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五年前我妹妹在阮綜合醫院病死,如今我女兒因肚子痛(腸阻塞),在友人的陪同下走進阮綜合醫院看診,不料直至隔日不到20小時就蓋白布躺著出來」,死者罹患癌症末期的老父親張增喜向本報提出以上控訴,對阮綜合這種財大氣粗醫院集團,要求政府對這種醫院的醫療行為,應多嚴密監控!
 張增喜女兒今年40歲,於今(110)年5月9日上午11:20分,因肚子痛(腸阻塞)進入阮綜合醫院就診,在醫院折騰不到20小時,就以「敗血性休克」名稱,宣布張女死亡,張父不捨的說,女兒就這樣與世隔離,養了40年的女兒就不見了,而阮綜合醫院卻一句話也沒說,事隔半年連對家屬基本應盡的慰問也沒有,他面對的,也只有走上法律及抗議這條路。
 根據張增喜女兒與阮綜合醫院的醫療糾紛,本報特別深入市府衛生局調查案例,發現阮綜合醫院的醫療糾紛在五年內竟有高達三十件之多,還不包括投訴無門的家屬!而依阮綜合處理方式,不外乎都以法律作為擋箭牌讓受害者在身心疲乏下,再面臨第二次傷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阮綜合醫院為走法律漏洞,將醫院法人化,阮綜合醫院只是掛在法人下的一個單位,負責人阮仲洲成了法人董事長,而醫院院長另聘陳鴻曜擔任,一旦醫院出事,即可與醫院脫鉤。
 張父強調,日前他雖向市府衛生局醫政科提出與阮綜合醫院協調,院方只派一名醫師、律師及護理人員到場,現場卻出現一面倒的現象,他質疑整個協調就好像專門為醫院而設置的一樣,受害家屬永遠必須低下頭接受事實。
 針對衛生局醫療糾紛處置不夠細膩,與對阮綜合醫院醫死人,張增喜除連續多日前往阮綜合醫院舉牌抗議,也讓更多人知道阮綜合的「醫療濟世」,根本就是為了賺錢罷了!一旦出現疏失行為,就找律師出面,以法制訟,讓受害者無法討回公道。
 
阮仲洲與法院關係匪淺,難怪要強調走法院途徑解決醫療糾紛。 (圖截自阮綜合醫院網站)
 
 死者家屬質疑,阮綜合醫院直腸科趙姓主治醫師,在入院診斷上,幾乎都寫上胸腔問題,諸如急性呼吸衰竭,吸入性腎衰竭等,張增喜又說,從阮綜合醫院提供的X光照紀錄中,他請院外醫療單位查看,從當天入院的11:34分胸腔X光中,在4小時內照了3張,就有疑點,又從第一張X光照片、第二張(15:00)至第三張(16:27)才發現插管(單管)插錯位置,這也是引發死者血氧量不足的因素之一,而死者真正的死因,有可能是腸子壞死,細菌跑到血液,造成全身感染性呼吸症候群(SIRS),張父質疑這是醫院疏失造成的死亡原因。
 阮綜合醫院公關郭佳靈表示,一切都上法院處理。值得一提的是,素有名氣的國際行善日主要推手沈佳玉女士,在今年八月因小感冒住進阮綜合醫院,在病情嚴重到用手寫向醫生:你們都沒法救我了嗎?一個月後離世!
 據本報調查了解,近幾年來阮綜合醫院的醫療糾紛中,除張女醫治死亡案外,已有數十位歷年來和醫院發生的醫療糾紛,投訴無門的家屬,也將發起到阮綜合醫院抗議討回公道。
 本報呼籲,凡有與阮綜合醫院有醫療糾紛者,可逕行與本報連絡,大家一起來向這財大氣粗的阮綜合醫院一起討公道。電話:(07)522-6578(上班時間)
苓雅分局成功派出所
成為阮綜合醫院御用所
 民主國家講求法治與自由,人民受到委屈表達不滿,本是平常不過,而執法人員依法行事也是正常,但若在執法下偏袒另方,那可就落人口舌,苓雅分局成功派出所員警在張增喜女兒與阮綜合醫療糾紛中,只見其一人舉牌抗議,卻遭到該派出所員警百般刁難,足見阮綜合醫院財大氣粗到連當地派出所員警都成了「他」的守護神,連路過民眾都看不下去了!
 
成功派出所與阮綜合醫院的關係,從醫院放在成功所的血壓機就看不一般。
 
 張增喜與阮綜合醫院的醫療糾紛,在長達半年的時間對死者家屬不聞不問,引發張父的不滿,除向本報控訴醫院醫療疏失,甚至持牌到阮綜合抗議,怎料卻引發醫院惡人先告狀,就連當地警察也站在院方這邊,讓死了女兒的張增喜更加憤怒。
 張增喜指出,他手持牌子抗議,成功派出所員警拿著手機蒐證,但蒐證就蒐證,竟然將手機鏡頭拿到他面前,大有嚇阻我抗議行動,這種警察非但未保護人民,反而是與「禍首」站在同一陣線,像這種警察,把形象破壞殆盡。
 成功派出所長方哲雄表示,站在警察立場,只要有人報案,他們就會出面受理,且絕對會站在中立立場,至於張先生的指控,可能是誤會。
 而對於張增喜的抗議行動,經本報派員暗中觀察,發現出勤員警對張父持牌書寫有阮仲洲還命來這些字有意見,值得一提的是,阮綜合醫院最高負責人是阮仲洲,不向他抗議,不然要向成功派出所抗議嗎?

 至於員警會採蒐證方式,甚至將鏡頭拿到張增喜面前,這哪是蒐證,根本就是意圖當醫院的打手,達到嚇阻抗議手段罷了!張增喜強調,他不會畏懼的,會一直與阮綜合醫院周旋到底。

員警蒐證竟然將鏡頭拿到張增喜面前,根本是意圖達到嚇阻抗議得手段。

 

阿 中/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