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潘孟安任期只剩下不到兩年,曾說高鐵不來將辭職以謝罪。(圖截自台灣高鐵)
 
 南北狹長的屏東縣,從最遙遠的恆春報半島到屏東市區,起碼都得在交通上花上一個半小時甚至於兩小時以上,這代表著光一單趟就得跑了一百多公里,在加上回成,幾乎快達到國道一號的南北距離的長度,所以屏東長期最缺乏的就是重大交通建設,以及國境之南的大型醫療資源,不過身為在地人的父母官潘縣長,為了自己家鄉做了什麼樣的努力?與爭取到什麼重大交通建設?與及醫療資源?答案是只有他個人最重要的資源,~潘媽媽。
 台灣最重要的政治人物,幾乎都被屏東人所擔任,上至總統、行政院長、許多各部會首長,有很高的比例都是屏東人,但都為了屏東做了什麼?爭取到了什麼樣的重大建設呢?尤其蔡英文總統跟潘孟安縣長都是來自恆春半島的子弟,一位是楓港、一位是車城,照理講應該是最能感受到恆春半島上的交通問題,以及貧脊的醫療資源,可惜的是連行政院長都還是屏東縣老縣長,但換了位置真的就換了腦袋,也還就是延續從天龍國看天下的視界,台北什麼都有,屏東卻只能用小黃來代替公車,免強來舐露止渴,根本無濟於事,但在對外宣傳上就能喊出政績來,這就是屏東人可憐的地方,根本不用溫水煮青蛙,早就任人宰割了!
 潘孟安任期只剩下不到兩年,曾說高鐵不來將辭職以謝罪,但高鐵連路線都沒有相當程度的確認,甚至屏東縣議員也在議會上提案通過,將高鐵由行政院去年底核定延伸至屏東市六塊厝,建議高鐵變更路線,改為延伸至小港國際機場及屏東潮州鎮。這應該幾乎能確定,高鐵在潘孟安任期結束前,來不了了,而聰明的潘孟安只在議會高分貝宣示,高鐵不來就辭職謝罪,但潘縣長您忘了填上時間,所以有說等於沒說,就算在明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提出辭呈,二十五日就得交接了!這不是呼弄廣大吃瓜民眾嗎?明眼人都看出來,潘縣長在第二任任期開始後廣設停車場,把眾多的國有財產局的房子拆了,對外說是屏東縣政府只是受委託代理拆除,但隨後這些土地都不也撥交給了屏東縣政府使用?然後畫了一塊大餅說要蓋一個休閒運動園區,有就是國際級棒球場,這地點就在原本預定高鐵要設站的六塊厝基地旁,那旁邊的凌雲里也就受災殃了,竟然就被規劃成棒球場用地,但當地自救會表示,行政院體育署根本沒有核定經費也沒有這個案子,那縣府要拿什麼錢來蓋?
 令人狐疑的是這塊土地是隸屬於國防部及國有財產局的,原本里民到縣府陳情拜託縣長為里民爭取讓國防部將土地讓他們承租、或是承購,潘縣長也很有熱情地表示願意幫忙,但經縣長出手後一陣子之後,屏東縣政府卻搖身一變成為這塊土地的管理人,反倒告當地居民無權佔有,要求拆屋還地,以刑事、民事的手段,逼迫在國民黨政府還沒來台灣時,就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居民,要求他們離開,甚至以司法手段來強奪這片土地,更離譜的是,面對十一個居民,居然提出十一個告訴,而不是以整塊土地地號來提告,大有以各個擊破的方式強逼居民離開,這到底是不是請鬼拿藥單呢?不過這些案子都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看樣子在潘縣長任內應該也沒有辦法完全處理完畢,只是聽說後面有個最大咖的藏鏡人在操作這土地,其兒子擔任法官,媳婦是知名律師,包商也都準備好了,就等著這些住在屏東市邊緣的弱勢民眾搬離,反正軟硬兼施,文攻武嚇,刑事、民事齊發,外加假扣押金額提出,在在施壓這些弱勢百姓,但高鐵也很大的可能性是沒了,高捷也只在評估階段,潘孟安的交通建設政績有可能能是0,但最這些弱勢居民的傷害以及心理陰影是無法抹滅的,除了勞神傷財外整天惶惶不安,經常就要跑法院,而縣府只要輕輕鬆鬆聘用律師來對付弱勢民眾,也不用花到潘孟安一分錢,只是現在看來就算縣長任期結束後,這塊土地的官司,還應該不會有結果,但潘孟安搶地的惡名聲將會一直流傳,屏東市凌雲里的事件,也可能為潘縣長人生中帶來相當的污點,而其他大型的土地問題與賤賣國土案,會不會讓大家長重傷害,大家趕緊搬凳子坐著瞧,或許有機會等到潘孟安縣長在地檢署或法院出庭,大家就等等看!
阿 震/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