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5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0期 | 2018-03-13 03:17:10|

嘉義縣長初選 被外界解讀為「代理人之爭」

   高雄四虎將 展現團結

   嘉義縣長初選則被外界解 讀為「代理人之爭」。前農委 會副主委翁章梁、嘉義縣議會 議長張明達兩虎相爭,翁章梁 有前嘉義縣長、現任立委陳明 文支持,張明達則有另一勢力、 現任嘉義縣長張花冠支持,翁、 張之戰在電話民調過程卻有諸 多爭論,先是傳出賄選遭檢舉 情事,民調進行時,兩陣營還 互控對方以語音干擾民調作業; 晚間10 時調查結束後,又有人 散播三家民調都由張陣營大贏 的消息,引起翁陣營抗議。所 以,初選後如何弭平裂痕,值 得觀察。

   高雄初選高格調

   高雄市長初選似乎比較平 和,在花媽發表新書後的震 盪,到劉世芳退出初選,剩下 的四虎將打出以政見、端出牛 肉的高格調選戰,值得給予掌 聲。陳其邁勝出後他隨即發表 「虛心承志,團結成就高雄」, 並第一時間打電話向在日本參 訪的市長陳菊報告初選結果, 花媽恭喜他並強調「黨要更團 結」,也為縫合初選裂痕跨出 第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無法 選出」的不表態者達33.07%, 綠營人士認為,採全民調是忠 實反映民意,「無法選出」比 例偏高,且逼近陳其邁勝出的 35%,是一警訊;對照前總統 陳水扁先前預估民進黨會贏得 高雄市長,但總票數要下滑, 議員也可能失去5 席的說法, 不容忽視。

  陳菊籲支持者要力挺陳其邁

   陳菊則發表聲明,競選期 間,候選人間的競爭在所難免, 呼籲所有同志,尊重黨內的民 主機制及理念價值,初選後回 歸團結。陳其邁更不忘致電感 謝立委劉世芳,劉除恭賀外, 並呼籲支持者要力挺陳其邁贏 得高雄市長選舉。趙天麟、林 岱樺及管碧玲也都表示,會團 結支持陳。至於陳其邁的父親 陳哲男,及前總統陳水扁有沒 有打電話給他?他僅說,通訊 軟體很發達,Line 來Line 去, 還沒時間看,但會向長輩請益。

   陳其邁: 發展AI 人工智慧產業

   「20 年磨一劍,我準備好 了」,陳其邁在第一時間也宣 布,發展AI 人工智慧產業是高 雄城市轉型的關鍵,未來如果 當選,副市長人選也將從AI 產 業中去找人,為發展智慧城市、 經濟首都而努力。●蘇華民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