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偶發際遇踏進政壇,她珍惜這份難得為民服務機緣,長期在高雄基層,現她又擔任民進黨中評會主委每周三中常會有機會與「同學」蔡英文總統共議國事,這個奇妙的際遇或許就是再次問鼎高雄市議會下屆議長寶座的「 任意門」?

 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康裕成,出身北一女不但書讀的好,也是熱愛體育田徑和游泳都是拿手好戲,文武兼具,因此政壇一直有個疑惑為何她與蔡英文總統一樣只愛穿長褲罕見穿裙子,其實她是愛運動活動力強穿長褲較得體也較方便。
康裕成一路從北一女中進入台灣大學法律系,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台大同屆同學。(圖截自康裕成臉書)
 
 這次東京奧運會,她守著電視看直播有得獎消息她就在臉書放消息與國人分享喜悅,尤其高雄子弟選手如戴資穎未能拿冠,她與小戴有數面之緣,她認為得來不易,對小戴有更多期許。
康裕成愛運動關心高雄子弟選手戴資穎,她在議長任內還開放議會游泳池給忠孝國小使用培訓小選打。
 
 康裕成曾任高雄市議會議長,她在任內堅持改革樹立更好形象,雖遭到部分員工誤解,她認為對的事就去做這就是堅持,影響她最大的是95歲的父親是永遠的台電人一生奉公守法的公務員,堅持站在崗位上尤其在颱風天見不到父親,在她成長過程,發現很多台電人為了搶救災害殉職,讓她更多感觸,也更能體諒公職人員辛苦!
 「感謝日本急時送疫苗來」康裕成在議長任內就用心經營台日民間關係,她與日本各地議會締結姊妹市,透過友好關係不斷累積民間力量,拉近台日人民距離,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缺疫苗之際,日本及時送來疫苗,陳其邁市長也落實嚴謹的疫調,確診個案清零顯示疫情未在高雄擴大蔓延,但她也提醒市府,不應因「+0」而掉以輕心,防疫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一坪換一坪」,長期在地方經營康裕成感受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後蛻變成長;但老舊民族國宅就在綠廊帶上,如能配合都更以一坪換一坪將會是綠廊帶上新亮點。
 民進黨議員康裕成指位在高雄鐵路地下化的綠廊帶旁的民族國宅即將全面完工,但老舊國宅與綠廊帶景觀落差大,民族社區國宅為例,共有2384組所有權人、住戶 5039人,但只有一張建築使用執照 ,如何改建?
 康裕成希望民族社區分棟都更1坪換1坪,但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民族社區都更,被只有一張建照綁死,但有解套方法, 且契機已到,鐵路地下化後的民族站就在旁邊,未來捷運黃線也會穿過。
 康裕成認為民族國宅社區在高雄蛋黃區內,若能重鄉建開發未來將是一塊寶石,儘管現實面做起來有難度,這也是未來一定要做的大事,也不怕難,為了社區國宅民眾生活品質,她會一步一腳印走下去努力希望能見到居民和市府多贏的好局面。
 三民區十全路老舊果菜市場要何去何從?康裕成表示受限於市場周邊有計畫道路,倘若市場打掉重建,整體面積勢必會縮小,屆時土地面積將從2萬5千平方米縮減至1萬7千平方米,建物面積更會從1萬3千平方米縮減至8千9百平方米,恐怕不敷使用,市府應具體針對「計畫道路能否變更為批發市場用地」、「原徵收土地案是否存在爭議」及「重建過程要在何處興建臨時市場」3大問題做出具體說明。
康裕成議員關心民族社區都更和老舊果菜市場的去留。
 
 康裕成關心果菜市場未來,市府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經與果菜公司董事長李清讚商談,目前已找到理想的臨時市場設置地點,果菜市場的設計規劃及土地變更設計也都已經公開上網招標。
 康裕成希望將老舊高雄市果菜批發市場全面改建,市長陳其邁答詢表示果菜市場先期規劃已經開始運作,相關法規及文件的整備也都在進行,順利的話應可在2年內完成改建。
 下屆高雄市議會議長選舉也是很激烈戰場,當過一屆議長康裕成若能重掌議事槌市政建設駕輕就熟,康裕成選下屆議長也是指標人選之一,但藍綠之間議員重組是很大變數,綠營也有人要挑戰,議長這盤局還不斷在演變之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