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2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4期 | 2018-05-29 10:20:05|

超徵稅收用於還債? 

 專家駁斥政府「說謊」


  前言:有人說,中華民國萬萬稅。五月報稅季,你報完稅了嗎?還有房屋稅也是在五月開徵,五月已快月底,還有一半人未完成申報,他們心中認為成為稅奴,尤其是受薪族,一毛錢都跑不掉,但是,卻有人賺錢卻不用課稅,公平嗎?

「超徵稅收還給人民」話題繼續延燒。

  財政部自2014年至2017年超徵稅收五千多億元,令人質疑超徵的錢用到哪裡去?輔大企管系助理教授魏賜聰指出,自2004年至2017國債從3兆6千億,攀升至近5兆4千億元,不減反增,而財政部回應超徵的錢用到哪裡去?一下子說超徵要發地區政府紅包,一下子又說要還國債,但學者打臉表示:根本是在說謊。

      財政部在玩數字遊戲
  魏賜聰以數據分析指出,財政部國庫署資料顯示2004-2017年全國稅收統計,財政部向人民超徵稅收達7,889億元,而國債卻從3兆6千億元,攀升到將近5兆4千億。再從平均每人負擔債務來看,2018年2月8日財政部記者會發布新聞,指出2017年底國債鐘每人平均債務較2016年底減少3,000元,諷刺的是,發布此訊息隔天(9日),財政部網站所公布的訊息,統計每人平均債務反而是上升5,000元,16日更上升7,000元,顯見財政部宣稱「超徵稅收都用於還國債」根本是在玩數字遊戲,甚至是在說謊。

   編列上億元的稅務獎勵金自肥
  魏賜聰強調,政府應以誠信治國,預算與實際徵收之間的比例越接進,表示績效越高,而不是把超徵當成「業績」,還自行編列上億元的稅務獎勵金自肥,這是錯誤觀念,2月8日政府發布新聞時,就應以最新資料為準,2月15日各大媒體跑馬燈,還是每人債務減少3,000元的舊消息,若非怠忽職責,就是故意宣導「超徵稅收還國債」的假象。他說,在國際上,政府官員說謊是很嚴重的問題,日本稅務廳長說謊下台,美國官員在國會說謊犯罪被判刑,台灣的政府官員應該引以為戒,誠實面對問題,將超徵稅收還給人民才是正道。

    台灣企業倒掉3兆資本額
  魏賜聰教授表示,台灣因為財稅單位的胡作非為,讓台灣企業現在面臨的不是賺不賺錢的問題,而是前所未有的生死挑戰。台灣這幾十年來登記的公司有82%歇業、78%倒掉,倒掉80%工廠,倒掉3兆資本額,薪資倒退21年,連續30季資金淨流出10.6兆,國家已是債留子孫,還胡搞。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