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高雄6月23日新增9例確診個案,感染源經釐清來自新北市,其中一感染源為新北恩主公醫院群聚感染,對此,市長陳其邁重申「疫調、匡列、隔離」的重要性,且「同島一命」南北人流移動頻繁,呼籲各縣市在疫情趨於平穩之下,應更有能力及餘力確實進行疫調,尤其優先處理機構群聚感染,精準鎖定造成社區傳播的感染源,並配合熱區快篩及PCR採檢,圍堵病毒再次擴散。
 
 有關新增9例本土個案,衛生局分為兩部分說明,全國案號14300及14302為朋友間的接觸感染,案14302於5月底有北部活動史,6月8日發病出現症狀、6月22日因匡列為密切接觸者採檢確診,推估感染源來自新北淡水;另一部分為仁武家庭群聚事件,目前共7人確診,指標個案14359在5月24至28日間於新北恩主公醫院開刀住院,與該院群聚首例同樓層病房,且採檢IgG呈陽性,以此確認感染源頭;衛生局表示該家庭群聚案件,已大範圍匡列採檢並進行疫調,感染源清楚,屬家庭及職場群聚,外溢風險相對低,請市民朋友放心。
 
 此外,北農專案採檢司機、隨車人員及其相關接觸者,第一圈匡列59人,49人PCR陰性、10人檢驗中;第二圈匡列91人採檢皆為陰性。
 
 面對新北醫院群聚感染延燒至高雄,陳其邁除了強調「疫調、匡列、隔離」的重要性外,也拜託長輩及可接種疫苗的市民朋友盡速施打疫苗,不分疫苗廠牌,預防重症及死亡皆達95%以上;首波27家基層診所試辦疫苗接種服務,也有38個疫苗社區接種站,施打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陳其邁:重申非同住者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一律禁止。(圖/高雄市政府)
 
 而6月24日新增6例確診個案,分屬昨日確診案例於密閉空間接觸者的感染案例,市長陳其邁強調,相關人員及接觸者已匡列完成,請市民放心,也據此再度要求,一律禁止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以避免群聚疫情。
 陳其邁表示,市民配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規範,因此在社區傳播鏈守護得很好;但病毒傳播力強,在家庭的傳播方面,如一人染疫則通常幾乎全家染疫,因此高雄市之前就要求打麻將、玩撲克牌、桌遊、橋牌等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聚會須禁止,甚至用餐、泡茶也在禁止之列,如此才能避免群聚疫情發生。
 
 針對醫院處理院內確診案例的作為,衛生局簡技潘炤穎摘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處置建議表示,醫院應對院內密切接觸者、風險對象(含已出院或轉院者)匡列造冊,提交衛生主管機關追蹤管理。此外,若有新增確診個案,應逐案研判風險對象。若病房已有2名以上人員確診,該病房之風險對象均須改列為密切接觸者列居家隔離。
 
 另對於高雄市有2名在長照機構工讀的未成年護專生,已完成AZ疫苗接種,潘炤穎簡技表示,該機構坦承有疏失,市府也要求接種站應徹底檢討,並嚴格要求覈實接種者年齡後,方可放行進入接種。市長陳其邁亦要求立刻檢討改進。
 
 高雄市依序為民眾接種疫苗,市府衛生局表示,7月起65歲以上長輩COVID-19疫苗開打,符合資格者可至23家醫療院所(需網路預約)、基層診所(另行公布)及社區接種站(符合接種對象發通知)接種,詳細日期公告後通知。
 
 COVID-19病毒已出現多種變種病毒株,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從專業角度切入,他表示COVID-19病毒為RNA病毒,在複製過程中容易發生突變而形成變異株。預防病毒的傳播,仍要透過全民接種疫苗。目前各大藥廠的疫苗,在預防重症及死亡上均有卓越的預防效果。據英國研究發現,AZ疫苗可預防印度變種病毒造成之感染住院,對英國變種病毒也具有保護力;另一實驗研究發現,接種莫德納後產生的抗體,對印度變種病毒的中和效果降低7倍。面對病毒變種威脅,除了持續戴口罩、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檢疫及隔離等防疫工作不能鬆懈,需盡快提高疫苗接種的涵蓋率,同時監測疫苗對變種病毒感染的保護力。
 
       高雄市政府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