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27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8期 | 2012-12-06 05:42:09|

9版  非法民宿 無法無天

    住宅大樓內竟隱藏?!高市左營區明華路音樂家大樓林姓住戶遭控擅將住宅隔間改建民宿,並公開架設網站對外招攬生意,由於出入份子複雜,加上噪音聲響擾人,已引起其他住戶恐慌,憂心生命財產受到威脅,經向當地管區及相關單位反映,卻一直未獲善意回應,住戶不禁痛罵「難道要出了人命,警察才會處理嗎?」

    音樂家大樓17樓之1的林姓住戶,遭控將原本312衛格局,打通改建成3間套房,衛浴設備則設在陽台,並疑從去年6月開始私設民宿網站對外招攬房客,大樓管委會得知後,要求林姓住戶每日須確實填寫短期寄住住戶進出登記簿,未料住戶虛與尾蛇,多次以親友來訪當作藉口規避管制,氣得住戶痛批「有登記的就多達30人,沒登記的不計其數,想到就覺得可怕」。

    龍華派出所執法無能


   主委蔡金年96日曾邀集市府觀光局、市議員連立堅、本報記者及數名大樓住戶代表召開說明會,研商因應對策。蔡金年表示,上月28日,有對準備上門投宿的房客,其中女性主動到櫃台登記,但另名男性友人卻拒絕聽從,管理員見有異狀,立刻通報管區派出所求援,龍華派出所薛姓員警到場後非但為林姓住戶幫腔,還痛罵管理員「沒事別亂按警鈴」,嚇得管理員不敢吭聲。蔡金年說,事後市警局來函說明當時狀況確實可依警政署「警察勤務區家戶訪查作業規定」處理,他不禁質疑警察值勤人員勤教不足,痛批到場員警根本不適任。

   另南屏路555號康之庭大廈的廖姓主委也表示,林姓住戶今年3月承租該大廈住宅經營民宿,從那時開始,她發現幾乎每天一到三更半夜,房客進出次數愈加頻繁,還有小孩嬉鬧踱步、酒醉大聲談話等情事,由於噪音聲響巨大,讓她深覺精神耗弱,更擔心家人生命安危受到威脅。

   廖姓主委更爆料指出,今年56月間,疑似林姓住戶房客因毒品交易,遭上門臨檢的迅雷小組攻堅逮捕,經側面了解,被捕男子極有可能是吸毒慣犯。廖姓主委還說,警方攻堅當晚,尚有其他同夥趁隙逃竄,但都不是由正門進出,她和住戶懷疑暗地可能有人負責接應。

   業者強行帶人進入拒登記

   廖姓主委說,她十分擔心因林姓住戶個人行為,導致其他大樓住戶仿效跟進。蔡金年也強調,住戶不希望住宅區內有犯罪行為,建議民宿應轉至透天厝營業。

   市府觀光局人員表示,大樓住宅屬私人所有,沒有檢察官核發的搜索票,根本不得其門而入,建議管委會可依行政程序法和明訂住戶規約進行約束。觀光局人員說,建議也可從舉證業者私設網站等資料著手,加強開單裁罰的正當性。

   鼓山區明華路一棟大樓管理委員會要求龍華派出所警網協助調查一名不詳姓名男子身分,警網非但不幫忙,還建議對方控告管委會,令管委會人員相當不滿,建議調走該名警員。市議員連立堅也準備向市警局長蔡俊章請教。鼓山警分局長鄭明忠指出,已指示督察組深入調查中。

    明華路某一大樓內某一層有人經營日租式民宿,出入分子相當雜亂,引來住戶們不安,因此嚴格要求門禁管制,住戶或訪客進入必須登記的要求。

    日前,經營日租民宿業者帶著一名不詳姓名男子意圖進入大樓內,保全人員阻擋,但該名業者強行進入,管委會人員得知,也跟進到17樓,要求該名男子一定要登記,但業者不允,雙方引起爭執。

   管委會斥請鬼拿藥單

   管委會按下警民連線,薛姓警員與另一名警員七分鐘後再趕到現場,管委會人員希望警網能盤查一下不明男子身分,不要讓通緝犯偷溜進入,以確保大樓住戶生命財產安全。

    薛姓警員指出,沒有搜索票沒有辦法進入屋內搜索,對方也無可疑之處,也無法盤查身分,至於管委會行為是否過當,建議業者錄音、錄影存證,可向法院控告管委員妨害自由罪嫌。該大樓管委會找來警網就是希望警方能及時伸出援手幫忙調查不詳姓名男子身分,查不出不詳姓名男子身分,反而被警網倒打一耙,建議業者蒐證控告管委會,令管委會人員相當不滿,希望警察幫忙,卻找來幫倒忙,真是「請鬼拿藥單」。

    管委會指出,該名薛姓警員未能適時保護民眾安全,有失職責外,已不宜勝任該項職務,建議調離現職。

    市議員連立堅說,警員不幫忙民眾解決困難也就算了,還設計陷害大樓管委會人員,實在太過份,將在市議會向蔡俊章請教一番。

    龍華所長郝心誠指出,派出所接獲通報,巡邏警網馬上趕過去,帶班的謝姓警員而非薛姓警員的應對太不適當了,將深入檢討改進,並加強該大樓附近的巡邏勤務。適當機會也前往表達歉意。

    警分局長鄭明忠說,該大樓管委會的建議,將虛心求教,也將深入檢討,不能該警網隨便答話,造成民眾的不便。   府會特搜記者/高培原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