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屏東墾丁大街人來人往。(圖截自屏東觀光旅遊網) 

 拜武漢肺炎所賜,屏東墾丁大街每逢假日人來人往,但就鮮少見警方維持交通,導致外來遊客在逛街時,常常出現與車爭道情事,險象環生。而令人納悶的是,轄區恆春警方局竟視而不見,難道要等到發生事故,才再善後嗎?分局長陳至瑋真該打三大板!

 國境之南是全世界知名的度假聖地,沙攤、海浪、比基尼,更有幾間五星級飯店,還有各式不同造型與特色的民宿,也充滿著南國悠懶的空氣與步調,每年都吸引超過四百萬的觀光人潮。就算受到疫情影響,墾丁永遠是國人最愛的朝聖天堂。
 墾丁也曾從度假天堂,跌落成人人喊打的高價貪婪之地,人潮雪崩商家紛紛出手求售,幸好經過大力整頓之後,又找回了近往日的光景,只是在各項的改革當中,唯一不變的就是墾丁大街的人車爭道,以及超跑呼嘯而過穿越了滿滿的墾丁大街的滿滿人潮!眾所皆知,墾丁大街是日落之後,人潮最多的地方,整條街上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商店、吃喝玩樂的各種攤位,以及異國料理,讓人目不轉睛以及慢下腳步一攤一攤的品嚐與觀賞,摩肩擦踵的情況不時發生,但也充滿著許多放鬆逛街樂趣,在南國的空氣與和風吹拂下,讓人真的輕鬆不少,完全就是純渡假無牽掛的觀賞與品嚐不同的攤位特色,由於長度還不算短,每每都有發現新大陸的驚喜與確幸。
 只是唯一不變以及令人詬病的是,墾丁大街上人潮滿滿,但也是滿滿的車潮,不管是為了往來的交通必要經過,更有的是愛炫的年輕人開著價值不斐的超跑呼蕭而過,或是把音響開到超大聲,擠進人潮中為了吸引眾人的目光,讓原本道路兩旁眾多的攤位,以及行人的走動,就已經讓整個壅塞得到道路水瀉不通,而由於沒有良好的交通管制與人車分流,讓往來的公車、機車、轎車等等都也必須走上墾丁大街,往往就只剩下中間的雙黃線成為汽機車的通道,若又有南下北上的車兩往來,就變成了人稱爭道的恐怖情景,更離譜的是大型巴士、客運和行人幾公分之隔,擦肩而過,險象環生!好似要把遊客捲入車底般的危險,還有車輛為了快速通過,猛按喇吧速度卻不減往前衝鋒,為的只要行人躲避,貪圖自己的方便,奇怪的事,竟然一個名為遐邇的觀光聖地,甚少看到警方維持秩序,越晚也就有更多的酒駕上街的人,讓整條墾丁大家充斥著相當大的交通危機。
 有許多民眾反映,大連假的時候,墾丁大街都是採取人車分流的機制,車輛都必續繞道而行,不會進入到墾丁大街內,但一般假日的時候,也就沒有任何管制措施,什麼車要禮讓行人這件事,在滿滿的墾丁大街上是很難看到的,雖然沒有正確的統計數字,但大多數的民眾都會覺得,在這樣人車的狀態下,應該也出現過許多交通事故,又由於墾丁大街不是徒步區,卻又像熱鬧夜市一般滿滿人潮,車子也有道路使用權,只是在這麼多的行人行走時,不就早該要人車分道嗎?尤其墾丁地區辦了許多大型活動後,這裡的人潮更是爆滿,就會有許多車聚的超跑老愛往大街上炫耀,囂張的引擎浪聲,與改裝過的超重低音音響,一進入時宛如摩西過紅海般的氣勢,人潮就必須往兩旁推擠,否則免不了吃一頓「喇叭大餐」,更有人打開窗戶慢慢欣賞美女與搭訕,完全不顧其他人的感受與不便,除了行走不便外,更得吸入更多的汽車廢氣與油氣味,也就降低了逛街的樂趣,更失去了該悠閒徒步的安全感。
 墾丁地區是國際有名的觀光地區,曾經興盛也曾經低潮,只是人們總是忘記了許多的教訓,光一個簡單的人車分道,就讓遊客抱怨連連,連走路都不得安寧,還得要隨時閃避來車一心多用,又若帶著家人出遊,全家老小你願意讓他們身陷在這麼危險的環境中嗎?萬一調整好了度假心態來到國境之南,但不幸的墾丁大街發生意外,這不就趁興而來敗興而歸嗎?相關單位應該重視這樣的情況,人!才是最重要的旅遊資產,若讓觀光客嚇到不敢來,未來恆春半島的旅遊就會出現更大的危機。
輝 哥/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