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素有農業縣之稱的屏東,在地人謀生不僅面臨低薪危機,現今又得被政府「依法行政」的手段徵收賴以為生的土地,怪的是,屏東當前的趨勢,就是財團開發到何處,公部門就建設到那裏?如果沒有鬼?就是當地檢調都是因為疫情躲在家中吧!
 
 屏東縣的人口數每年都往下掉,已經快跌到八十萬大關了,人口的遷移、老齡化、與少子化,還有低工資化,驅使許多人搬離這個有山有海的風水寶地,到異地謀生,現在又面臨全球新冠病毒的影響百業蕭條,三級化警戒,跌入了能不出門就不出門的困境,但不出門就很難謀生,不能謀生難道就只能等死?只能請大家共體時艱,思考如何度過這個難關才是當前第一要務,不過戲法人人會變,只是巧妙不同,這這樣的惡劣環境下,還是有人能靠著土地的挪移,賺著不為人知的錢財。
 
 台灣尾的屏東,有個很神奇的現象,平均薪資所得比外縣市低,大學生畢業後的謀職率偏低,工作選擇也不多,但屏東的房地產高價,卻是聞名全國,有權力的人當然可藉由土地的徵收,或是國有地的管理權取得,獲得更多的土地,進而讓建商或財團進駐,美其名是活化土地與增進建設與稅收,但人民卻未沒其利,先受其害,有的土地就被強力徵收,有的是從佔有或承租國有地,變成了被驅離或是成為被告,但這些人總是以「依法行政」的說法,用船堅砲利的手段徵收或興訟的手段,逼使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數代的家族,要離開辛勤耕耘的地方,不管是檯面上或檯面下的力量,將手段玩到極致,反正最後還是以「依法行政」的說法達到目的,但明眼人都知道,能進來開發的或是取得土地的,永遠是那一群人,握有權力的人都在周旋這些勢力,苦的卻是面臨無家可歸的小百姓,都想知道為什麼即將成為沒有家的浮萍?
 
 在阿猴城,看到的是興建中或嶄新的停車場,還有畫大餅似的交通建設或是休閒醫療園區,更有眷村建築活化,或是拆掉老舊壞的房舍重建,也就能稱為創意生活園區,原本稱只有幫忙拆除的工作,最後卻成為土地的管理人,還能大興土木,這簡直比大衛魔術還神奇,公家徵收的土地卻能賣給財團當醫療休閒園區?原本軍方管理的土地,如今成為規劃中的棒球場?就剛好緊鄰著未來的高鐵車站?但有權力的人都還口口聲聲的說依法行政,卻逼迫人民需要四處去陳抗,大家還記得公勇路的抗爭嗎?現在進度呢?只是屏東的房價越來越高,土地越來越貴,但取得成本卻相對不高,還有傳言哪個財團開發到哪裡,公部門建設就到哪裡?讓人匪夷所思,難道真有內神通為鬼的問題?
 
 屏東已經蕭條的讓人疼痛,但整個跟土地相關的工程都在進行規劃或施工,還有訴訟中或調查中,而特定的廠商或企業仍持續不斷的流著口水等著新案子的到來,小老百姓的疾苦與哀嚎好像都沒人看到聽到,大家都不懂,為什麼要參選必須設立這麼多的看板與宣傳品?難道有錢人才能參政?但這些錢是從哪裡來?未來當選該怎麼回收?所謂賠錢生意沒人做,殺頭生意有人拼!不管是參選人或背後的支持金主一定有所圖,如同現在的大魔術師一般,土地的乾坤大挪移或是工程建設,一樣一樣展現在人眼球中,但這也能稱為「成績」!真是一舉數得,不過跟全世界一樣,大多數的有錢人永遠都是那一小撮的人,富者越富窮者越窮!但如果這位大魔術家能讓大家雨露均沾,不知道該有多好?但人往高處爬就算爬不高了,口袋也要飽飽。疫情期間只能拜託大家早睡早起身體好.其他就不用想太多了!
 
阿 震/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