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1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8期 | 2012-12-06 05:42:54|

8版  日租屋  販毒天堂

             隱身大樓民宅交易毒品  警方怎麼 查

    鼓山區農十六一帶大樓林立,日租式民宿業悄悄選擇在大樓經營,是否逃漏稅一事,暫時不表,原本生活單純的住宅環境,已被毒販悄悄滲透了,形成治安死角區塊,令住戶相當擔心,他們希望能政府公權力能介入,把日租式民宅業趕出大樓,還給住家們一個沒有恐懼的生活環境。

   日租式民宿業是新興行業,隱藏在大樓內,原本一間三房二廳一衛的住家,被改成專門出租的小套房,一天價格在二千元之內,打著距離吃、喝、玩樂等方便的條件,吸引北部、外國自助旅遊團的青昧,同樣也吸引引四處販售毒品的毒梟的注意。

    一間小套房可住進至少五人以上,加上周邊均是住戶,無人注意行跡,跑上跑下的販售毒品,方便許多,可說是最佳販售毒品的地點。

    2000元就能移動販毒

    今年,五月間,高雄市警局保大警網執行巡邏勤務,在明華路上發現一名可疑份子,隨即停車要加以盤檢,該名嫌犯一見警網出現,馬上拔腿就跑,警網隨後尾追,警網技高一籌,把嫌犯制伏在地方,搜出毒品證物,另一名同夥見嫌犯被警網逮捕,隨即跑回大樓內,警網來不及追捕,讓該名嫌犯脫逃了。

   附近民眾見警網逮捕嫌,才知道住進日租式民宿的新房客竟是是破壞社會治安的販毒集團成員之一,那到底有多少毒販已經悄悄溜進大樓內,大樓已成販毒的據點之一,那太恐佈了,原本單純的住宅環境已破壞了,住戶們開始注意大樓內進出份子。

   住戶指出,日租式民宿侵入大樓內,旺季一個月至入七、八十人出入,平時也有四、五十人出入,不詳姓名的男女進入大樓,大樓治安維護就受到嚴重考驗,曾有青少年住進民宿後,三三二二的高聲喧嘩,好像吸食毒品後的放浪形駭,吵的旁邊住家根本無法休息。

   毒窟遍佈農16近百棟大樓

    另一名住戶說,看到一名青少年,一邊打電話,一手拿東西,行色匆匆,衝出去後不到五分鐘就回來了,好像在交易一般,請教警政人員才知道可能是販毒集團的成員,在進行交易的行為,果真如此,躲在大樓內販售毒品,安全又便利,難怪毒品會如此氾濫。

   他又說,大樓內的戶口從不曾見管區警員來查戶口,難怪可疑份子悄悄溜進來了,希望市政府又相關單位能重視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事先應該執行各項防範措施,而不是發生問題再來檢討。

   他們又說,農十六周邊近百棟大樓,那些大樓已經被民宿業者滲透了,警察局是否調查統計過,是否針對經營民宿業者加以調查。

   住戶們強調,市政府再不重視大樓內民宿問題,一旦發生毒販黑吃黑的槍擊案,或是縱火案等重大刑案,再入檢討,受害的還是善良的市民們,他們希望給小孩子一個沒有恐懼的生活環境,一個適合單純生活動住宅環境。

                                                                                                                                 府會特搜記者/高培原

 

  鑽漏洞 短期租賃無法管

    儘管日租屋成為高雄市時下最夯的住宿選擇,但是在都市內經營民宿,卻明顯違法。根據民宿管理辦法第5條其中規定,非都市土地外地區才可以設置民宿,等於現在高雄市的日租屋民宿全部違法。高雄市觀光局第二科吳科長表示,目前經營業者為了躲避法律問題,多使用不動產租賃業的方式作為營業項目,其租賃過程就類似「定期化契約」的租屋模式,為房東租借房子給民眾,只是日租屋的租期就只有一天。吳科長特別強調,雖然現在許多業者從「民宿」改稱為「日租屋」,但這只是換湯不換藥的說法,而且這些日租屋沒有合法「旅館登記證」以及「專用標誌」認可,對消費者完全沒有安全保障,如果消費者在住宿期間遇到糾紛,觀光法便無法保障消費者權利。

   也就是說,目前許多日租屋民宿業者為了躲避法律,皆改為短期房屋租賃方式來營業,不僅有政府立案公司行號,以及合法經營備有營利事業登記,甚至連統編收據也都可以開立,只因為不動產所有權人本來就有使用收益房屋自由,而這也是絕大部份業者目前尋求合法生存的路徑之一。由於日租屋民宿目前都設置在住商混合區(85東帝士大樓)以及住宅區(美術館區 、愛河河堤社區),業者不是擔任二房東就是擁有房屋自有產權在進行短期租賃商業行為。但也因為日租屋民宿與一般民宅比鄰而居,因而衍生許多問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