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2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0期 | 2018-03-13 03:18:40|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 黃偉哲勝出

   爭議不斷 陳亭妃堅持提告

 

     2018年底選舉氣份轉熱, 藍綠兩黨都分別陸續 舉辦初選,國民黨在基隆爆發 民調數據錯置事件,鬧得沸沸 揚揚,最後由黨中央介入處理, 才讓事件落幕。而民進黨在南 台灣的初選,嘉義縣長、高雄 市長、台南市長結果出爐,雖 未發生差距很小情況,但是過 程的激烈,在初選結束後,仍 有紛爭,甚至要提告,挑戰民 進黨初選後團結的傳統。

   民調結果差距懸殊

   民進黨南台灣三個縣市長 初選集中在3 月5、6、7 三 天密集舉行,由嘉義縣打頭 陣,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 43.77%,對上嘉義縣議長張明 達35.36%,翁章梁8%勝出。 高雄市第二棒,四位參選 人民調結果公布,立委陳其邁 35.90%、管碧玲5.35%、趙天 麟14.45%、林岱樺11.22%,由 立委陳其邁以35.90% 勝出,代 表民進黨出戰下屆高雄市長選 舉。 台南市長初選8 日公布,黃 偉哲以41.58% 勝出,其他選將 的民調則為葉宜津0.76%、王 定宇5.13%、陳亭妃28.17%、 顏純左6.72%、以及李俊毅 2.11%。

   黨內初選殺得刀刀見骨

   由於南部是綠營票倉,初選 獲勝等於年底當選,所以黨內 初選反而殺得刀刀見骨,尤其 台南是更是激烈。民進黨台南 市初選過程,多名參選人互控 抹黑,向黨中央檢舉。對此,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主二 月底在中執會重話表示,黨內 初選不得互相攻訐,不得傷害 黨的形象,違者將依規定嚴處, 不排除取消初選資格。 結果出爐後,立委陳亭妃當 天下午開記者會回應,表示從 開始決定參選就不斷接受抹黑 攻擊,但感謝支持者、後援會 團隊一路陪著她走過坎坷的道 路。被問到是否願意幫黃偉哲 輔選?陳亭妃說,她愛台南, 只要可以為這塊土地努力的角 色「我都不會排斥」。

   初選結束後傷痕待撫平

   被問到初選結束後傷痕要如 何撫平,陳亭妃說,「要看勝 選者如何思考」,她說這對自 己來說是一場考驗,最後也證 明自己清清白白。至於初選時 曾向黃偉哲前辦公室主任曾碧 珠提告,陳亭妃也表示,官司 會繼續,因為這關係到抹黑、 栽贓,「曾主任沒說清楚的地 方非常多」,關係我的名譽, 也已經意圖使人不當選。 而民調結果提前曝光,是 否會要求黨中央說明?陳亭妃 說,這是黨中央要面對,不是 我要不要求的問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