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一個城市的繁榮與否,火車站的人潮與周邊的商家來客率,都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指標,所以每個繁榮城市的車站前後總是川流不息,更就形成一個大商圈,然而號稱多一度的屏東,最近少了許多度的熱情與人情味,讓原本就不怎麼繁榮的火車站商圈,以及火車站大門,已經成為罕有人味的交通樞紐中心。
 屏東目前正在雷厲風行的施鐵腕,大力整頓交通,實施交通大執法,更藉由科技協助,執行科技執法手段,希望改善屏東交通亂象與降低車禍案件與死亡率,立益相當良善也獲得大部分的民眾支持,光一個科技執法器材,在屏東的六個重要的易肇事路口設置,並且設立告示牌停醒民眾守法觀念,不過其他五個設置地點大家幾乎都沒有異議,但在屏東重要交通樞紐的火車站,大門左右兩旁的科技執法器材,就相當令人反彈與抱怨,原因無他,因為在送往迎來的火車站,會有許多接送的車輛在此等待家人或貴賓,所以火車站前的尖峰時段壅塞就無可避免,也有人早早就到站前停留等待,造成了許多旅客上下車的不便以及阻塞打結,當然有必要整頓與改善這樣不良狀態,自從左右兩旁設置了科技執法後,雖然有緩衝跟適應期,但是停留時間是嚴格限制在三分鐘,在正式執法後卻出現許多的民怨,以及警察搶錢的不良反應。
 科技執法自3月8日正式啟用,屏東火車站前取締件數始終高居不下,甚至引起不少民眾反彈,一般認為在缺乏臨時停靠空間的情況下,這樣的取締方式根本「搶錢」,而所謂的科技執法,就是取締區域停放車輛超過3分鐘,蒐證系統自動錄影拍照依法開罰的系統,只是這樣的訂定時間相當不合理,因有時火車會誤點,或是列車上旅客太多,上下車的時間就會影響到出口的時間,又許多人的行李不少,光下行李箱與話別,就很容易超過三分鐘,這又不是當兵的緊急集合規定三分鐘集合完畢,但科技始終沒有人性,三分鐘就是三分鐘,超一秒就違法了!因此屏東火車站就成了罰單熱區,廣告說:三分鐘護一生!但屏東是:三分鐘收罰單!民眾被罰怕了,採取的措施就是在三分鐘時間快到時,開始駛出繞行火車站周邊再回到火車站,造成的更大的塞車與交通廢氣,逼得相關單位不得不改善政策,公部門改善的對策就是協調台鐵局屏東車站周邊路外停車場,建議民眾可運用光復路上或公勇路上,路外停車場15分鐘入場緩衝時間臨停免費,待火車抵達再以電話通知出場接送。
 在民眾被罰怕後,政策真的奏效,幾乎在也沒有大量違規的問題,只是出現了更怪異的現象,整個屏東火車站就像是一座空城,門口的旅客似乎變少了,門口是淨空了,因為都怕了大門口左右兩隻科技門神,這對荷包真的很傷,由其在這賺錢不易的年代,因此不論何時何刻,現在屏東火車站都像一座裝飾品,再也沒有熙熙攘攘的人潮,與等待家人的期待與興奮,擔心受怕的是,我會不會被開罰單,而到門口準備下車的旅人,卻急忙地如逃難般的急忙下車,深怕超時候,罰單比車票貴,這樣的連鎖效應,連帶的周邊商家也喊苦,沒有人潮就沒有錢潮,這可該怎麼辦!
 屏東人真的很懶!前陣子為了夜市能不能騎機車進入,試辦了禁止機車進入後,生意竟然一落千丈,逼得市公所的一番美意,與顧及衛生與環保的用心,最後還是以失敗收場,回歸到機車可以進入夜市,只是消費人數也沒有辦法恢復到往日的榮景,反觀屏東火車站,目前真的是相當乾淨與淨空,不過淨空到令人毛骨悚然與發毛,這到底是火車站?還是裝置藝術?否則怎沒人?完全不合邏輯,不過政策本來就有人喊好,有人看衰,如同橫看成嶺側成峰般,就看你用什麼角度看了。
阿 震/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