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下屆地方議員選舉還有一年半的時間,但各黨派私下動作頻頻,新人忙著搶出頭,老將表面老神在在,但私下也是亟力佔位排除障礙,尤其是有意爭取大位的議員們,更已展開合緃連橫的策略,在派系暗中運作下搶佔先機,尤以民進黨方面更是積極,未來會如何演變,還牽扯到中央政院內閣改組,實難預料。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已經八個多月,但各單位似乎還留在班師回朝的慶功情緒中,發條鬆散,處處落漆,施政飽受內外交攻,先有發生掩埋場焚燒,半個大高雄籠罩惡臭中,窒息難聞,給空污嚴重的高雄雪上加霜;連續多次的黑道火拚,槍枝泛濫,命案頻傳,治安大亮紅燈,警局長束手無策,小老百姓只能自求多福。
 而去年一整年颱風都繞台而過,1450還大喊「天佑台灣」大讚蔡小英當選是連老天都支持,沒想到春雨不來,造成今年全台陷入水荒,不僅農地先後休耕移轉至工業用,現在連民生用水也要分段供應,高雄市很可能下個月就要實施供五休二的措施,陳其邁市長也坦承壓力太大,已經很多晚出現失眠症狀。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失眠原因是水情吃緊。(圖截自高雄市政府)
 
 而市議員就有關高雄市的民生用水還能撐多久,在議會部門質詢水利局長蔡長展時,蔡局長竟然說此問題內部還沒有討論,讓議員大表不滿,認為此時限水政策迫在眉睫,市民已經在買水桶儲水了,市府內部連討論都沒有,根本是我自為官的心態,未來要如何說服市民共體時艱,來配合市政府的限水政策,種種問題都顯現出市府內部有很大的問題,就是大家只會搶著做官,沒有人會做事。
 正當市長施政內憂外患之際,高雄市區一塊民進黨高市黨部宣傳看板掀起民進黨內茶壺內風暴;黨內派系爭執提前浮上檯面,目前海派版圖擴大直逼菊系,牽動各派的合緃連橫,其中最早喊出要選議長的市議員黃明太最近聲勢受挫,他獨特的質詢風格很不像民進黨換來不同評價,但他善用資源等候好時機爭取再殺出重圍!
 高雄市中華路與五福路口出現由高雄市黨部所做的廣告,竟然夾帶四名有意參選市議員的新人,同選區的議員怒在心裡,但民進黨高市黨部執行委員葉建德、游耀源、葉雙維、邱秀香,針對市黨部在市區掛設的宣傳看板提出強烈質疑不公,批評獨厚某些特定派系參選人,也讓民進黨內派系爭執浮上檯面,引起地方議論。
 許崑源意外身亡後的議長補選,原本黃明太的積極動作,搶先佈署,在黨內爭取到多數黨籍議員的支持,但後來耽心只當一年多的菜鳥議員要爭取議長,而種種的不利推測,緊要之時有人提出示警,耽心影響到隨後的市長補選,才讓黃明太忍痛縮手,放棄議長補選,改推張勝富角逐,最後以八票之多落敗,議長寶座仍回到國民黨的曾麗燕勝出。
 黃明太出師未捷,但仍然繼續與同黨議員交好,連同選區的老議員陳明澤都讚不絕口,認為是個好兄弟,好同志。只是黃明太是工程師出身,對事有窮追不捨的毅力,尤其是選區內的建設更是每次定期會的質詢重點,緊迫逼人的態勢讓官員招架不住,甚至有趕快下台走人的話都說出口。
 也是因為學工岀身,黃明太沒有其他民進黨新秀的伶牙利齒,思維也不盡符合民進黨的整黨利益,以致在全面反萊豬的質詢時,說出只要符合檢驗標準,給收入較少的市民有多一種選擇,此舉造成極大反彈,黃明太發現質詢後網路大歪樓,他緊急表示如果造成「中低收入戶」不舒服,他願道歉。有粉專聽完黃明太的道歉,狠酸現在連道歉都要區分族群,民進黨很會啊!
 

黃明太質詢時失言,稱美豬是給經濟較差的民眾多一個選擇。(圖截自高雄市議會影片)
 
 黃明太過年後涉及一起官司未了,對他選議長或副議長都是傷害,但他不服氣加強社會公益活動與各界交往熱絡,如在地湖內警分局破案,他親臨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頒發獎勵金,並由所長邱善明代表領取。充分表現他不服輸的個性。
 黃明太對同黨的市長陳其邁雖然讚賞有加,對陳市長八個月來的執政成績打九十分,但對其所屬的各局處表現大為失望,只打四十分,對官員在議會只是應付心態大力撻伐,大揭施政缺失,雖然面對的是經發局或工務局,但在旁的陳其邁也是坐立難安,此種不留情面的作法也讓同黨議員不敢苟同,這些小動作都對他爭取高位加添難度。
 獨特質詢風格與思維,陳其邁和市政團隊是連帶怎會高低分差很大?更特別是他還告訴陳其邁,路平和燈亮是市長基本功,也就打臉了陳其邁,害陳其邁一再大內宣他的路平和燈亮做的比前任韓國瑜好,韓國瑜這個草包就施政經歷來講,當然不能和陳其邁相提並論!
 

黃明太對高雄市長陳其邁執政成績打九十分,但對各局處表現大為失望。(圖截自黃明太FB)
 
 事實上,太魯閣號意外讓蘇貞昌內閣岌岌可危,擔任過副閣揆的陳其邁也可能是接手人選之一,一旦陳其邁離開高雄的可能性提高,民進黨內部將會掀起一場高強度的爭奪戰,而高雄政壇將會再掀波濤。

 吳法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