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一早天沒亮就衝高鐵站趕往立法院的莊瑞雄。(圖截自莊瑞雄FB)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提名之戰,現正如火如荼進行,三位爭取提名的現任黨籍立委為莊瑞雄、周春米、鍾佳濱三人,各自都具有各自特色與資源,分別在不同領域及地區頭角崢嶸,對於大家所最在意的民調與支持度,三人分別有不同的優勢與不確定性,更有不同的名調結果影響眾人的心情起伏,以現階段來看,目前是由莊瑞雄以些微領先之姿,贏過兩位同事,但距離正式初選的時間還有一陣子,在越接近勝負時間點時,應該有更激烈的競爭。

 現階段民調最高的莊瑞雄,原本就具有群眾魅力,加上辯才無礙的口才,也因為常上電視政論性節目邀請評論與分析,更是提高了全國知名度,親切本土的幽默口吻,更是引來各大小媒體的關注與追逐,尤其從台北政壇站穩腳步後,毅然返鄉參選立委補選,也順利當選連任立委至今,正往縣長位階前進,期望以不同的服務方式繼續為家鄉服務。
 莊瑞雄表示這次參選縣長,是在找一個機會,一個幫屏東鄉親服務,讓鄉親過得更好的機會,一個讓屏東更好,讓屏東超越高雄的機會,讓我們的孩子在屏東看到未來的機會。莊瑞雄認為屏東是天生麗質,不論是環境、人才都不輸其他縣市,而屏東鄉親也是一步一腳印的打拚,但是屏東欠缺後天基礎建設來讓屏東更壯大。這幾年努力在立法院為屏東爭取建設時,還好有來自屏東蔡英文總統、以及老縣長蘇貞昌院長的大力支持,協助屏東爭取到許多重大建設,例如:把高鐵延伸到屏東,把科技產業園區往屏東延伸,莊瑞雄表示這是屏東最好的時機,未來有了高鐵、科學園區、運動園區、雙語教育,讓屏東的未來更有潛力,這絕對會是屏東超越自己也超越其他縣市最好的機會,也希望鄉親可以給他機會,這些爭取到的建設讓莊瑞雄繼續落實。
 莊瑞雄承諾要落實三個優先,產業轉型優先,就業機會增加優先、交通建設優先,要讓屏東交通、教育、經濟、農業、觀光、文化升級,串接南高屏綠色科技生態廊道,與高雄雙軸線、雙星發展共同建造城市新風貌,雙城共榮共好,要讓年輕人在屏東有更好的發展,讓屏東不只是宜居,而是成為年輕人實現理想的所在。所以讓年輕人願意返鄉、願意生育,更是重中之重的規劃。莊瑞雄表示過去他從台灣尾拚到台灣頭,未來他要把台灣尾拼成台灣頭,有信心可以讓屏東更好,也希望鄉親可以給他一個機會為屏東、為鄉親服務。
 草根性與接地氣十足的莊瑞雄,對於生養他的家鄉更是熱愛,或許會有人以為他是從台北下來所謂的空降都市人,更是以這樣的話題強調與企圖排擠他不是屏東人,為什麼總是圍繞著這樣的話題繞呢?因為被公督盟認證為第一名與最優秀的立委,除了這話題可以嗑嗑牙外,實在也找不出什麼不好的議題來攻擊,所以從補選上立委到現在,已邁入三屆立委,話題也只能老圍繞在此,可見得莊瑞雄只有被說空降以外,似乎也別無挑惕,另外空降似乎也變成一種肯定詞,表示是優秀菁英才能被空降下來打選戰,不正也顯現大家對空降兵的能力與實力與顏值的肯定,身為一個道道地地屏東子弟,被歸為「空降」應該也沒有什麼不好,但莊委員也只是笑笑,還是繼續努力與服務鄉親卡實在啦!
 民調本來就是高高低低,只是一個參考值,參選就是要贏!不管外界眾說紛紜,自己選戰自己打贏,才是能為鄉親服務的開始,否則説了一畚箕做不到一湯匙,規劃再多也枉然,雖然民調排第一,要贏到最後才是贏,一刻也不能自滿與鬆懈。莊瑞雄似乎離縣府大門越來越接近了!
阿 鎮/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