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高雄市議會總預算案在臨時會落幕前夕,驚傳有高雄市議員悄悄的介入電玩關說案,強力向市政府施壓,一旦未獲滿意答案,即在預算案上提刀大砍,使高雄市府預算延宕多時無法過關,雖然說預算有驚無險低空飛過,但面對該國民黨議員的作法,卻引發各界譁然。
  高雄市在通過罷韓之後,陳其邁市長補選過關,今年開始是陳市長就任完整一年的開始,也是他喊出「兩年拚四年」口號要開始拚的時候,最大的支柱就是預算要過關才能有本錢做事,但偏在這個緊要關頭總預算卻遭在野黨部分議員百般阻撓,尤其是「這位議員」,仗著在野席次過半優勢,竟膽大妄為,替電玩業者護持,對市府上下其手,相當要不得。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預算過不過關的緊要關頭,也是市議員最拿翹的時候,市府除了要滿足所有議員在質詢時所公開提出的施政建言外,最怕的就是市議員另有所圖,以質詢來護航個人桌面下不可告人的利益,像土地變更、人事關說與不法事件的包庇圍事等,都在這個時候不自覺的露出了馬腳。
  最露骨的一名曾經涉雙重國籍案遭調查而辭去他國國籍的議員,頻頻向市府施壓電玩案件,迫使市府相關人員放手,但市府基於保障合法,取締非法的立場,不讓電玩業過於猖獗,影響到未成年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嚴格把關,也就讓市府吃盡苦頭,在預算上極盡刁難之能事,也讓市府整體的預算案進展遲緩。
  民進黨籍的市議員韓賜村為了一起闖紅燈致撞上機車騎士的意外,最後造成騎士傷重死亡案,雖達成和解,但一審仍被判六個月徒刑,准予易科罰金,官司至今未決,仍繼續上訴審理中。雖然意外任誰人都不想發生,但發生後至少韓賜村勇敢面對,與被害人達成和解,也在法庭上坦承雙方都是闖紅燈,面對司法的態度還是值得肯定;另有一前議員王齡嬌在競選期間因趕行程而與他人擦撞,第一時間沒有與對方說清楚就離開,以致在調出監視器後真相大白,這起事件也讓王齡嬌付出慘痛代價。
  但有同是議員同事就不是如此,而是找人頂替,意圖脫罪。2012年間,有名議員在趕攤時撞上兩名同騎機車的騎士,不但沒有下車察看,而是駕車加速逃逸離開現場,最後該議員的助理向警方坦承肇事,但在警方透過民眾所提供的監視器與案發時的詳細過程比對後,發現該人並非真正的肇事者,而是幫老闆扛罪,意圖讓該議員逃避刑責。
可笑的事,該議員被查出真正身分後在警局辯稱以為對方是飆車族,為免該群人對他不利才迅速離開現場,這種強拗硬辯的作法與最近在議會上刁難預算的態度不出二樣,讓熟知議會大小事的職員笑稱果然是「議會孔明」的後代。
  這件事還扯出是政治陰謀,當時該議員還在警局抱怨是同黨的政治對手精心設計的政治車禍,意圖利用此事來打擊他的支持度,意圖使他落選,但此說法立刻被同選區議員「打槍」,指案發時在五月間,距十一月間的選舉投票還有半年之久,人家選不選還不知道,怎麼會這個時間點就去做手腳,如果要做也是會在選前一兩個月的時間,再繼續操作讓這件事發酵,在投票日發揮最大功效,才有做手腳的價值,怎麼會笨到現在就動手。
  遽聞,這位「議會孔明」後代近來又有新名號,叫「酒店王子」,喬事情、做公親非得在酒店不可,當然打著「為民服務」精神,達標至夜夜笙歌的目的,更甚者,這位議員在對岸「辦事」時,仍不改此一「樂趣」,還要有女伴陪出,至於外出後都幹啥事?可就任憑大家想像了!
  這次總預算案在定期大會中難產,幸好市府團隊在臨時會的努力下,總算是順利過關,也才得以讓陳市長推動4年政策2年拚完的承諾可以推展,相信對這些「力有所圖」的議員,其所為在陽光下,相信選民會有所抉擇。

陳其邁以積極行動展現兩年拚四年、高雄大邁進的願景目標。(圖截自高雄市政府)
 
凱因斯/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