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3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57:12|

6版  背後噴口水,不如單挑問明白

         辯台灣立場 陳菊敢嗎

 

 

    宋楚瑜為楊秋興站台助選,不行嗎?要不然,陳菊為甚麼要祭大帽子,指控楊秋興沒有堅守台灣立場。其陣營發言人趙某還加上一句,楊違背長期政治理想與理念,說他是「背骨」都不為過,這是一種「政治操弄」,競選市長有必要如此大肆揮舞「台灣」標誌的認同旗幟嗎?當然,楊秋興回擊對手在分化族群,搞意識形態,雙方高來高去,小市民都快被搞混了。因此,與其隔空放話,大打無謂口水戰,雙方是不是該接受媒體辯論,面對面說的痛快,唯有如此,選民才會看清楚誰是誰非、誰對誰錯!

    民主法治國度,任何人都有選擇個人認同的支持人選,宋楚瑜幫誰站台,有他的自由,照陳菊的標準,宋楚瑜去幫楊秋興站台,就是未能堅守「台灣立場」。這個因人設事的邏輯很奇怪,難道讓宋楚瑜去為陳菊站台,就可以認為才是堅守「台灣立場」?不但奇怪,而且也說不通。

    甚麼又是「台灣立場」?恕小百姓愚蠢,請陳菊說清楚一些好嗎?一般民眾的認知,只要住在台灣島上的任何一位合法公民,毫無疑問就是堅守「台灣的立場」,如果這個說法陳菊陣營不認同,那麼願聞其詳。

    住在台灣島上每個人的立場,不容置喙,無庸置疑,陳菊陣營的人沒有資格,也沒有立場對堅守台灣立場的子民「說三道四」!

    台灣立場莫非是台獨?

   「台灣立場」要堅持,不是陳菊的「專利」。因此,誰才是在堅持台灣立場,她無權過問,也不必她來認定。也許陳菊的「台灣立場」是建立在所謂「台獨」基礎上,很遺憾人民對統獨的主張,那是言論自由範疇。因此,以「台獨」作為認同「台灣立場」依據,誰聽妳的!陳菊果真有此思維,也未免妄自托大,妳算老幾?

   因此,宋楚瑜固然在統獨立場上可能和陳菊背道而馳,只因他為楊秋興站台,即扭曲楊秋興的台灣立場有問題,這是多麼好笑的推理。選市長卻搞起了政治操弄,徒爭無謂對立外,毫無意思可言。

   也許,陳菊如此操弄,對深綠票源有穩定作用,但中間選民對老是口不離「愛台灣」,乃至「出賣台灣」,現在再加上陳菊「堅守台灣立場」這個台詞,根本是在叫賣如假不能換的膏藥,全都是陳詞爛調。聽煩了!尤其這種設有族群分化的潛在意識的手法,選民早就敬謝不敏,也拜託陳陣營不要再操弄統獨意識,高雄市民只想選一位會做事、能做事的市長,如果陳菊一天到晚盡噴一些無益未來市政的口水,搞族群分化,楊秋興、黃昭順兩位市長候選人一定敬謝不敏。

    楊秋興施政第一何來背骨

    陳菊那位自稱外省第二代的發言人,說的更慷慨激昂,指控楊秋興只為了短暫利益和權力,違背了長期的政治理想和理念,說他「背骨」都不為過。這種論調似乎是瞻前不顧後,如果楊參選是為利益與權力,那麼他的「主子」也在全力打拼,爭取市長勝算,是不是也如其口中所謂都是為了「短暫利益和權力」?同樣在選市長,批評就要放在同一個天秤上,趙某人罵楊秋興,卻也把「主子」罵進去,豈非「罵人者,人恆罵之」?

    那麼,在趙某人的口中,楊秋興脫黨參選是違背了長期政治理念,形同「背骨」。這個說法很主觀,也很短視。因為,看透了民進黨在初選中的種種作為,讓楊秋興很寒心,那已不是一個堪與攜手合作,為理想、為正確政治理念打拼的政黨。及時回頭,揮揮手,決定為經濟發展不前的高雄全力投入,這不正是為未來實現政治理想、造福鄉親,做了其畢生政治生涯中最正確選擇,何「背骨」之有?楊秋興以20顆星施政評價挑戰只有5顆星的陳菊,就憑這一點,趙某就該將「背骨」兩字吞回去,否則就是亂扣楊秋興帽子。

   杜絕口水戰 辯論最實在

   其實,陳菊拋出了充滿政治操弄議題,楊秋興立即回應,趙某人懂甚麼,只會以為免流於低俗口水戰,為主子找拒絕接受對手辯論挑戰的藉口,他自己在陳、楊雙方高來高去,在施展隔空言詞交鋒中,冒出「背骨」一句,不就是道地的口水到處噴。如果,真為主子好,理當力勸陳菊接公開辯論,這才是上上之策。

   因此,陳菊拋帽子也好,楊秋興痛加反擊也罷,隔空交鋒,是扯不出高下,選民也看不出真理,接受媒體安排,單挑又何妨。陳菊、楊秋興、黃昭順三人辯論相信是高雄市民所企盼,不妨就從「台灣立場」三方面對面辯論,選民的要求很謙卑,希望三人各自表述,從公正公開的辯論中找出真理,是非對錯。問題是陳菊有聽到選民的心聲嗎?她敢嗎?                                                                                                                                                               風信子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