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0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1期 | 2018-03-26 16:27:10|

國民黨在屏東如何走下去?

   套句韓國瑜說: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連一碗魯肉飯都沒有 如何打選戰

   國民黨在屏東該怎麼走下 去?這是最近除了藍綠兩 黨舉辦初選外,最多人討論的話 題,一個走過一百年歷史的政 黨,居然會落魄至今的窘況,不 只讓人唏噓,更讓人感嘆風水輪 流轉的殘酷。

   百年政黨氣若游絲

   一個曾經意氣風發,走過推翻 帝制、建國、參與過世界大戰、 剿匪、到打輸跑贏轉進來台、自 立門戶打造台灣、走過獨裁、血 腥鎮壓、建設台灣、教育普及、 提高民眾生活水準、提升經濟、 開創民主自由社會的政黨,如今 卻顯得奄奄一息、氣如游絲、要 死卻不斷氣的困境。 也因為大環境的驅使下,讓 許多有實力的政治人物紛紛改弦 易轍,帶槍投靠綠營,而這百年 政黨彷彿末梢神經失調或麻痺, 不只於年輕人漸行漸遠,更讓許 多死忠的支持者傷心欲絕,也變 得默不關心這個百年老店未來走 向與前途,也對這政黨失去了熱 誠。

   連原民鐵票也失守

   在阿猴城,民進黨執政已達 二十年之久,足夠讓一個嬰兒成 長到了成年階段,在競選縣長得 票數方面卻還在屢屢打破記錄與 創新高,就連三席的區域立委更 是達到完全打擊般全數囊括,硬 是打的國民黨棄甲丟盔節節敗 退,以往最忠貞、最堅如磐石的 鄉鎮村里長,也已經失去泰半江 山,軍系與眷村也逐漸凋零與搬 遷,所謂鐵票也早已生鏽或溶 解,最聽話也最鐵板一塊的原住 民區,在對手陣營的各式手段經 營下,已宛如921 地震過後土石 般早已鬆軟或位移。

   「青年從政」淪為口號

   「青年從政」除了口號還是 口號,真的出現的鳳毛麟角, 卻也是因為家族勢力延伸, 或是身家資產雄厚外,年輕 人出不了頭,當然也吸引不 到年輕的支持者,也就是 惡性循環,現已鮮少看見 青年才俊在國民黨裡有所 發揮,若有,也只是利用 國民黨殘存的資源,多與 對岸有生意往來,如此而 已。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