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7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1期 | 2018-03-26 17:04:30|

【大高雄新經濟 開放之路】

   趙天麟遞出兩岸橄欖枝 推動高雄深圳雙城論壇

 

   前言: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由陳其邁勝出,這 次民進黨四位參選人打出一場高格調選舉,尤以 立委趙天麟以政策、公益活動作訴求,一心懸念 大高雄新經濟,提出的主張更獲得民進黨高雄市 長提名參選人陳其邁的青睞。

   高雄一直是台灣經濟的對 外窗口,我們的加工出 口區用青春歲月賺取外匯,高 雄港一貨櫃一貨櫃的連結世 界,創造了台灣經濟奇蹟。

   用「大港精神」 推動兩岸交流

   高雄人從來都是「正面迎 向全世界」,要賺全世界人的 錢,這是高雄人自信的「大港 精神」。趙天麟主張,高雄也 要用「大港精神」面對中國! 我們要在維持現狀的基礎上, 持續推動兩岸交流,創造雙贏。 天麟將推動高雄─深圳雙城 論壇,積極發展兩岸城市交流, 營造高雄成為亞太最友善的港 口。我們要正面看待中國崛起 的事實,善加利用中國經濟列 車,交流學習對方比我們強的 地方。

   深圳人均所得略高於台灣

   由於南部是綠營票倉,初選 深圳是人口1 千2 百萬的大都 會,人均所得2.71 萬美金(略 高於台灣的2.42 萬),深圳港 是全球第三大貨櫃港,僅次於 上海和新加坡。更重要的是, 深圳是中國的「新創之都」, 並努力邁向「可持續發展的全 球創新之都」。在2017 年, 深圳經濟總量已超越香港和廣 州,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領頭 羊。 天麟以「福岡」為師,透過 現金補助、稅制、法令等,培 植重點發展的戰略性產業,將 高雄打造為企業投資和年輕新 創者的天堂。這個目標,「深 圳」走得比我們快,高雄絕對 不能落後。

   要師法福岡與深圳

   我們要師法福岡與深圳,推 動雙城交流論壇,大高雄新經 濟要再次崛起,高雄人再次享 受繁榮的果實,「開放之路」 是必要且唯一的選擇。 ●千譯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