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3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3期 | 2018-05-01 08:19:30|

中壯年 精神疾病患者126萬人

焦慮症、思覺失調症、重度憂鬱症造成台灣人失能主要原因

 

心理健康被忽略 「拚世代」悶出病
  不僅台灣人花太多時間工作,忽略運動,許多人更是壓力大卻無宣洩出口。中壯年精神疾病患者126萬人,相當於每10個就有1個受精神疾病所苦,而且5年來成長17%,增加近18萬人。
  值得注意的是,焦慮症、思覺失調症、重度憂鬱症也是台灣失能主要原因之一。根據全球疾病負擔估計,解決這些問題,每年平均最多可增加40天健康生活。

 血液等於糖水?
  台灣人每天多吃進17顆方糖 飲食方面,多數國人溫飽已不成問題,但台灣卻在不知不覺中淪為「糖癮之島」,台灣人一年竟要吃掉56萬噸糖。長期糖上癮,尤其吃下太多人工合成的高果糖糖漿,會造成脂肪肝、心臟病、高血脂、痛風,甚至是失智、癌症。
高血糖已經是台灣第一名慢性病危險因子,成為許多疾病上游,血糖控制不好,血液等於糖水,易導致糖尿病、缺血性心臟病與中風。
  此外,這也影響到健康體位。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指出,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分析了20個大型研究,發現肥胖對人類健康的影響比吸菸更甚,體重正常卻吸菸者平均失去約9年的生命,而體重過重卻不吸菸者卻將失去14年的壽命。

《健康台灣》願景
   政府、企業、個人動起來

總編輯張曉卉表示,如果我們都懂得管理自己的健康,就能讓自己更快樂,唯有透過每天實踐,才有辦法活得健康、活得自在、活得愉快,並攜手創造改變。
  此外,一國競爭力建立在健康的人民身上,搶救「拚世代」健康刻不容緩,職場環境也是改變的重要一環。《康健》將調查工作人健康狀況,並推廣企業與個人加入「新生活運動」,希望達到3大目標:
●千譯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