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9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7期 | 2012-12-11 11:01:23|

11版  綠色假議題

      中油在高雄繳稅 多彈的

  

     玩弄假議題,民進黨中的謝長廷派系的確高人一招,因為繼陳水扁保外就醫的荒唐劇後,高雄市謝系議員又提出『財稅正義』的議題,看起來似乎堂堂正正,可是如果仔細研究,就會發現又是一個假議題。

    謝系議員提出『還高雄人財稅正義!中央A走高雄32億元!』的議題,由副議長蔡昌達、市議員張豐藤、康裕成、連立堅提出,要求中油公司應該立即將公司登記在高雄市,他們的理由就是,中油長久以來在台北市繳稅,造成高雄市每年統籌分配稅款減少32億多元。他們痛批,中油在「高雄市放雞屎、不生雞蛋」,所以中央每年應該給高雄市的32多億元統籌分配款,一定要還給高雄市民,這樣才符合財稅公平正義。

         長期的財稅不公平

    張豐藤說,大部分高污染產業在高雄市生產,污染地方,卻將公司登記在台北市,在台北市繳稅,造成長期的財稅不公平。
    乍聽謝系議員的主張,的確會造成言之有理的印象,但是了解過去歷史紀錄後,反而會質疑謝系議員別有用心。
理由很簡單,因為中油在高雄是繳稅根本是老調重彈,完全是一個陳舊的議題。
   因為,中油以前曾經向高雄市政府繳過營業稅,促成此事的執政黨還是國民黨,現任副總統吳敦義在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就向中油公司開刀,要求中央依據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的產量,向高雄市繳交營業稅。這件事,現任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還有印象,因為當時就是由吳敦義帶領高雄市議員向中油及中央據理力爭,才爭取到應得的營業稅,高雄市也的確一吐幾十年的怨氣,吳敦義也得到掌聲。
   但是很可惜,以後由前總統李登輝主導,將營業稅收歸中央,讓高雄市頓時失去徵收中油營業稅的依據,才會造成『放雞屎、不生雞蛋』的結果。

          扁未還高雄人公道

   如果李登輝讓高雄市民吃虧,那麼以後輪到陳水扁的綠色執政,為何不還給高雄人一個公道?尤其,謝系龍頭謝長廷在阿扁執政時還當過行政院長,既然深知高雄人吃虧的痛苦,為何不再擔任閣揆期間就訂下統籌分配款的公平規則,還給高雄人應得的稅金?謝長廷做不到的事情,謝系議員竟然能夠拿出來,當作炮打馬英九的議題,難道是臉皮夠厚?
   謝長廷在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就說過謝系議員現在講的話,就是中油在高雄市只會放雞屎,不會生雞蛋,結果行政院長期間,謝長廷好像忘掉說過的話,中油仍然不在高雄市生雞蛋。

           謝系議員提不出根據

  可是,謝系議員卻有移山換海的本領,把謝長廷不做,或者做不到的事情,拿出來重新回鍋再炒,然後展現一副砲打中央政府的氣勢,讓不明就理的人士,誤會謝系議員是在仗義執言,甚至,謝系議員在被質疑玩弄假議題時,竟然宣稱謝長廷曾經處理過中油稅金還給高雄人,但是卻提不出任何根據。
    其實,謝系議員能夠玩弄一提到爐火純青地步,絕對是得到謝長廷的真傳。
    最近,謝長廷面對陸生談兩岸,竟然贊同調整『陸生三限六不』政策,可是這項閉關自守的政策,就是出自謝長廷子弟兵管碧玲的堅持,如果謝長廷要修改,難道不應該先為管碧玲的迂腐向陸生道歉?謝長廷既然沒有訓斥管碧玲,可見,他的調整根本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玩弄議題的表現。
因此,要評選最有本事玩弄假議題的派系,謝系議員如果謙稱『自己是第二名』,恐怕沒有其他民進黨派系敢稱第一。                                                                                                                                                       文: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