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8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1期 | 2018-03-26 16:29:19|

屏東縣學校清洗水管有暴利?

  面對全校師生飲用水安全 校長苦於無經費能省則省 對坊間流言很頭痛

   近年來地球環境的變遷,地 殼變動、工業污染以及垃 圾與農漁牧污水等因素,造成 地下水質的質變,受污染與惡 化的程度非常令人咋舌與害怕, 許多使用地下水的地區與家庭, 都會發現不管是水塔內,或是 廚房的洗碗槽、浴缸,以及洗 衣機,或是馬桶水箱內,都會 呈現污濁黑或金屬色的泥垢, 各式顏色的附著與帶些惡臭的 狀況,甚至一打開水龍頭就是 略帶烏黑的水,必須等靜置後 才能使用,因此才造成屏東地 區加水站林立,濾水器與耗材 使用率超高之怪現象。

   水塔要定期清洗

   所以地方政府開始關心與正 視水污染與自來水接管率提高 的急迫性,而沒有自來水地區 的民眾也開始督促與陳情,希 望能盡快能使用到乾淨的自來 水。這時就有業者注意到與重 視這問題,發現這商機,因此 引進技術與機器,開啟了清潔 與清洗水管的行業,為民眾清 潔家中的輸水管,將水管內的 污泥雜質等清出水管,由於水 管是封閉在牆壁裡面,很少人 會關心與重視水管壁裡污染的 問題,只知道水塔要定期清洗 如此而已。 據業者表示,就算從地下水 改換成自來水,但有誰想過換 了水體,但水管璧裡還是卡著 以往已受污染且附著在水管璧 髒水管?因此這樣的服務除了 讓民眾用水更安心外,其實也 算是在做功德,因為水是生活 與生存裡最重要的物質,尤其 是使用乾淨的水。

   阿猴城經費不充裕

  基於這樣的想法,開始有業 者將這樣的技術引入校園,畢 竟學校裡聚集與使用水的人數 最多時間也最久,許多學校沒 自來水,即便有自來水,也都 會有地下水來備用與當成單純 洗滌用途,畢竟自來水費用對 學校來說,也是一項支出與負 擔,能省則省,尤其在屏東縣 經費不充裕的地方。 據業者統計,自104 年起, 屏東縣校園裡就出現許多家業 者投入校園水管清洗行列,只 是業者素質良莠不齊,清洗技 術與使用機器也都大不相同, 而且許多幾乎都不是專業業者, 有賣電腦的,賣樂器的,民代 的親密朋友,民代的前駕駛, 與媒體人,以及跑單幫的,經 常接單清洗的大概在六、七家 左右。

   民代要經費幫忙

   據說清洗水管費用不低,學 校幾乎根本沒有經費支出,因 此業者都是找上民代要經費來 幫學校清洗,也有學校主動找 民代幫忙,業者表示這是一件 好事,維護多數師生在學校用 水的衛生與安全。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