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莊瑞雄和周春米都是台大法律系校友。(圖截自臉書)
 台灣大學,是許多莘莘學子與眾多家長夢寐以求的明星大學,也是毫無懸念的第一志願,也很多人因為考不上台大,而連續重考多年,而台大的卻已成為金字塔家庭的囊中物,更是許多高端人士家族幾乎能以世襲的角度來看,如同富者越富的道理,基因遺傳這件事,也幾乎都應驗家族人幾乎都是念台大的常態事實,但在台灣尾,能考上台大更是鳳毛稜角,尤其是醫學院與法律係,更是精英中的精英,光宗耀祖的少數人榮耀。
 潘孟安屏東縣長的寶座任期即將屆滿,也只剩下一年多的光陰,必然就是下一屆人選的競爭戰役,為了接棒縣長位置,執政黨當然就得透過黨內初選來篩選出最強的人選來接班下任縣長候選人,在去年有意爭取的人都已經大力地推銷自己與跑了滿滿行程,最熱門的當然是在地經營與兩選區的立委與兩位不分區立委,這四位當然都是一時之選,也最優秀的菁英,在這三男一女的黃金人選中,最後卻有第二選區的立委因案已被停權三年,因此已經失去角逐當內初選的條件,只剩下三位台大人之爭,其中有兩位還是台大法律系的校友,誰說屏東沒有優質人物?
 莊瑞雄1963年生,律師出身,曾任台北市議員、民進黨台北市主委、兩屆屏東縣區域立委,現任不分區立法委員,從政經驗豐富,也是電台主持人,更是電視台政論節目的名嘴以及媒體寵兒,電視台的曝光度相當高,是民眾喜愛的政治人物,從不批評對手,但戰鬥力十足,具有超高全國知名度。2014年9月17日,莊瑞雄預料立委潘孟安將會當選屏東縣縣長,於是請辭台北市議員一職,以爭取潘孟安的遺缺,後由黨內初選順利出線,代表民進黨參加屏東縣立法委員缺額補選,夾帶著高知名度順利當選,補選上立法委員,而開始了立委的生涯至今,是目前三位即將角逐黨內提名人選中,立委資歷最久的。
 周春米1966年生,曾任臺灣銀行行員、法院法官,後於南部執業律師,現任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父親為中國國民黨前屏東縣議員。尚未有任何參選的紀錄,兩屆不分區也歷練了不少從政經驗,與縣長潘孟安交好,為長期配合的戰友,尤其在法律議題上,是潘孟安的義務律師,有相當雄厚的革命感情,受到潘孟安的牽成,是大家公認的接班人,在公益的部分,最知名案例為的是在2009年莫拉克風災,導致雙園大橋面板竟遭豪雨沖毀,造成車輛在黑夜中墜落橋下,周春米律師遂邀請三位律師組成義務律師團,受當時立法委員潘孟安委請, 提出了國家賠償之請求,最後終於政府賠償4600餘萬。
 兩位台大法律人在這一場爭取黨內縣長提名戰役中,也有不同的待遇,由於當時莊瑞雄南下參與立委補選時,與潘孟安結下了心結,因為當時潘屬意的是黃姓候選人,但從北南下的莊瑞雄,卻讓潘的安排亂了套,導致最後莊瑞雄在屏東經常受的不平等的打壓,但莊瑞雄仍以笑容帶過,不以為意,但長期下來也是被朔造都不在選區的假象,因為縣府的新聞稿或新聞照片,都鮮少露出有關莊的訊息,但這樣的條件仍讓他順利連任當選立委。而周春米因長期與潘孟安交好與配合,因此在爭取提名的過程,就有了許多縣府資源,包含許多的縣府活動中都能看到她的參與,也幾乎都站在潘孟安身旁,連放風箏的活動都能和潘孟安一起牽著線奔跑放風箏,四重溪溫泉季的浪漫開燈,也有兩人的身影,就算潘孟安不小心失足,掉落步道滾進樹叢中,周春米也在第一時間伸出雙手準備拉起潘孟安,可見有多深厚的革命情感,因此在這場爭取當內提名中,誰有受到縣府資源的優勢?不言而諭,不過從未經過選戰洗禮的周春米,在有這麼多的資源加身,能否脫穎而出?大家都還在觀察。
 兩位台大法律人都是屏東優秀的政治人物,現在也都是不分區立委,也都很積極地在經營選區爭取認同,最後誰會笑到最後拿下提名權,各界各有看法與支持者,但也別忘了還有另一位台大人的鍾佳濱,也擔任過屏東縣副縣長,目前是第一選區的區域立委,這三人誰能拿到代表權,也只能各自拼搏,各顯神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不管誰出線,都會是台大人!
 
輝 哥/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