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50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53:10|

9版 11選區可能重新洗牌

                現任鄉長代表行情漲  雙黃一韓坐進頭等艙

 

11選區(大寮區、林園區)
11選區應選名額4席、含1席婦女保障名額,共有13人登記參選,國民黨提名4人、民進黨提名2人、台聯提名1人、無黨籍登記6人。13人當中,大寮與林園2位現任鄉長皆分別代表國、民兩黨投入議員選戰,現任議員則有4位,無黨籍登記參選者6人之中,可能有1席搶攻實力。


    國民黨在此選區提名4人,任期屆滿的大寮鄉長黃天煌,初選過關獲得提名,由於黃天煌鄉長任內獲得鄉民肯定、為人沉穩,被外界視為該選區的A級候選人,洪秀錦、王耀裕、孫祈政皆為現任議員,洪秀錦有婦女保障名額可爭取、實力也不差,孫祈政最近人氣有較為上揚之勢。
    民進黨提名2人,分別是大寮的現任議員蔡昌達與林園鄉長韓賜村,曾任鄉代表的韓賜村也是被看好的候選人,其接任鄉長後積極改變林園鄉,讓人對林園耳目一新、普遍獲鄉民肯定,政績雖然亮眼,因為人一向心直口快,容易招致誤解,如何不讓此項替選舉減分,有待積極化解誤會。至於現任的議員蔡昌達,在大寮經營基層、服務也是不錯。
無黨籍候選人在11選區有6位,其中黃兆呈最近有被看好之勢,黃兆呈為現任林園鄉代表會副主席,過去也曾任縣議員,財力不錯;洪簡金祝為前縣議員洪添丁的太太,因兒子洪村銘爭取民進黨初選未過而由她以無黨身分競爭1席婦女保障名額;于淑恩也是國民黨爭取初選失利而改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于淑恩為現任議員、原來也是黃復興黨部,雖然登記上為無黨籍候選人,但據說接受親民黨徵召,能否接收員黃復興黨部與深藍票源,則有待觀察;另一位也是較特殊的候選人李雨庭,因先生現任議員吳政勳無法參選而以無黨身分競爭婦女保障名額。
    11選區的候選人中,黃天煌被外界視為A級候選人;洪秀錦與洪簡金祝、李雨庭3名女性候選人中,仍以國民黨的洪秀錦略居上風;蔡昌達、韓賜村、黃兆呈、孫祈政、王耀裕、于淑恩則形成6搶2局面,其中黃兆呈有後起之勢,王耀裕則面臨同區多名強棒競爭的壓力。
 

  平原選區綠佔上風

    山原選區國民黨可望守住藍天

12選區(平地原住民)
    平地原住民應選1席,共有民進黨的高雄市原住民委員會主委俄鄧‧殷艾與國民黨的詹金福競爭,其中以曾任高雄市原住民議員的俄鄧‧殷艾較被看好。
    代表國民黨角逐平地原住民議員席次的詹金福,為現任高雄縣原住民議員,為國防醫學院專科班出身的詹金福,執業醫生的經歷讓他累積不少服務選票。
    代表民進黨參選的俄鄧‧殷艾,曾經是高雄市議員,目前為高雄市原住民委員會主任委員,而原住民委員會在其接任主委之後,多項原住民福利服務與成效都有進步,無論是公職或行政資歷、資源,目前看來似乎都略勝詹金福一籌。

13選區(居住那瑪夏區、甲仙區、  杉    林區、內門區、旗山區、茄萣區、湖內區、路竹區、永安區、彌陀區、梓官區、楠梓區、左營區、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此選區應選1席,登記參選的2位候選人皆為國民黨,為柯路加與林國權,而林國權為高雄市現任的原住民議員,此次未競爭平地名額而改角逐山地原住民那瑪夏區,現任的林國權實力目前較被外界看好。
教育界出身的柯路加,過去有選舉經驗,弟弟原為鄉公所民政課長現為代理鄉長;林國權為高雄市資深議員,現任原住民議員,因為此次平地原住民議員有詹金福與俄鄧‧殷艾投入競逐,改競爭山地原住民議員席次,預料選舉經驗豐富的林國權目前是略佔上風。

   14選區(居住桃源區、六龜區、美濃區、阿蓮區、田寮區、岡山區、燕巢區、橋頭區、鼓山區、鹽埕區、前金區、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14選區應選席次1名,卻有4個人競爭1個名額,民進黨在此選區沒有推派候選人。
    國民黨在該選區採取開放,所以有2位黨員登記參選,為謝貴來、顏金得,謝貴來有同為家族的桃源鄉長做為支持後盾,顏金得則是桃源鄉農業課的課員退休,擁有在地行政的服務經驗;無黨籍候選人有宋玉清、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2位,其中宋玉清為高雄縣警察局六龜分局的偵查佐,熱衷政治,過去也有選舉經驗,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為前議員謝張梅子的先生,謝張梅子已脫離政壇一段時間,但過去基層服務深厚,能否在此次發揮作用有待觀察。
    目前外界對14選區的一席評估由謝貴來、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2人競逐。

15選區(居住茂林區、大社區、大樹區、仁武區、鳥松區、鳳山區、大寮區、旗津區、苓雅區、前鎮區、小港區、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15選區應選名額1席,有3人登記搶攻1席,分別為國民黨的孫慶龍、唐惠美與民進黨的張正信,其中國民黨現任縣議員孫慶龍最被看好,民進黨的張正信則曾為縣議員與鄉長、有參選過高雄市議員,也是有機會與孫慶龍一博。
 

                                                                                                                                                  ●府會特搜記者/劉婉玲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