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311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54:18|

8版 9選區黑馬拚A咖

    9選區鳳山區為大選區,應選名額共8席、含2席婦女保障名額,18人登記競逐卻有12位現任議員力拼,競爭激烈,其中國民黨提名4人、民進黨提名3人、新黨提名1人、無黨籍則有10人登記參選。此次女性候選人實力都不錯,婦女保名額也是無發揮之地,國、民兩大黨提名都是女將居多;10位無黨籍候選人中除現任議員外,也有黑馬型的新人,預估有坐3望4的搶攻希望。


    國民黨在鳳山區提名呈現「陰盛陽衰」一面倒現象,除了劉德林之外,其餘3位包括陳粹鑾、郭素桃、李雅靜都是女性。陳粹鑾雖較郭素桃年輕,但為多屆的資深議員,財力不錯的陳粹鑾,儘管平時形象普通,但選前往往「爆發力十足」,是不可忽視的對手;郭素桃堪稱政治家庭,先生與兒子都參政過;年輕的李雅靜為此次新人,父親李東興向來熱衷政治活動,因此推出年輕形象清新的女兒李雅靜參選,在黨內初選打出知名度後,為了持續開拓知名度,競選團隊更積極在各個重要路口派遣年輕助選員發送文宣,也是被外界視為一匹黑馬的候選人。至於資深的議員劉德林,一向擁有深厚的眷村支持度,加上跟教育界互動關係不錯,是被外界視為9選區最A級的候選人。

    張漢忠全天服務盼突圍

    民進黨在這個選區共提名3位,也是女多於男的情形。陳慧文屬於政治家族成員,屬於地方黑派,家族成員陳三思、陳明礎都有豐富的參政經歷,妹妹也是現任鳳山市代表,年輕、服務勤快、也連任兩屆的陳慧文此次問鼎縣市合併第一屆市議員,有家族動員力量;在1選區女性候選人中,無論學歷、外型均突出的顏曉菁,父親顏文章曾任縣議員、立法委員,也是實力不錯的候選人。民進黨唯一提名的男性候選人現任議員張漢忠,雖僅一屆的資歷,但秉持過去經營機車行的24小時服務口碑與精神,勤快的服務為其打下不錯的基礎,但是市長初選支持楊秋興的張漢忠,是否會受此影響,則看他在選舉中的表現化解。
    代表新黨的程培弘經歷特殊。程培弘原為大寮鄉出身國民黨籍縣議員,在跟同黨籍(現為無黨)的于淑恩競爭黃復興黨部提名時落敗,轉而投入鄉代會選舉,
    此次因不少大寮眷村改建住戶遷到鳳山,程培弘又將戶籍遷到鳳山準備東山再起,搶攻議員席次,但鳳山強棒眾多,能否脫穎,還有待努力。

     無黨有魅力雙榮有贏面

    9選區18人登記卻有10人為無黨籍,除了少數是政黨初選未過而脫黨參選,部分原本都是政黨黨員卻沒有參加初選而改以無黨身分登記參選,例如現任議員錢俊暭、紅派陳義秋兒子陳宥良、鳳山市代表會主席楊見福等皆為國民黨員身分、以無黨籍登記參選,其中歷任數屆市代會主席的楊見福,為人海派、廣結善緣且很早就耕耘布局市議員選戰,此次參選受到許多代表與里長支持。至於脫黨參選者有原為國民黨的現任議員李鋒斌、徐榮延,其中徐榮延雖擅長行銷卻因為與縣長楊秋興走的近,能否突破國民黨的限制、也吸到楊秋興支持者的票源,還有待觀察。無黨籍的現任議員王榮仁、蘇炎城、簡海源都是多屆資深、著重服務的縣議員,其中服務紮實的王榮仁口碑好被看好。曾為縣議員、也曾代表國民黨選過鳳山市長的黃福昌,則有待力爭上游。
    此選區選情激烈,被外界視為A級候選人除劉德林外,初次參選的楊見福、李雅靜都被視為A級黑馬;B級則為其他的現任議員競爭,其中地方人士看好陳慧文、郭素桃、顏曉菁、王榮仁、張漢忠、陳粹鑾、簡海源等人競爭5個席次,尤其陳粹鑾、簡海源「競爭力」最近有略微浮升跡象。                                                ●府會特搜記者/劉婉玲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