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6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7期 | 2012-12-11 11:01:40|

10版  藍色多惱河

        勸馬不兼黨主席 多講的

 

   馬英九要到高雄找國民黨的黨代表座談,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為明年黨主席選舉而來,不過,馬英九雖然聰明一時,卻很可能馬失前蹄,因為高雄市的國民黨員幾乎一面倒,希望馬英九不要再當黨主席,才有時間處理國政。

 高雄黨代表要給馬英九下馬威,已經由來已久。資深黨員講到國民黨當前危機,無不憂心忡忡,認為馬英九造成國民黨建黨以來的最大危機,因為,就連深藍群眾都已經信心動搖。

        資深黨員:馬失策失德

       歷數馬英九的失策,資深黨員說起來就頭頭是道。從2008年起,馬英九明明是靠著陳水扁及民進黨的貪腐而得到天下,卻聽信奸佞幕僚之說,自以為天縱英明而當上總統,從此不採納連戰、吳伯雄的建議,放縱金溥聰弄權,結果在黨內幾乎是人人怨聲載道。就以五都議長選舉為例,金溥聰事先不提名,事後卻處分國民黨議員,以至於國民黨在台南市議會只剩下三席,成為有史以來的大笑話,馬英九不敢處分失職的中央黨部秘書長金溥聰,等於坐實自己用人圈太小、決策圈狹隘,今年還要強辯吳伯雄的諍言,不但失策,根本是失德。
   其實,馬英九不只用人原則讓黨員質疑,還有就是面對在野黨時,馬英九的態度也讓黨員不放心。表面上,馬英九似乎表現得一副『溫良恭儉讓』態度,但是藍營人士的感受,卻是只對民進黨才『溫良恭儉讓』,對於從前幫助扛轎輔選的大將,馬英九卻打壓的毫不手軟,即使不打壓,卻也從來不層關懷過,讓人寒心不已,這也是何以在連任時選的非常辛苦的原因。
      但是,黨員對於其中原因是心知肚明,就是馬英九錯用金溥聰。
     由於馬英九任用金溥聰而造成黨內離心離德,讓國民黨將會永遠沉淪,因此資深黨員李水池指出,詢問黨員意見,幾乎九成以上都反對馬英九續任黨主席。
     李水池表示,徵詢黨員意見,一致表示希望國民黨能夠年輕化,更企盼能夠讓有魄力的人才出來領導,依照黨員提出的條件,符合者除了心北市長朱立倫,還有就是無關一身輕的連勝文。對於黨員意見,李水池要當面向馬英九提出,也希望馬英九在愛惜國民黨的考慮下,接受黨員意見,不要再兼任國民黨主席。

         只聽信讒言 國民黨『害了了』

         不過,高雄市資深黨員擔憂馬英九只聽信讒言,不願意面對事實,就絕對讓國民黨變成『害了了』。
    如果觀察馬英九的人事布局,的確證明他受到奸佞小人的影響。
    最近,國民黨前高雄縣黨部主委,後來合併後的高雄市黨部副主委劉進添出任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立即的反應,就是高雄市藍營人士普遍的不服氣,因為劉進添負責高雄市議員選舉,原先高雄縣地區的提名,結果竟然出現滿額提名的荒唐事情,導致國民黨議員選舉大敗,後來在正副議長選舉,又因為提供錯誤情報,以至於國民黨失掉副議長選舉,但是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竟然不予處分,還將劉進添提升到中央黨部任職,現在有安排劉進添進入行政體系,更讓藍營人士感到不滿。

         賞罰不公 不適任黨主席

        國民黨員表示,前主委許福明替馬英九賣力輔選,在綠色執政的高雄市大贏將近三萬票,結果不但不提拔,反而貶降到桃園,如此賞罰不公,當然更不適任黨主席。
十二月十五日,馬英九要到高雄市,屆時絕對是炮火連天的場面,馬英九除了專心當總統,恐怕別無更好的選擇。                                                                                                                                                                                                        文: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