議長,一度造成話題聲勢鵲起,但他看到支持他連署選議長的人倒戈,大失所望,怨嘆言艱有人言而無信,這場補選之爭一度驚動黨中央出面協調,黃明太失望之餘自行宣布退選。

 黃明太雖然是初任議員,但身家推估破億的他,又曾掛名多家公司負責人,被稱「總裁」,他轉戰議場,仍有企圖心,期待再養望希望明年有機會選議長或議長之際, 今年初檢調大動作在過年後啟動調查,對他選議長或副議長都是傷害,但他不氣餒勤走基層,加強社會公益活動與各界交往熱絡,如在地湖內警分局破案,他親臨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頒發獎勵金,並由所長邱善明代表領取。
 
 黃明太質詢風格很不民進黨,他實話實說在質詢時也踼到鐵板,他說,美豬進口,萊豬可以給窮人多一個選擇,也沒有人強迫這些人要吃,此話一出,遭外界痛批歧視弱勢民眾。
 黃明太發現質詢後網路歪樓歪,他緊急表示如果造成「中低收入戶」不舒服,他願道歉。
 民進黨高市議員黃明太認為市府一年只編八億元 道路刨鋪,需30-40年才能全市刨鋪完成,他直批因此「路平遙遙無期」,路平預算不提高就是欺騙。
 
黃明太議員質詢時算出路平專案一年至少要編十五億否則談路平是騙人的。
 
 黃明太說真話也引起媒體重視,他接受《TVBS》新聞大白話訪談時,他仍堅持說真話批市府只做表面,如真的到做到路平,市府每年編的預算不夠就是欺騙民眾。
獨特質詢風格的黃明太與市長陳其邁對談時,他為陳其邁打了九十分高分,但是陳其邁團隊施政能力只給四十分,陳其邁和市政團隊是連帶怎會高低分差很大?更特別是他還告訴陳其邁,路平和燈亮是市長基本功,也就打臉了陳其邁,害陳其邁一再大內宣他的路平和燈亮做的比前任韓國瑜好,也就讓陳其邁很難自圓其說。
 黃明太深入基層探民瘼,他重視餐飲旅遊及八大行業,他關心相關從業人員受災慘重,市府有無追蹤?陳其邁市長表示,內需產業影響最大,約全市1/3人口受到衝擊。
 高雄遇水成災?黃明太詢問陳市長治水首重排洪還是滯洪?陳市長表示,治水的原則為逕流分擔、出流管制。黃議員認為應檢討治水政策,加強排洪及清淤並建立排水系統。
 加速進行興達港養殖專區排水清淤工程,黃議員指出,專區內的後鄉排水系統長年因權責不清導致無法進行排水清淤,他要求市府釐清權責後別再拖延,解決漁民多年困擾。
 加強排洪、清淤,解決淹水問題,黃議員要求市府於茄萣崎漏社區增設抽水機加強排洪,並重視農作樹枝及落果囤積溝渠造成排水不良,積極清淤並解決清潔隊清淤人力不足問題。 
 預算編列合理化,黃明太議員指出,2022台灣燈會預算估7億元,恐排擠路平、道路開闢、水利建設及關懷弱勢等重要議題的經費,市府顧面子也應照顧裡子,他進一步指出,社會局的急難救助金一年僅編列2000萬元預算,根本杯水車薪,要求市府研議提高預算,加強關懷邊緣戶。
 積極開發路竹省道台一線拓寬案,黃議員指出,該工程將牽涉捷運南路竹站延伸至大湖站工程,期望捷運局和公路總局加強溝通及配合,讓拓寬工程能儘早如質完工。
 

顧凌豪/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