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5月4日凌晨,一條大新聞引爆網絡:「在經歷了27年的婚姻生活之後,美國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茲美東時間星期一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布了和妻子梅琳達·蓋茲的聯名公開信,二人正式宣布將離婚。」
 據報導,媒體獲得的法庭文件顯示,梅琳達提出的離婚理由是「婚姻無法挽回地破裂」。文件明確顯示,這對世界上最富有的夫妻之一沒有婚前協議!
 微軟股價周一未出現明顯波動,盤中漲跌均未超過1%,而在盤後時段當中波動也不明顯。截至發稿,微軟股價盤後報251.5美元,跌幅0.14%,總市值約1.9萬億美元。
 比爾·蓋茲和梅琳達在社交媒體上各自發布了同一份聲明,並且都關閉了評論。
 在聲明中,二人表示:「在經過了許多思考以及對關係的嘗試之後,我們作出了結束婚姻的決定。在過去的27年當中,我們撫養了三個孩子,並且建立了一個覆蓋全世界,意圖讓所有人都過上健康充實生活的基金會。」「我們仍然分享著基於上述信念的使命,並且將繼續在基金會當中共同工作,但我們不再相信在生命的下一段還能一起成長。在我們開始這段新的生活時,希望能給予我們的家庭空間和隱私。」
 比爾·蓋茲在1975年與保羅·艾倫一起創立微軟,而比爾·蓋茲和梅琳達·蓋茲也是在微軟相識的,梅琳達曾擔任微軟的營銷經理。
 「他花了好幾個月才約我出去。」梅琳達後來說道。在約她出去之前,比爾·蓋茲特地在黑板上列出了利弊來做權衡。到1994年,這對夫婦在夏威夷結婚。
 梅琳達從小就是超級大學霸,她的學歷比丈夫蓋茲更高:蓋茲是哈佛大學的輟學生,而梅琳達在少有女孩學計算機的八十年代,拿到了杜克大學計算機科學、經濟專業學士雙學位。還作為班裏唯一一名女生取得了杜克大學富卡商學院的MBA學位。
 梅琳達曾被《時代周刊》評為年度風雲人物,《富比士》把她列入全球最有權力的女性之一,《華爾街日報》評選她為全球商界女性50強第一名。
 梅琳達曾在書中透露,比爾在工作上的強勢,一度讓梅琳達感到自己就像個隱形人。有一天,一個朋友告訴梅琳達:「你嫁了個嗓門很大的男人。」她意識到要發出自己的聲音,尋求一種平等的伙伴關係。
 梅琳達做到了,轉折點是「送孩子」。在美國,一般家庭都是由全職媽媽開車接送孩子上下學。但是梅琳達要打破這種慣例。她要求,比爾必須在上班前親自開車送3個孩子上學。幾個月以後,梅琳達發現學校門口送娃的男士們比以前多了不少。原來,其他孩子的媽媽看到比爾送孩子的畫面,都回家要求老公:「比爾·蓋茲都能開車送娃上學,你有啥不能的?」
 不過,再恩愛的夫妻也有拌嘴的時候。在為基金會撰寫年度公開信時,兩人吵到「幾乎要把對方殺掉」。比爾先是企圖撇開梅琳達自己寫,結果兩人都很生氣。以至於後面的好幾年都是比爾寫一部分,梅琳達寫另一部分。好在最終他們學會了坐在一起寫公開信。
 在磕磕絆絆中,即便兩人有再大的爭吵,比爾·蓋茲始終把梅琳達視為自己最好的「合作伙伴」。
1305億美元財富面臨分割
 目前二人在財產分割方面的細節尚不明朗。根據公開數據,比爾·蓋茲個人擁有1.37%的微軟股份,按周一收盤價計算的市值約260億美元。
 而根據富比士全球富豪榜,截至當地時間5月3日,比爾·蓋茲身家達1305億美元,排名全球第四。僅次於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佛瑞·貝佐斯、路易威登老板貝爾納·阿爾諾和特斯拉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
 蓋茲現在最大的資產是Cascade Investments,這是他利用出售微軟股票所得收入以及股息收入而創建的一家控股公司。通過Cascade,蓋茲在房地產、能源和酒店等領域中都擁有利益,並持有數十家上市公司的股份,其中包括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和拖拉機製造商迪爾公司(Deere & Co)等。
 1975年創立微軟後,比爾·蓋茲一直擔任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直到2000年史蒂芬·巴爾默接任時為止,當時比爾·蓋茲改任董事長兼首席軟件架構師。
 
 去年,在新冠病毒疫情全球暴發之際,比爾·蓋茲從微軟董事會辭職,開始與梅琳達一起將更多的時間投入到非營利組織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上,他們兩人是這個成立於2000年的基金會的聯席主席和受托人。
 據基金會官網介紹,自成立以來,該基金會在促進全球健康以及扶貧方面共花費了538億美元。基金會發聲明做出保證,稱一切都不會改變。它將繼續擁有500億美元的捐贈基金和重要的關注範疇。
 蓋茲夫婦與華倫·巴菲特共同發起了「捐贈誓言」(Giving Pledge)活動,旨在號召億萬富翁生前或去世後至少用自己一半的財富來做慈善。
 在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比爾和梅琳達·蓋茲基金會為抗擊新冠疫情至少捐助17.5億美元。其中,大部分資金用於生產、采購抗疫用品。
 值得注意額是,兩年前,亞馬遜創始人兼CEO貝佐斯也宣布離婚,消息曾轟動一時。
 2019年1月9日,貝佐斯與當時的妻子麥肯琪同樣也是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聯名公開信,宣布在經歷了25年的婚姻之後,二人將離婚。麥肯琪離婚後獲得約佔亞馬遜總流通股4%的股份,儘管讓出了控制權,但她和貝佐斯的離婚和解協議仍使她成為全球排名第四的女富豪。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