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13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56:07|

7版 設一堆路障門檻擺明不敢談市政、談建設、談政見.....?

      辯論 陳菊真的怕

 

 

    「真理不是越辯越明」嗎?陳菊對這個道理自是耳熟能詳,比任何人都清楚。真理一定要辯,不經過辯論是找不岀真理,既然如此,陳菊團隊卻為市長選舉而舉辦的電視辯論一而再以不同的「路障」,極盡推托之能事,尤其民進黨新潮流系的吳乃仁刻意操作,藉詞「高手都是單挑,只有鱉三才打群架」,悍然拒絕媒體參予辯論,吳乃仁以鱉三一詞公開侮辱媒體,製造事端讓電視辯論破局,其一己派系之私再一次赤裸裸地呈現在人民面前。其實,從選情佈局著眼,陳菊根本就在排斥辯論也拒絕接受辯論。太多的顧慮,以及「選舉算計」,是她在翻覆的耍弄中,公開辯論辦不成的主要因素。

   陳菊一直在強調,辯論不是她的弱項,也不是她的強項, 接受辯論挑戰,這是門面話,是為造成辯論破局預設的一個「前奏」,說明一點,當辯論走上破局收場時,有了這個前奏,她保住了面子,也找到足以杜外界諷刺她不敢辯論的藉口。

    她當然有在怕,接受公開辯論對目前民調大幅下降的陳菊而言,絕對是弊多於利,但她可不能坦承不敢接受辯論挑戰,以免落人口實。陳菊怕辯論,因此面對記者追問何時決定辯論時,會不經意回以媒體完成整合後再決定。這是一個「避重就輕」的台詞,內行人早已看出她肚子裡打的甚麼主意,這個不經意的回應,充滿了心虛、飄忽、不實在。

   電視辯論豈會流於口水戰

   而她的團隊馬上做「無接縫」的一些為公開辯論裡設「路障」工事,已經露了餡,這個路障一直通到「盡頭」。此路不通,即是「破局」收場,經那位中年發言人疙疙瘩瘩的談話,外界已看出此君在玩甚麼把戲。甚麼公辦政見可取代電視辯論了,又是甚麼電視辯論會流於低下的口水戰了,全都是一些不著邊際、毫無意義的廢話連篇。

    這位把選民看走眼、都是好唬弄的發言人,那句公辦政見會足以取代電視辯論的理由,未免太幼稚了!公辦政見會上三位候選人一字排開,先是輪番為自己的參選發表政見,在規定時間內,輪番上陣,各說各的話、各彈各的調。其間,沒有交集,自然也不會有共鳴!充其量候選人各自吹噓之後,由選委會安排的發問人,不外乎將已先準備的問題,一一提問。行禮如儀後,當然不會有交叉質問引發的火苗。啟發選民的醒思,以及進一步抉擇。如果,這也叫辯論,足以取代電視辯論,除非「白癡」,誰相信這種淺薄又失智的論據。

   菊營發言人低俗思維不足取

    更好笑的是,陳菊那位發言人是否也該多做功課,市長候選人居然會淪為低俗的口水戰,這種牛頭不對馬嘴的藉口,未免太好笑了!在電視上辯論,包括媒體發問,在交叉質問中縱使用詞激烈,火花四射,根本不必操心會淪為「潑婦罵街」的低俗戲碼上演。陳菊陣營似乎在「替古人擔憂」,要知道任何一位候選人在辯論會上的一言一行,透過電視傳播,都成為選民評估做為未來投票行為最後選舉依據。試問,會有哪一位候選人甘冒選民之大諱,在辯論中做不入流的表態,所謂會流於低俗口水戰,是多慮。莫非那位發言人仁兄滿腦子都被低俗的思維填滿了?這種藉口本身,就是不入流、不足取。

    電視公開辯論在民主政治中是一個常態,早為普世價值認同。陳菊陣營以種種藉詞,造成辯論破局,選民感受必然很失望,此乃始料可及。陳菊自詡為民主鬥士,卻對辯論在選舉中「必要之舉」加以拒絕,則是始料未及。

    弊端連連怕陰溝裡翻船

    其實,陳菊陣營會成為另外二位對手指控杯葛辯論,政界人士已看出其中的「選舉算計」,不外乎,她目前雖然民調下滑,但還是取得領先地位,接受其他對手辯論挑戰,早就瞭解辯論中必然淪為對手二人的砲火相向,交相圍剿的「肉砧」。即使最後可以脫困,也是遍體鱗傷、元氣大傷,一旦自己的弱點暴露出來,形象受創事小,支持度再創遽降事大。搞不好,落得「陰溝裡翻船」,那就大糟特糟了!

   而在辯論中,以一敵二,難免獨木難撐,更叫人擔心的是,919捅出了「睡菊」的創痛,再度被掀開,二度傷害,已難避免。而「走路工」事件再版,這種不名譽的癮痛,重複再打,陳菊顏面掛不住,可想而知。此外,市政千頭萬緒,其中缺失,對手都可輕易取得。火力加激,民調首當其衝,陳菊最不樂見的,在辯論中反而助長對手聲勢,這是最足以造成選舉翻盤的攻勢,無不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因此,陳菊對辯論要規避,她的團隊千方百計設路障,讓辯論辦不成,的確是有在怕,顧慮特別多。但選民唯一要求就是「給我政策辯論,其餘免談」陳菊面對180萬選民總不能不回應吧!                                                                                                                                                      風信子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