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7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43:43|

15版  民代說謊、下台謝罪,市長說謊、不用下台?

         走路工是優質選舉

 

    陳菊也告人了,她告的是立委邱毅在媒體上刊登懸賞有誰在919風災這一天下午,看到陳菊在田寮泡溫泉?提供者賞給1000萬元的廣告,認為已違反選罷法。為此,她特別強調這麼做是為了維護「優質的選舉」。要告人,理由多的是,卻說甚麼為了優質選舉文化而訴訟,聽在很多選民耳中,有點刺耳,也感到難為情。那麼上次市長選舉發生的「走路工」事件,還有這次選舉中又爆發的在網路PO文惡意中傷對手楊秋興「說謊,抓到了」的「走路工」事件翻版,還有假民調事件等等,「菊姐」如何自圓其說、又做何解釋?

    在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前提下,要告人,這是陳菊基本權利,只要遭惡意中傷,名譽受損,或個人基本人權受創。她要告誰都可以,邱毅在報紙上的懸賞千萬尋人啟事,是否對她造成傷害,不得而知?但透過法律程序,經由提告證明個人清白,給造謠中傷者,只要構成法律犯罪條件,給予懲處,這是正確的作法。

    抹黑栽贓才算優質選舉?

   要告人,理由多的是,現成的訴訟依據,比比皆是,但她選擇那句似乎經過「修辭」的「為了維護選舉的優質文化」,話說得很優雅,用字遣詞也顯得冠冕堂皇。但相對二度在高雄市長選舉,她領導的競選團隊的所作所為,顯然一點都不優雅,不但不「優質」,而且顯得低俗,相當糟糕;但在花媽報報的文宣中,標題用的很有意思,菊團隊以「民代說謊、下台謝罪」字眼高規格要求別人。那麼919陳菊自己坦承說謊,議員梅再興要求市長下台,為何陳菊不以身作則,為「市長說謊、下台謝罪」來凸顯自己的「優質」不是更具說服力。

    四年前的「走路工」事件,從陳菊口中脫口而出的「優質選舉」的標準,是何等的難堪、不配,法院的事後判決,雖然還了黃俊英公道,但因「走路工」事件,經由對手捏造,惡意中傷,造成選前民調支持度領先的黃俊英,一夜翻盤,不幸以1000多票敗在陳菊團隊所謂「優質選舉」的操弄下飲恨。黃俊英的選舉「權益」喪失,陳菊反而「意外」當選,如今,更在全力爭取當選大高雄市長。

   秘書傳承奧步學誰?

   「走路工」事件是惡質選舉文化中最齷齪、令人髮指的典型案例。陳菊說為「優質選舉」而告,那麼當年她的競選團隊精心設計害人匪淺的「走路工」事件,「菊姐」是否也一視同仁,為走路工事件說一句公道話?最近楊秋興陣營也抓到了網路PO文,惡意中傷楊秋興「說謊,抓到了」的「走路工」事件翻版,讓民眾再次見識到陳菊聘請的秘書是為了延續維護「走路工」的優質選舉文化嗎?

    姑且暫不提四年前舊帳,就拿眼前才發生在這次市長選舉的「走路工」事件的翻版。借問菊姐仍以妳的標準,這該是如假包換、十足道地的「惡質選舉」的產物吧?老大姐為個人的權益、清白而挺身維護「優質選舉」。再問一聲,楊秋興「說謊,抓到了」可是妳的秘書所為,在維護優質選舉的「陳菊版本」下,請不要告訴市民說妳不認識她,她不是妳花錢任用的,花媽秘書何其多,別忘了這些人都是妳的好幫手,手下犯錯,一腳踢開就能撇清和你無關嗎?別忘了楊秋興陣營已對這個「惡質選舉」提出告訴。

   因為「優質選舉」的大前提,當然不能有捏造事實,惡意造謠中傷任何候選人,不但應自我期許,更要約束競選團隊有所踰越。但是,在選民印象中,當「走路工」事件發生,掀起了翻盤旋風;當網路出現了「走路工」事件翻版、惡意中傷競選對手,不管是黃俊英也好,楊秋興也罷,陳菊從未吭過一聲,她是否在「暗爽在心頭」,不得而知。正確的說法是,該挺身維護「優質選舉」時,陳菊消失、看不見了。

   陳菊告邱毅官司有得打

   而這次,只因邱毅一個懸賞廣告,是不是刺痛了陳菊的心,難以捉摸。但她卻為了自己可能因此而遭致難以數計質疑,異樣眼光的強力投射,沉不住氣,難忍一肚子無名火,出面控告邱毅妨害選舉罷免法,理由是為了維護「優質選舉」。原來,優質選舉從她的回應中,對自己面臨創擊,才有「優質選舉」的維護,其他人都活該,要談維護「優質選舉」,都得一邊涼快去,不是嗎!「睡菊」?

   陳菊告邱毅,外界眼中充滿了弔詭,法條很多,但她只選一樣,告的是邱毅違反選罷法,正如陳致中的嫖妓疑案,只告邱毅民事賠償,卻不告刑事誹謗罪,手法頗有類同之處。熟悉法條人士認為,一旦邱毅也比照反控陳致中誣告,也告陳菊誣告,雙方這場官司,馬上把互告兩造拉在同一天秤上,誣告乃刑事案件的依據下,有了「舉證」義務規定,陳菊告邱毅這場官司,到時有得打,也頗饒趣味,好戲在後頭,選民何妨拭目以待。

                                                                                                                                              府會特搜記者/吳濤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