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屏東各大重要路口掛滿大型看板。(圖截自上報)
 
 屏東縣長潘孟安,是具有全國高知名度的政治明星,也是媒體評價頭等艙的優質縣長,形象好、頭腦好、創意十足,更把台灣尾的屏東,以舉辦各式的大型活動,揚名立萬創造自己的好名聲,也讓自己的身價水漲船高。
 只是令人遺憾的是,不管潘孟安再努力、再紅、再厲害、再有創意,都跳脫不開八年的極限任期,雖把屏東搞得風風光光、紅紅火火,第二任任期也過半了,也只剩下一年八個月左右的時光,就即將卸任離開屏東縣長職務,因此由誰來接班?也是潘孟安目前最重要的事務,因為潘縣長雖然聲明在外,外界對他評價極高,但是屏東縣民對他的作風卻是很有意見,長期以來屏東只有光鮮亮麗的大型活動,幾乎沒有實質的大建設,交通、以及大型商業的廠商進駐增加就業率,人口的雪崩式的下滑、土地與房價的高漲、收入普遍低落、居住環境的品質差,空氣污染與臭味、土地下掩埋許多違法的建築廢棄物、與工業廢棄物與廢土,與民爭地提告縣民等等,已招致相當高的民怨,但以大外宣掩蓋了民眾的怨氣,以及控制了媒體報導走向,形成了報喜不報憂的畸形媒體文化。
 現今,屏東縣民進黨的優質人才,正高度摩拳擦掌爭取參選該黨縣長初選活動,雖然距離初選與大選都還有相當的日子,但不管是男的、女的,區域或是不分區,只要是職稱「立委」諸公,雖然在看板上沒有參加縣長初選的字眼,只是民眾們都心理有數,這些人都是為了選縣長而來,只是必須經過黨內初選這一關,才能拿到參加縣長大選的入門票,因此縣內各地到處充斥著不同立委的大型看板,都笑著親切跟縣民打招呼,所以目前風景秀麗的屏東,最美的風景已經變成了四處可見的形象看板!只是雖都是同樣的黨內從政黨員同志,只要眼睛沒問題的民眾一定看得出來,沒有婚姻枷鎖的潘縣長,屬意的人選當然就是唯一的女性,縣長也不避嫌的讓這位唯一的女性參選人,夾帶著縣府龐大的各式資源,以及己身立委所擁有的中央資源與行政管道,形成了強強聯手、誰都不是對手的黃金組合,也被戲稱為現代版的神鵰俠侶,只是缺少了一隻雕!現在縣府的各項公開行程,俠侶中小米姊姊幾乎有七八成都會出現在活動,搭上了強大的順風車後,知名度當然跟著水漲船高,讓雖然已經擔任了兩屆不分區的周春米委員,仍只擁有少聲量與名聲,因此潘縣長的友情支持,卻成為讓其他黨內參選同志的分外眼紅,不諱言在一番操作後,周春米與小米姊姊在屏東真的紅了!
 

立委周春米。(圖截自周春米FB)
 
 周春米的聲勢已不同凡響,更有藍營明星級人士幫著舉辦座談會,形成在縣議會中府會和諧的翻外篇,連民進黨縣長黨內初選,都有藍營人士公開拉抬與主動邀約說明會,這是在民主社會的台灣,極難想像與看到的政治現象,坐實了我屏東我驕傲!反正藍綠一家在屏東早不是什麼新鮮事與禁忌了!但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潘縣長是史上最會告人的縣長,不只告人當然也被告,近期的各項土地問題等等都成了相當大的隱憂,因此需要一個長期與親密與具有司法背景的盟友來接下縣長棒子,因此已經無所不用其極,也不管外界目光,兩人幾乎行影不離的分進合擊,也不分晝夜討論選情與檢討策略,有勢在必得的決心與作為,只是民眾們都很納悶?同樣同黨同志卻廝殺的這麼兇殘,其他立委在縣府的各項經費與案件幾乎都已經停擺,除了爆米花姐姐的四處開花外,別人想都別想跨越縣府的雷池一步,更別說資源,醜陋的嘴臉已經引起許多人的厭惡,其實原因無他,假設潘孟安這八年的任期都是沒有任何違法的事務,只要等待黨內優秀人士通過初選贏的提名權後,加以輔選就好了,可為何需要這麼用力切割呢?當然就可能有某些灰色地帶的事務,輪到不是自己人接棒時,可能就會被清算甚至於被提至司法審查,或許一輩子政治生命所換來的豐功偉業,就會一夕崩塌,當然就必須孤注一擲,押寶在原本沒沒無名的長期親密夥伴身上,這樣也就能讓縣政延續,或許、可能、也許是保命符,誰都說不定!
輝 哥/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