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教授頒贈五星獎座。(圖截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原本就是政治明星,在2019年舉辦台灣燈會後,聲望與支持度及政治光環攀上新高,創造出「我屏東 我驕傲!」經典名言,讓整個台灣各地都引用這樣一句金句,也成為時尚風,人人朗朗上口!也從此奠定了五星級首長的地位與殊榮。
 2019年2月19日至3月3日,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舉行,這次燈會創下歷屆燈會所沒能達到的1339萬人次,預估未來連六都可能都無法達到的障礙紀錄,也讓潘縣長成為家喻戶曉的當紅炸子雞,而首次獲得五星級縣長的潘孟安,不因此而自滿,更激發領導統御以及創新改變的領導風格,隔年繼續蟬聯五星縣長,也將自己推向另一個高峰, 今年遠見雜誌公佈20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潘縣長施政分數78.4分,再度成為全國22縣市第一名;在縣市長施政滿意度部分,全國僅兩位縣長市長超過八成,其中潘縣長獲得80.4%,是六都之外最高的縣市長;不滿意度則是7.5%,是六都之外最低的縣市長。連續三年連莊五星首長,潘縣長說,他7年前第一任當選屏東縣長時,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時獲得4.5顆星,之後連續4年都停滯不前,顯示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每次的評鑑都是鞭策,也讓縣府團隊做為施政調整的依據,不斷帶領屏東蛻變。儘管已經連續三年蟬聯五星首長,也繳出亮眼成績單,潘縣長謙虛地表示,認為每位縣市長都是他學習的對象,屏東會持續前進。
 潘孟安縣長從不吝嗇在任何時間、隨時隨地都可以行銷屏東,在今年頒獎典禮上還是大力行銷屏東,包括最夯的新興景點勝利星村、屏東豐富的花果天堂,潘縣長說:「如果疫情後振興券沒地方花,屏東是很好的選項」,逗得全場大笑。因為他知道接下來進入疫後新生活,如何在「防疫優先」下與疫情共榮共存,將考驗地方政府,他會繼續努力。「這份榮耀與縣民共享!」,潘縣長滿心感恩,更認為每位縣市首長都希望能夠做好城市治理,但縣市結構不同,面臨的挑戰也不同,每年的評鑑都是激勵也是鞭策,感謝雜誌的肯定。
 潘孟安的努力,連世界各國也都看到了!在新冠肺炎與變種病毒Delta在全世界肆虐時,當屏東出現首起Delta病例在資源並不豐沛的屏東,卻能以最快速完成圍堵,讓防疫指揮中心與全國民眾猶如吃下定心丸。潘孟安以「辦刑案精神」完成科學疫調是致勝關鍵,當然「必勝團隊」的進駐與作為與潘孟安嚴謹魄力與細膩執行力與堅強意志配合下,調動刑警單位配合醫護人員進行疫調,運用手機定位軌跡及科技辨識系統交叉比對,來達成全面匡列的目標,用偵辦重大刑案的謹慎態度來面對所有案例,不因案例增加,就草率認定為不明感染源,是圍堵成功的優先關鍵。當眾人都驚艷於屏東的防疫表現,潘縣長保持一貫沈著的態度,希望這次的屏東經驗能讓未來的整個公衛體系、無論是醫學或藥理各方面,在疫情防範措施和政府的行政作為都能有更好的因應。這也創下防疫的奇蹟,讓Delta沒有機會蔓延到屏東以外的地方,更吸引全球各地的讚嘆,也為潘孟安防疫滿意度高逾94%。再次令人驚艷!
 雖然潘孟安任期已不到一年半,但外界卻絲毫沒有感覺他放緩腳步準備待退,反而精力更旺盛讓屏東建設越來越多元,也越來越進步,雖然面對議員質詢時說卸任後將回家種田,但大多數的人均認為潘縣長有入閣的條件,因此他未來的路程應該也是相當吸引大眾眼球的關注,就讓鄉親一起祝福這位五星縣長日後步步高升。
 
輝 哥/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