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2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3期 | 2018-05-01 08:21:57|

走向「健康台灣」

一國競爭力
  建立在人民健康身上

國人不運動、壓力大及高糖飲食的魔咒必須打破

 

  前言:《康健雜誌》深耕台灣20年,4/11舉辦「2025健康台灣 啟動發表會」,號召產、官、學界,打破國人不運動、壓力大及高糖飲食的魔咒。  
《康健》總編輯張曉卉表示,如果民眾都懂得管理自己的健康,就能讓自己更快樂,唯有透過每天實踐,才有辦法活得健康、活得自在、活得愉快,並攜手創造改變。  
此外,一國競爭力建立在健康的人民身上,搶救「拚世代」健康刻不容緩,職場環境也是改變的重要一環。《康健》將調查工作人健康狀況,並推廣企業與個人加入「新生活運動」,希望達到3大目標。


台灣正式進入高齡國家行列
  全國65歲以上老人已占總人口比率14.05%,也就是說每7個人就有1個是老人。《康健雜誌》總編輯張曉卉表示,「老太快、慢性病,失能長」,是台灣目前的痛點。想要老後不失能,中壯年預防最重要!
 台灣30~59歲職場工作人口佔47%,約1100萬人,也就是經濟發展主力的5、6、7年級「拚世代」,其中51.8%運動不足,大約是572萬人,而且高達337萬人有骨骼肌肉疾病,相當於每4個中年人,就有一個受疼痛所苦;慢性病方面,內分泌/新陳代謝疾病、心臟病及高血壓也分別有100萬~200多萬人,可見打拼事業的同時,卻也賠上健康。

      健康涵蓋生理、心理
  「所謂的健康台灣,是指生理、心理都健康,台灣一定會改變。」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茶會時指出,迎接高齡社會最重要是落實長照政策。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也強調,持續強化投資健康與福祉是國際趨勢,「預防是產業也是投資」,生命力與勞動力才會提升,「健康是投資,是對自己的責任,而不是負擔」。

    台灣規律運動人口比例僅33%
2017年體育署也統計,台灣規律運動人口比例僅33%,又以30~59歲的族群最低;不運動的原因中,約四成六反應沒時間,近三成是工作太累。
  中華奧林匹亞委員會秘書長沈依婷在茶會中指出,運動跟健康有關,全民運動相當重要,如果不運動,未來照顧長輩的人也不會健康。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