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8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1期 | 2018-03-26 17:06:08|

年底高雄市長選舉掀波

   親民黨吳益政宣布參選

   年底高雄市長選舉熱鬧了! 民進黨推出陳其邁參選,國 民黨人選未定,黨部主委韓國 瑜還為了糧草,上演登記參選 台北市長逼宮黨中央,但是屬 於泛藍的親民黨議員吳益政正 式宣布參選,為年底高雄市長 選戰掀波。

   泛藍沒有分裂本錢

   當然,在綠油油的高雄市, 泛藍沒有分裂的本錢,親民黨 與國民黨可以合作嗎?可以循 2014 年柯P 與民進黨模式比民 調嗎?對於民進黨而言,中央 執政的包袱,加上年金改革及 一例一休的影響,年底這一戰, 民進黨恐怕無法躺著選。 3/24 召開參選高雄市長記者 會,吳益政表示:我不是頭殼 歹去,也不是「起肖」,為了 高雄人的未來,訴求「這城市 不是為任何政黨存在、高雄可 以不一樣」,要擺脫政黨對決 與惡鬥陋習,並希望在他宣布 參選後高雄在野勢力能集結, 各自提出政見爭取市民支持, 讓278 萬市民不是只能被動在 家等電話民調,而是能擴大公 民參與,對民進黨長期執政產 生制衡力量。

   支持者抨擊台灣政客太多

   誠如現場一位從美國回台的 友人表示:台灣政客太多,需 要一位如吳益政這樣正直、有 理想的政治人物為民服務。 吳益政表示,面對民進黨在 高雄執政20 年、議會過半等絕 對優勢,擁有美國哥倫比亞大 學政治經濟碩士、台大政治系 學歷的吳益政不諱言要爭取勝 選絕非易事,但自認過去擔任 議員16 年所關切問題都是整 個高雄市發展,未侷限在自己 選區,而日前觀看民進黨市長 第二場黨內初選辯論會不僅有 感台上參選人都未能提出帶領 高雄未來發展的真正價值與政 策,會後還被媒體問到感想, 加上不少人勸進,毅然決定自 己跳下來參選。 吳益政說,現今高雄地方政 治情況讓人擔心,民進黨執政 多年、議會過半,許多政策與 法案看似充分表達意見,但最 後都被綠營以人數優勢表決強 勢通過,缺乏制衡與監督力量; 而國民黨強烈主導特定人選反 讓其他優秀人才被壓抑,他反 問:「陳宜民真的不好嗎?」 他希望自己參選能帶動包括國 民黨在內的在野勢力集結產生 共識,各自提出政見與市民對 話與溝通。

   回歸政策、不看顏色

   吳益政強調,參選目標不是 僅為勝選,而是透過此過程建 立公民參與與對話機制,讓真 正民意得以呈現,年底市長選 舉不應隨著民進黨初選底定彷 彿已塵埃落定,他的參選是希 望能讓選民「回歸政策、不看 顏色」。 記者會現場,沒有「大粒 的」,有的僅是升斗小民的支 持者,在熱烈高喊「吳市長」 呼聲中畫下句點。●蘇華民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